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吾家有女初长成0-1岁 | 妈妈心情 | 我爱我家 | 他山之石 | 吾想成长1-2岁 | 想言想语 | 吾想成长2-3岁 | 博客征文 | 家有学童之幼儿园 | 吾想成长3-4岁 | 吾想成长4-5岁 | 孕味无穷 | 悠游天下 | 吾想成长5-6岁 | 吾想成长6-7岁 | 想想写话 | 吾想成长8-9岁 | 吾想成长9-10

40天了!


40天的微笑外婆和我说话呢

 

 

发布于2007年08月16日 10:01 | 评论数(7) 阅读数(1218) 吾家有女初长成0-1岁

一天一个惊喜(三)


722号:老公出差了。

         宝宝昨晚被蚊子咬了,脸上好多红疙瘩,为她擦了点宝宝金水,好多了。可怜的宝宝!今天妈妈把宝宝抱着睡觉,晚上宝宝有些依赖了,晕,可不能让她养成这个坏习惯,不然以后就惨了!

723号:宝宝脸上被蚊子咬了的地方已经好了。

 这  个可恶的蚊子!今天宝宝不怎么睡觉了,妈妈和爸爸轮流逗着,爸爸很喜欢她,老说宝宝很聪明、可爱!

724号:宝宝今天一大早就去采血做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和苯丙酮尿症的筛查。老公和妈妈带着去了,我在家补觉。现在每晚都要起来喂两次奶,睡眠严重不足。唉……要是上班了,怎么得了?!   

           从医院回来,妈妈说宝宝游泳了,在水里又是伸胳膊,又是蹬腿的,惹得看的护士和其他家长直夸。也碰到吴医生了,她说宝宝长得很好,只是采血的时候把宝宝弄得大哭……      

        老公给我和宝宝买了荷荷芭精油,说对我的伤口有软化作用,对宝宝的湿疹也有一点的作用,希望这样啊!

725号: 想想早晨送了宝宝爸一个“大礼”      

  5点半左右,想想就醒了,我起来喂她奶,吃着吃着就又睡着了。现在每晚都要喂两次奶,每次都是吃着就睡着了。把想想放好,我也睡下了。模糊中听到妈妈说宝宝拉了好多的便便,叫宝宝爸打水给想想洗澡。恩?想想洗澡不是一般都在7点左右的吗?但我已顾不了那么多了,周公拉着我又进入了睡梦中。不久,听到想想的哭声,于是强撑着起床,看到宝宝爸正在逗想想,然后就抱过想想喂奶。一会儿,许是累了,想想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吃奶,宝宝爸见状,抱过去,说要等她饿极了就知道猛吃了,我也就趁机吃我的早饭。   

     我的早饭还没有吃完,就听宝宝爸说宝宝又便便了,我说不会吧?宝宝爸把宝宝放沙发上,解开她的尿不湿,果然拉了。他正准备换掉,妈妈说再等一会儿,结果心急的想爸刚把尿不湿拿下了,想想又拉了,“战场”还没有打扫完,就听到想爸一声大叫,我们一看,原来想爸把宝宝的双脚提起来给她擦小屁屁,想想又拉了,正好溅了想爸一身…… 最后,收拾“战场”的任务还是交给了老妈,呵呵…… 

 7月26号:想想今天早上好乖哦,竟然把到了她的便便。 

    在我迷糊中听到妈妈说把想想的便便,结果还真的把到了。想想实在太可爱了。不过,这两天老爸和老妈都轮流抱着想想玩,现在可好,她不再喜欢一个人躺在小床上了,而且也不像前段时间那样醒来就自己玩,而是一醒来,发现没有人在身边,就开始哭。虽然也不是那种不间断的大哭,但总之是娇气多了。唉……以后上班了,怎么办啊?

7月27号:  昨晚宝宝隔一个多小时就醒一次,每次吃奶又都吃着吃着就睡着了,晕哦!弄得我就一直处在半睡半醒之间,所以,今天一早起来吃完饭,妈妈帮着带宝宝,我就去补觉了。一觉睡到11点半,听到宝宝的哭声,知道她该吃奶了,于是起床给宝宝喂奶。喂过后,逗宝宝玩,没有想到我唱《小兔子乖乖》时,她的嘴角竟然露出了微笑。虽然妈妈说现在宝宝的笑都是没有意识的,是“送子娘娘”在逗她…… 呵呵……简直太神奇了!不过,不管怎样,我还是很高兴,看着宝宝那满足样,知足了。   

    有女万事足!!

7月28号:想想爸昨天买回了游泳池。     

   想想以前一直都在医院游泳,天气太热,也很麻烦,所以我们就计划给她买个游泳池回来。在网上看了很多,最后还是在孕婴店买了,想想爸说网上买麻烦,而且想想干妈也说网上买质量不好说。     

  于是,我看了说明书,先把泳池组装好,然后是勃圈,最后坐下来看了赠送的教学光盘。吃过晚饭,我们就准备好水给想想游泳了。     

  水兑好了,给想想把衣服脱了,戴上勃圈,小心翼翼的把想想放到泳池里。开始的时候,想想没有怎么动,一会儿就看到她手脚并用的了。她的动带动勃圈在睡眠打转,可爱极了。她一会儿仰泳,一会儿自由泳,小手小脚在水里乱动着,忍不住较好。当她转到背面时,我就喊“想想幺儿”,结婚她竟然抬起头来看我,而想想爸叫她,却没有这样的反应,呵呵……真没白疼她!       

   为宝宝订做的手镯送到了,好小哦,可爱得很! 但就是那么小的手镯,宝贝儿还是戴着都要掉,虽然我已经把它调到了最小。唉……看来,只有等想想再大点才行了哦!

 7月29号: 从昨天开始,想想就拒绝奶嘴了,为此,让我们头痛不已。因为想想每天都要喝开水,都是用奶瓶的。现在不吃了,能不让我着急吗?!所以,只好用勺子试着喂她,可是效果不太好啊。她已经习惯了奶嘴的吮吸,老把开水用舌头顶出来,唉……      

 今天想想总唉哭闹,睡觉也不安稳。昨晚就已经折腾了我一晚上了,今天还这样,唉…… 到底怎么了嘛?中午的时候便的便便好臭,以前听姐姐说小孩的便便臭就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再加上想想的肚子鼓鼓的,还一个劲的要吃奶。于是,马上打电话给姐姐,姐姐听了之后,叫我们去买胃蛋白颗粒给想想吃。外公顶着大太阳出去买了,我和外婆在家等。 

     买回来之后,我用开水调来喂想想,药有很大的药味,我们都担心想想不吃。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吃得很欢! 吃完我喂的一勺子之后,还要喝,高兴得我又调了半包。喝到最后,宝宝竟然来抢勺子, 呵呵……赶快记录下这一刻,让出差去了的想想爸回来看看他女儿的杰作!看到宝宝喜欢上了勺子,松了一口气!   

  下午,想想就拉了好多的便便,妈妈说想想拉了之后就会好了。但愿如此,想想,别让妈妈担心了!7月30号:想想早上4点过就醒了,小嘴到处撮,知道她又要吃了。      

  喂过奶,想想又睡了,正好可以好好的补瞌睡了。迷糊中外公叫妈妈起来吃早饭了,突然听到外面“轰”的一声,吓得妈妈一下子就完全清醒了,熟睡中的想想也身体一动,吓得“哇”得哭起来。外公在阳台上一看,原来是有个邻居装修房子,在从车上下材料。    

    这下可好,想想不睡觉了,一直不停的哭,怎么哄都没有用。想想爸之前还说要让想想适当的哭一点,锻炼肺活量。晕,现在可好,他一出差,想想就哭闹。昨天想想爸打电话还问起,我“汇报”了想想的情况,想想爸说他今天晚上就回来了,唉……看他宝贝的哦!     

    后来,好不容易把想想哄睡着了,我也才有时间上网去看看朋友们。唉……这个小区太吵了,楼下还喂着鸡鸭呢,晕~!!还是学校安静一点!

7月31号:外面下着雨,淅淅沥沥的。飘飞的雨丝带来了丝丝清凉,在这个夏日的早上分外的舒畅。    

  今天是外公的生日,往年我们都要回家去给外公过生日。今年,因为想想的出生,外公来这边帮着做饭、买菜。所以,妈妈和想想爸已经商量好了要在家里给外公过一个快乐的生日。可是,昨天想想爸打电话说重庆那边的事情还没有做好,赶不回来了,争取今天赶回来。妈妈给外公说了这个事情(因为昨天外公就准备好了想想爸的晚饭,还要等他回来一起吃),外公说如果忙就不要赶回来了。刚才,想想爸打电话说今天一定会回来的。呵呵……       那天无意中给想想穿了邓阿姨送的爬衣,发现比穿和尚服好多了,而且因为是短袖,凉快——我们一直都在给想想穿和尚服,而且外婆怕想想着凉了,帽子、袜子都穿着,差点就“全副武装”了 ——所以,昨天在玖玖姐姐家和雨点姐姐家玩过之后,妈妈就去网店搜索,给想想买了一长一短两件爬衣。        今天天气比较凉快,想想睡的时间明显多于前两天了,真好!

 8月1号:今天我的精神不错,因为昨晚宝宝表现不错,起来两次,而且每次的间隔时间都在三四个小时。但是,今天上午又回到了前两天的样子,明明是睡着了,一放下去就醒了。 昨天,想想爸买回来了感冒药,喂了想想几次,想想的鼻塞好多了,可中午因为比较热,想想在外婆的房间里睡觉,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凉了(外婆的房间比妈妈的房间凉快多了),起来后想想又开始流鼻涕,唉……       想想躺着的时候已经能够把头左右的赚多了,简直有点随心所欲的意思。刚才以为她睡着了,把她放在沙发上,结果她竟然差点翻下来,吓死我了 不过,说明,想想已经很有力气了,想翻身了,呵呵……

8月2号:今天的网速好慢哦!

和往常一样来小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留言。呵呵……因为每次都会有惊喜等着我 。自从在摇篮上给想想宝贝儿安了小家之后,坐月子的日子过的快多了,每天都和雨点妈留言,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淳朴的小城,那个青葱的年月……还有在这里才认识的玖玖奶奶。玖玖奶奶是我们的长辈,对我们家想想特好,送了好多的礼物给想想装扮小家!可惜,想想妈笨手笨脚的,不过有了玖玖奶奶的指点,家弄好了,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而且,也在玖玖奶奶的帮助下,学会了在博客里放入挂图,呵呵……真的好有收获啊,满足……

8月3号:还有三天就出月子了,这对于我来说似乎都没有了想像中的兴奋。也许是习惯了在家的日子吧,而且天气也比较热,根本不想出门。宝宝有点感冒,唉……喂了药,好多了。

8月4号:今天闷热难挡!

      宝宝今天一直不肯好好睡觉,总是处于半睡半醒之间,即使中午游泳了,也是如此。不过,并没有游多久,她把身子翻过来了,老妈把她翻过去后就开始哭。唉……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么喜欢洗澡的,却对游泳一直不太感冒!

8月5号:第30天了,早上的时候下了一场雨,解了昨天的闷热。外婆说今天一定要好好的修养,因为一天等于一月。不过,妈妈还是上网了,如果不来,觉得有点失落,呵呵……爸爸妈妈已经决定11号给想想摆满月酒席,昨天妈妈的学生打电话叫妈妈带着想想去吃他的酒席,因为他考试大学了,呵呵……妈妈觉得很高兴,觉得做老师还是很幸福的,我也为妈妈高兴……祝福我们!  

发布于2007年08月15日 20:38 | 评论数(4) 阅读数(1243) 吾家有女初长成0-1岁

一天一个惊喜(二)


714号:还是没有办法让奶水充足起来,每次喂宝宝奶就是几乎一个小时,甚至更多。而我就得保持挺直腰、低着头的姿势,常常喂完奶,腰已经酸痛不已,脖子也僵硬了,而宝宝却还要吃奶粉才够,晕!!最后,老公打电话问了做医生的战友,要到一个中药方子,顶着外面的酷暑老公买回了中药。贵死了!然后开始熬药,然后就是要我屏住呼吸一口气喝下去。不过,这药的效果真的好,到了晚上,就涨奶了,睡觉的时候就开始漏奶了,弄得衣服都湿了。           
       不过,今晚宝宝还是吃的奶粉,老公说让我歇歇!    
       宝宝今天第一次在家里游泳,结果老公把勃圈弄反了,差点让宝宝掉下去!粗心的爸爸!!
715号:奶水下来了,两边都滴得湿了衣服。宝宝终于可以尽情的享受母乳了。然而,宝宝还是那么斯文,吃奶总是吃几口就歇一歇,整个喂奶时间并没有缩短,反而的吃左边,右边流;吃右边,左边流。不过,只要有奶,就够了!      
        今天宝宝脸上冒出了更多的红疙瘩,姐姐说是湿疹。好多新生儿都要长,要不了多久自己就会好的,但愿!!
716号:今天是第10天了。   
       奶水已经够了,反而溢奶,弄得好尴尬哦,衣服都湿了!不过,晚上还是没有喂母乳,因为老公怕我太累了。但是因为生产前买的施恩奶粉都已经吃完了,而今天老公去洪雅出差没有买奶粉,就将就喂了医院发的多美滋,结果宝宝脸上更红更多疙瘩,上火了——听我说之后,老公去买回了雅培和清火宝,还因此差点和老公吵起来
717号:吃了清火宝,宝宝脸上的红疙瘩好多了,也没有那么红,那么多了。
718号:这几天我都把宝宝每次吃奶和睡觉的时间记在日记本上,发现宝宝的吃喝睡已经有了一定的规律,真好!
719号:现在宝宝每天几乎都是每隔四个小时吃一次奶,中间有时还要喝点葡萄糖水。吃完后可以睡四个小时左右,而她醒了,如果我们没有即使发现,她也不会吵,一个人安静的躺在她的小床上“伸伸胳膊,踢踢腿”,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小被子已经被她踢掉了。
720号:宝宝已经14天了,马上半月。    
           我们在计划着为宝宝做满月酒,老公好多生意上的伙伴和同学都要过来,我也有一些同学和朋友要过来。我打算为宝宝买个泳池(因为他们说在浴缸里游泳不好)和手镯作为满月礼物。手镯倒是很快谈好了,因为去了去年我买手镯的那家订做。泳池可就有点困难了,原本打算买个便宜点的,结果加上运费,也就差不多了。还是,再看看吧!
721号:宝宝半月了。     
         正在网上给宝宝订手镯,在托地的老公喊我快看宝宝。跑回房间一看,原来睡醒了的宝宝正在床上做“体操”。而更为厉害的是她竟然把扎在裤子外面的袜子都蹬掉了,简直太好玩了。于是,拿出相机,“嚓、嚓”记录下这一刻! 

发布于2007年08月14日 12:18 | 评论数(4) 阅读数(1169) 吾家有女初长成0-1岁

一天一个惊喜(一)


77号:宝宝许是没有适应外面的环境吧,一直吵闹不休,而只要把她抱在怀里,她就会停止吵闹,弄得妈妈辛苦的不行。但,妈妈说宝宝已经知道用手抱着正在喂的奶瓶了,简直太可爱了!
78号:我们换了病房,从四人间换到了两人间,这都还是吴医生帮的忙,今年的病房太紧张了。两人间里只有我们一家人,环境安静多了。这一天,宝宝睡到了医院的婴儿床上,而且睡得比昨天安稳多了,也不再像昨天那天吵闹不休,非要抱着才能安静了。今天,宝宝的食量增加了,30ml的奶能够一口气吃完。
79号:今天宝宝开始正式吃母乳。        
早上护士为我量体温的时候就说今天要开始母乳喂养了,说要让宝宝多吸,把奶吸通了就好了。8点过吴医生拿药单过来的时候也只有叮嘱我。于是,我和老公开始喂宝宝奶,结果我们弄得出了一身的大汗,宝宝连乳头都没有含正确过,更别说吃到奶了。最后,还是吴医生来查房的时候教会了我怎样躺着喂宝宝奶。可惜,我的奶水并不多,而宝宝的力气实在太小,吸两口就累得直喘气,或许还没有吸到奶水呢。所以,这一天,还是以奶粉为主。
710号:老公为了给我下奶,炖了黄豆猪蹄汤,可效果并不明显。医生和护士都说就算没有多少奶水也要让宝宝吸,不然奶汁淤积,可能会回奶。为此,当一位护士来向我推荐产后按摩的时候,我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只因为她说其中的乳房按摩可以帮助打通乳房的穴位,更好的分泌乳汁。         
     这一天,乳汁还是不够多,按摩也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而宝宝似乎也灰心了,不怎么吃我的奶,而我喂她一次就要一个多小时,也把我累得慌!
711号:一大早,接受了一系列的检查,因为我可以出院了。虽然老公和婆婆都让我再住一天,多观察观察,可病房里那狭小的空间已经快让我窒息了。所以在检查一切正常的情况下,我出院了。    
          宝宝吃奶太伤神了。许是力气小,许是奶水太少。每次吃奶都要吃一个多小时却还听不到她的吞咽声,急得我没有任何办法。妈妈也不知道要怎样教我,只是一个劲的念叨着“怎么就没有奶呢?”老公劝我别着急, 慢慢来,甚至开玩笑说“大不了让宝宝吃奶粉嘛,努力点挣奶粉钱还是没有问题的。”可是我不甘心啊!医生和护士都说我的条件不错,应该可以母乳喂养的。所以,一有时间就拿出热毛巾敷,用吸奶器吸,可效果还是不够明显。姐姐打来电话说明天要过来看我,希望可以得到她的帮助!
712号:今天已经的第6天了,可我的奶水还是没有多少。每天都吃妈妈煮的红糖蛋,还是没有效果。每次宝宝一吃奶就是大半天,唉……     
         宝宝脸上不知道怎么回事,长了几个红点点。
713号:老公每晚都自觉担负起了奶爸的重任:宝宝一动就起来看她,老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宝宝,你让爸爸都快成神经病了。”呵呵……要知道老公的睡眠一向很好的,晚上只要睡着了,是很不容易醒的……冲奶粉、喂奶,就是他现在每晚的必修课!

发布于2007年08月14日 12:16 | 评论数(1) 阅读数(1107) 吾家有女初长成0-1岁

(私密文章)


该文章已被作者设置为私密文章

发布于2007年08月13日 12:23 | 评论数(3) 阅读数(915) 他山之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页码:2/4


版权所有 © 2018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