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教育要趁早 | 小病小灾 | 旅行记录 | 美食诱惑 | 成长瞬间 | 周末闲游 | 我的絮叨
正文

熬个夜又何妨

今天是2016年12月25日 闫子瑜8岁1个月28天

霾转小雪-5~3℃


    周五晚上,子瑜洗漱完毕,到了回屋睡觉的时间了,仍然坐在沙发上看书。一催她,随便敷衍一声,然后继续不动弹,催了几次都无动于衷。我来气,扔出一句话:你爱几点睡就几点睡吧,我不管你了!要不干脆就比一比,看咱俩谁睡得更晚!一气之下说出的话,小妞当了真,不仅没听出我的言外之意,反而更来了精神,眼睛瞪得溜圆:“真的?!”可不真的咋地?这是周五的晚上,第二天又不需要早起,偶尔熬个夜又何妨!

    于是,我泡脚、看视频,她在沙发上看书,我们互不干涉。

    10点多,我俩从客厅转战卧室。她想看《爸爸去哪儿》,可是一连好几天了,一到晚上芒果台就打不开,于是改变主意看《驯龙高手2》。开始我也跟着看了一会儿,可是剧情实在吸引不了我,于是趴在被窝里看《非诚勿扰》。看了才20几分钟,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了,我问她困不困,回答不困,还要接着看。那好吧,我实在没力气管她了,任由她继续看《驯龙高手》。

    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感觉她下床、上厕所,然后关灯……我打开手机看时间,11点半。

    第二天早上不到8点就醒了,精神头很饱满,完全没有没睡够的状态。

    下午3点去看《你是演奏家》的音乐剧,我们11点从家出发,在门口坐上公交车,走到酒仙桥附近开始堵车了,公交车开得断断续续,子瑜的眼睛开始变得迷离起来……怎么样?现原形了吧!

    疯玩了一下午,回来的时候又在公交车上睡着了。

    老天爷规定你睡多少觉都是有数的,你偏要打破戒律,老天爷迟早要找补回来的!

    当天晚上,子瑜兴致高昂,嚷嚷着还要熬夜。这下好了,熬夜在他眼里成了颇有乐趣的事了!她想看《功夫熊猫》,我知道这一看肯定时间短不了,所以让她在电脑上看,看完一整集的《功夫熊猫》又十一点半了!这就直接导致第二天早上怎么也醒不了了,十点才起床,还是被我叫醒的!

    看来,这夜可不是说熬就能熬的!

    吃完早饭就十一点了,这可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周五晚上去超市,非要买一个戴铃铛的小鹿。

    今天是圣诞节,没有外出计划,只想让她在家复习功课,把小鹿摆出来,应应圣诞节的景儿。

    

    


    这两个小木槌就是《你是演奏家》的门票换的,就算在地摊上买这两个玩意儿也得好几块吧,我们总共花了9块9,看了场音乐剧,还得到两个小木槌,咋想都赚到了!

    

    

    

    

    


    我拍的是餐桌一角,另一角的情景是这样子的:

    

    


    批头散发,蓬头垢面——虽然咱洗了脸了!

    


    瞧咱这超级大笔帽:这截铅笔已经很短了,我说扔了吧,都拿不住了。谁知子瑜套了两个笔帽在上面,小笔头顿时变得高大修长起来。就是总想着给她揪掉,怕一不小心戳着眼睛。

    


    早些时候买的沙漏计时器,30分钟的,本以为能让她抓紧时间,看着沙子不停地留,能知道时间的紧迫性。谁知用着用着歪主意也就来了,她中途要是上个厕所或者鼓捣点别的,竟然把沙漏给放倒了!

    


    中午做的“大餐”:羊排炖萝卜

    

    

    


    晚上又蒸了南瓜,想做南瓜松糕来着。可能是南瓜放多了,也可能是面糊调得太稀了,出锅的时候没有我想像得蓬松。

    


    这是出锅后的样子,不仔细看还以为是蛋挞呢!

    


    虽然不怎么成功,但摆在桌子上养养眼也好啊!

    

    


本文标签: 闫子瑜 育儿 圣诞节

    发布于2016年12月27日 13:51 | 评论数(3) 阅读数(1517)

上一篇:圣诞节来“玩”音乐

下一篇:2017,从新年的第一场音乐会开始

评论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17-01-06 10:50:07

亲爱的,你的厨艺原来这么棒呀,这羊排不错,南瓜饼也漂亮呢。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17-01-06 10:49:43

偶尔当下夜猫子也不错呀,我家也爱看爸爸去哪儿,只能用爱奇义看
李家熙熙 发表于2016-12-28 10:02:38

子瑜麻麻厉害呢,开始鼓捣美食啦~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9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