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左手妻右手夫 | 小A成长录 | 成长总结 | 育儿心情 | A宝的书屋 | A言趣语 | 润润的生活
正文

润宝宝的出生记录

今天是2018年12月20日 蔡小A9岁4个月5天(补记)

2017年7月**日**点**分,蔡东航出生于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体化产房,附润润出生地及第一张照片。

生老大的时候没有经验,总觉得自己特别厉害非得尝试顺产,结果宫口狭窄阵痛一整夜骨缝从开2指仅仅到开2指半。伴随着撕心裂肺难以忍受的疼痛感,我强烈要求转剖腹产才顺利生下小A。当时CC一直认为生孩子开刀非常伤身体,前前后后多次劝阻无果也就只好气愤的默许。

所以,在老二出生之前,我就已经下定决心要剖腹产了。

这次CC一声都没有吭气,只是说:“找靠谱的医院生,请月嫂伺候你吧。”我知道一方面是因为婆婆年事已高,大姑姐生意越来越忙(生小A的时候就是她来医院照顾的我);另一方面他也是身体欠佳更希望我能够好好休养。

于是商量之后,决定入住温馨病房。每个病房都是独立的,豪华套房包括一间产房,一间家属陪房。因为我是剖腹产,所以直接去手术室然后再转入病房。

这花了钱的产房确实是条件不错,有母子床、独立的洗手间、智能马桶、电视、冰箱、微波炉、按摩椅等一应俱全,再加上全职的月嫂照顾,我心中默默的算着账,确实有点不舍得呢。老公说,也就再生这一次孩子了,还是好好的享受一下吧。

一想也是,月子调养好身体,才是对自己最大的疼爱。

中午吃完饭后,姨妈就早早的赶过来陪着我。自从母亲走后,娘家亲近的人也只有她了,所以平日里走动的多一些,这生孩子的时候,她自然全程陪同。老公叫了几个朋友过来帮忙,得把我从产房里抬出来退回病区。

定好了手术时间,也约好了熟悉的医生,第二次生孩子,虽然知道很疼很难熬,可逃不掉的终归是逃不掉,索性不再多想。

换上手术服被家人推进了手术室,消毒、打麻药、取孩子,一切都非常顺利。因为怀孕期间曾经做过两次B超说很可能是女孩子,所以在手术台上的那一刻我依然在心中默念“阿弥陀佛”希望能够翻盘,包括清晨起来的时候,还心存幻想的上香祈祷。虽说这想要个女儿最好放朵莲花,可是我硬生生的给放了两朵莲子,现在想来也许一切都冥冥之中自由安排吧。清晰的记得其中一个莲蓬的正中心有一个特别小的莲子,而润润到现在都长的比其他孩子较小许多。

“男孩,5斤半。”迷迷糊糊听到医生的声音,那一刻,多少还是有点失望,毕竟女儿梦彻底碎了。

继而问道:“孩子没啥问题吧?”“挺好,很健康。”做母亲悬着的心终于安稳落地。

这一刻,我的小儿子,出生了。

剖腹产的第一晚,是非常痛苦的,因为麻药劲没有过去之前,我的全身都奇痒难忍,总感觉浑身上下都在滴汗。不停的对老公讲:“帮我擦擦汗,满身都是。”他告诉我,没有。是药物作用的结果。

后半夜麻药劲过去了,开始生生的疼痛,生孩子前两天CC为了让我过嘴瘾,大快朵颐的吃了好几次麻辣火锅。这一刻,肚子疼,胃疼,痔疮又犯了,肚子里的气来回乱窜又排不出来,天晓得我这一夜是怎么过的。

CC问我,孩子叫啥?

哎,真是头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我们居然还没有给小儿子起名。

因为一直想的是女儿,起的名字从老大时候的“蔡若溪(大智若愚、大水若溪)”到老二时候的“蔡筱溪”,小名西西CC,正好和小A能够顺起来。结果没想到这个溪字压根就没有用的机会,只好放弃。

大名不用说,按照出生的八字起,从其中选了一个特别简单的名号。

小名叫啥?闰六月出生,当初老公想让沐辰叫润泽——滋润菏泽的意思,我觉得谐音难听就给否决了。老二,自然希望他以后的日子能够滋滋润润的,那干脆就叫润润吧。其实现在想来,既然大名叫做蔡东航,男孩,和女孩背道而驰,小名叫做“东东”也是不错的。

哈哈,不管怎么说,我家的二公子终于来啦~~~~


    发布于2018年12月20日 17:01 | 评论数(4) 阅读数(915)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李家熙熙"推荐到博客首页"心情随笔",奖励20分

上一篇:重回校园幸福时光

下一篇:蔡沐辰的成长目录树(续)

评论

仁善智水 发表于2019-11-20 14:26:14

抱抱,恭喜二宝到来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18-12-22 23:44:13

女人是最勇敢的,明知道剖腹产,还是一往无前!
福康宝贝 发表于2018-12-21 12:02:05

产房好豪华!
李家熙熙 发表于2018-12-20 17:08:42

这个产房真不错呢,确实要对自己好点,生孩子太辛苦啦。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0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