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女人心情 | 瑜言瑜语 | 育儿心经 | 生活体验 | 学习经历 | 小瑜糗事 | 小瑜糗事
正文

瑜言瑜语三则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晴

我们家小瑜今天4岁三个月16天大了

一、婆婆,其实你还是可以抱我的

自从得知婆婆腰病后,我们一直对小瑜说,“婆婆,腰不好,你不能叫婆婆抱和背。”

小瑜也爽快地同意。自从婆婆这次从老家过来后,小瑜也真的没有叫婆婆背过他,洗完澡也是自己穿好鞋子披着浴巾到大厅穿衣服的。

有一次瑜外婆对我说:小瑜告诉她,等她腰好了,再背他。要不他累了就走不动了。

瑜外婆说“小瑜都长大了,不用叫人背了。”

小瑜就说:走得多了,我会累的嘛。那累了怎么办呀?

瑜外婆说:休息一下再走啦。

果然瑜外婆告诉我,小瑜确实还没叫他背过。

上周星期六早上,我们还在睡觉,小瑜就说醒了要起床。一般周末我会睡得晚一点,大约9点半才起床吧。小瑜不到9点就要起床了。这时瑜外婆早就起来做早餐了。于是我让他叫瑜外婆来帮他穿衣服。

“婆婆,我醒了,你快过来帮我穿衣服。”搞得我们大家都呵呵大笑起来。其实瑜外婆能抱得动小瑜,腰不好,怕容易“散”到腰,那就麻烦了。

瑜外婆为不影响我们睡觉,还怕小瑜没穿袜子会太冷,就拿起衣服抱小瑜过去大厅穿,这时小瑜说:“婆婆,其实你还是可以抱我的!”

二、婆婆,求求你带我到外面玩,好吗

因为星期日下午我要考试,所以两天都在家里看书,所以只好冷落小瑜了,第一天星期六是瑜爸带他出去,星期天瑜爸到佛山与同学聚会,瑜外婆买菜回来就在家准备午饭。小瑜在家玩腻了,连电视都不想看了:“婆婆,求求你带我到外面玩,好吗?求求你啦!……”连续说了好多次,我听到觉得好可怜,瑜外婆只好说:吃过午饭才出去,要不没力气玩。

小瑜同意了:“那好吧”

等吃了午饭,为了不至于睡过时间,我让瑜外婆等到我出门去考试才出去,本想带小瑜一起睡的,可小瑜就是不肯睡,说他不困,其实他在家呆了一个上午,心早就飞到外面玩了。哪有心思睡觉呀。我只好拿起他最喜欢玩的积木,告诉他:你快点重新做一个新造型,做好了,婆婆休息一下就可以带你出去了。

小瑜一旦摆弄起这个积木就会花上半个钟头,而且很专注很有兴趣的样子,然后做好你认为不错的就会跑到你面前等着你的表扬。

三、妈妈,祝你考试考一百分,考第一名

在我出门去考试前,我告诉他我要去考试,还没等瑜外婆说,他就主动地说:

“妈妈,祝你考试考一百分,考第一名”

    发布于2011年01月17日 13:18 | 评论数(5) 阅读数(2028)

上一篇:妈妈,我要做作业

下一篇:妈妈,我们做猜谜语的游戏吧

评论

zhaojiwei2008 发表于2011-01-17 13:32:19

祝妈妈考一百分,求求外婆带自己出去玩,孩子的天性!
zhaojiwei2008 发表于2011-01-17 13:31:51

哈哈,小瑜说话真有趣!
嘻哈小天才 发表于2011-01-17 13:22:23

支持
嘻哈小天才 发表于2011-01-17 13:22:21

支持
嘻哈小天才 发表于2011-01-17 13:22:19

支持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9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