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吾家有女初长成0-1岁 | 妈妈心情 | 我爱我家 | 他山之石 | 吾想成长1-2岁 | 想言想语 | 吾想成长2-3岁 | 博客征文 | 家有学童之幼儿园 | 吾想成长3-4岁 | 吾想成长4-5岁 | 孕味无穷 | 悠游天下 | 吾想成长5-6岁 | 吾想成长6-7岁 | 想想写话 | 吾想成长8-9岁 | 吾想成长9-10 | 吾想成长10-11岁 | 吾想成长11-12岁

媛妈生日快乐vs想爸的埋怨


2010年3月26日   亲爱的想想今天你2岁8个月19天咯!

旺5线1.gif

        今天是我们热情善良又美丽的媛妈的生日,祝福她生日快乐,永远幸福,健康平安!

1139055401.gif

        最近想爸都很忙,总是早出晚归的,每天回来的时候想想都睡觉了,而早上走的时候想想还在睡梦里。所以,当昨天早归的想爸看到想想被抓伤的脸和昨天在幼儿园又新添的伤时,气愤的对我喋喋不休起来,“你看你选的什么幼儿园哦?老师怎么那么不负责呢?一个脸被抓成那个样子,要是留下伤疤多难看呀,是女孩子呢。……”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真的。

     其实,昨天早上外婆送想想去的时候(我早上基本没有时间送想想去幼儿园)就让外婆“轻描淡写”的问问老师是怎么回事。中午回来,外婆说梁老师说了是以前想想抓伤的那个小姐姐报复心太强了,把想想给抓了。天,怎么这个样子哦?

      然后昨天下午去接想想,又看到鼻梁附近的眼睛下面有个小伤口,一看,还是被抓伤的。梁老师也没有解释,我也没有说什么,带着想想回去了。一路上,我们母女有了如下对话:

妈妈:想想,你又和小朋友抢东西了?

想想:嗯

妈妈:妈妈怎么给你说的呀?

想想:妈妈,小姐姐抢我彩泥的时候我喊老师了,她还要来抓我。

妈妈:老师没有过来吗?

想想:没有

妈妈:那你后来怎么做的?

想想:我跑去跟老师说她抢了我的彩泥,还抓了我

妈妈:那老师说什么了?

想想没有回答,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说,但是心里不是滋味……

      昨天早上起床上早自习前就醒了,是被想想的梦话吵醒的。“老师,苏嘉雨打我。”伴随着这样的喊声是想想有些哭的声音,把我们都吓坏了,马上拍拍小家伙说:“我们在家呢,宝贝儿。”一会儿后才被安抚好,但是我却再也睡不着了。

      虽然,我知道在幼儿园里小朋友之间发生拉扯是很正常的,而且老师也不可能面面俱到,看得那么仔细。但是这样接二连三的抓伤,难道老师就不知道吗?我真的有些气愤,因为想想脸上的抓伤都不仅仅只是划伤,是被抓掉皮的那种伤,说实在的,那个家长不心疼呀?!哎……真是左右为难,之前吧,怕想想成为小霸王,结果现在又成了被欺负的对象,真是太郁闷了。不知道姐妹们是怎么做的呢?

 

发布于2010年03月26日 12:44 | 评论数(97) 阅读数(1437) 家有学童之幼儿园

家有小霸王


2010年3月24日   亲爱的想想今天你2岁8个月17天了哦!

       想想是适应能力真是很强,但是这个也并不完全是好事:

      昨天去接想想的时候,看到想想的左脸颊红红的,而且还有一小小的地方掉了皮。还没有等我说话,梁老师就说:“今天想想和一个小姐姐抢玩具,被姐姐抓伤的。”嘴上说着“没什么”,其实,心里还是很心痛,想想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抓伤了!

       上次被抓伤的时候还只是想想入园的第二周的第一天,那个时候还没有完全适应幼儿园的生活,第二天就吵着不要去了。可是,等到送去后,下午就看到脸上有一道小小的却长长的划痕。问了小家伙,说是有小朋友来抢她的玩具……

      说实在的,最近想想除了很开心的去幼儿园外,还有一些小小的变化……

      那还是入园的第三周的一天吧,刚接到想想,梁老师就指着一个小女孩说被想想抓伤了。一看,还真是,马上跟人家家长道歉,还好他们都不介意,说小孩子嘛,难免的!——回去的时候好好的“教训”了小家伙一顿,想想似乎还很委屈,“是小姐姐要来抢我的玩具的,而且梁老师都说了给我玩的。”我无语,所以讲了一大堆道理后,还给搜出了不少巧虎和小朋友一起分享玩具和和睦相处的碟片给想想看,小家伙也“保证”不会“打”和她抢玩具的小朋友了。

     可是,上周三,听外婆说又咬了侯晨曦哥哥,还好并没有什么。有些气愤的问想想为什么要咬哥哥,小家伙还很理直气壮,“他都不拿他做的西瓜给我看,还要推我呢。”晕了!看来我平时的教导出问题了。

     确实,想想是从不会主动攻击那个小朋友的,反而会在看到小朋友被欺负的时候挺身而出。因为我教导她要和小朋友友好相处,但是在遇到被人攻击时,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要反击……

      面对着想想每次的“保护”给其他小朋友造成的虽然并不严重的伤害,我也一再的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教育,有时候都感觉耐心都快被磨掉了。为此,我去买回来了一系列的童书,小家伙的表现也有了起色,而且我也跟梁老师沟通过。梁老师说每个孩子都有这样一个过程,但是希望我家的小霸王早日回复乖巧懂事儿。

万花丛中的想想也看不出有多淑女哈,呵呵……

那天,男人们都在树下玩,只好我陪着小家伙们玩,却没有人帮我拍照,只好自拍了一张,呵呵……

发布于2010年03月24日 14:04 | 评论数(33) 阅读数(1133) 家有学童之幼儿园

越想越有趣:是我的妈妈!!


2010年3月23日  亲爱的想想今天你2岁8个月16天了哦!

15.gif

我上幼儿园

     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后,可爱的想想每天都准时起床,只是在幼儿园里还是不睡觉,正好还有另外一个小朋友也不睡觉,(*^__^*) 嘻嘻……每天出门的时候都说:“爸爸妈妈去上班,我上幼儿园,也不哭来也不闹,我是乖宝宝。”呵呵……

是我的妈妈!!

        周六一早,我们起床去吃金牌卤肉面,想想吃了一小碗,还对爸爸说:“爸爸,我好久都没有吃卤肉面了,真好吃。”呵呵……

     到了朋友家住的小区,他们还在吃早饭,我们没有上楼去(7楼,好难得爬哦,呵呵……)就在小区的篮球场玩开了。想想看到了飘落在地上的芭蕉花瓣,捡起来一瓣,遮住眼睛就开始扮鬼脸吓唬妈妈。我很配合的被“吓到”了,想想不依不饶的追着我,我马上躲到了想爸的身后。想爸很配合的“保护”着我,几次追踪后想想都没有得逞,马上停下来,双手叉腰大声的对着想爸喊:“是我的妈妈!”想爸笑得直不起腰,故意逗想想说:“是我的老婆!”然后故意抱着我,想想一看,急了,马上跑去抱着爸爸的腿,大声的喊着:“是我的妈妈,是我的妈妈!”看着小家伙要哭的样子,不敢再逗了,想爸弯下腰一把抱起想想,“你是我的宝贝儿!”o(∩_∩)o...哈哈!

婆婆,你在爷爷家休息嘛

    周日,因为有些事情不方便带想想去,所以放在外公家里了。晚上去接的时候,小家伙很开心哦,等我们要回学校的时候,想想竟然对提着她衣服的外婆说:“婆婆,你在爷爷家休息嘛,我们回学校了。”

外婆笑了,说:“那我不跟你们一起去了哦?”

想想点点头说:“好!”

外婆:“那你要乖乖听话哦,妈妈去上班你不能哭哦!”

想想还是点头:“好!”

外婆:“那好吧,我不去了哈!爸爸妈妈去上班了,你就在家自己玩哈!”

想想还是点头,呵呵……真是超级贴心,宝贝儿,妈妈也希望可以让外婆歇一歇呢!

发布于2010年03月23日 10:06 | 评论数(69) 阅读数(1328) 想言想语

【约会春天】桃花故里桃花红


2010年3月22日 亲爱的想想今天你2岁8个月15天了哦!

    周末,终于盼到了归宿假。很想去看桃花,但是也想象到了人山人海和去年7公里外就开始的堵车现状。在犹豫的时候,想约约媛妈,结果她要去郫县看油菜花,呵呵……于是,第二天,我们一家和想爸战友两父子(想爸战友的老婆在西藏,这次他回来就是要找想爸的朋友帮助调动的)还是去了桃花故里!

     满山遍野已经不能形容那天的人多,想爸想到从龙泉湖的高速路下线,还是遇到了堵车,一直缓行着到达目的地,已经到处是人声、麻将声和小孩子嬉戏、卖家招揽生意的吆喝声,比周围开得很闹的桃花还要喧嚣……

停好车,找到座位,已经是11点过了,正好一个卖凉面的小贩经过,两个小家伙有些迫不及待了。想爸已经给想想搅合好了,而小哥哥的凉面还在爸爸的手里呢,呵呵……

那天,真是好热,我的外套被仍在了车上,穿着长袖T恤都有点热,而想想也换上了T恤和背心裙,想爸战友更是赤膊上阵了,哈哈……

着短袖的想爸和战友

灿烂的桃花

吃完凉面,小家伙们就开始找乐子了,而眼前盘枝错结的桃树成了和想想一样的孩子们的天堂

树上的想想和小哥哥

想想的身后,就是热闹的人们,打麻将的,斗地主的,宛然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只是桌子前的桃树比较不能大展拳脚,于是,想想和小哥哥找到了小朋友们的“营地”,一片很开阔的桃花源,于是,兴奋就那么鲜明的写在脸上,快乐,于他们而言,是如此的简单,即使骄阳似火……

想想太喜欢灯笼, 看到树上有挂,就非得要。想妈考虑到公德的问题,予以拒绝,没想到隔壁的阿姨却说小家伙太可爱了,马上给取了一个下来,呵呵……当然,想想回报以甜甜的笑和糯糯的“谢谢”!

这片桃花地的旁边有一个蓄水池,小家伙们在那里发现了一只蟾蜍,兴奋极了。我也凑凑热闹,给人家一个特写,要知道小家伙们可是看了很久的哦!

玩累了,休息一下吧,吃过午饭,我们都懒懒的坐在太阳底下晒着——当然是桃树下,撑着伞的哦,不然肯定要被晒伤,那天的气温应该有二三十度哦!

一个卖葫芦的过来了,两个小朋友都被颜色鲜艳又只在电视或是书上看到的葫芦给吸引了,想爸爽气的给两小家伙一人买了一个。想想很开心的要爸爸给打开,可怜的想爸是费了好大劲都没有弄开

另外一对父子,开始依偎在怀里擦手。说实在的,他们这样的时刻应该是比较少的吧?因为小男孩的妈妈一直在西藏工作,据说5个月的时候就断奶放双流家里外公外婆带了,一直到现在6岁多了,每年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都很少,所以想爸才会放弃先考虑我的事情而全力的帮助他们一家团聚,有时候,一想到这里,都觉得心里好沉重……

快乐总是很短暂,为了下山的时候避开堵车,我们3点过就下山了,两个小家伙在车上睡着了,而我们还是不可避免的遇到塞车,那天我们都沉静在花的海洋里,无法用相机来再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因为在灿烂和绚丽面前,那些都显得太过于苍白……

发布于2010年03月22日 13:21 | 评论数(77) 阅读数(1797) 博客征文

【约会春天】野趣


2010年3月17日  亲爱的想想今天你2岁8个月10天了哦!

      一直都说喜欢成都的春天,而且更喜欢带着想想在田野间玩乐,小家伙在田野里也是快乐得不行,开心的不行的哦!

       这天,接完想想回来,突发奇想要去找野菜,外婆很喜欢野油菜哦,所以带着相机,带着宝贝儿,出发咯!

看到这个被主人丢弃的萝卜,小家伙竟然开心得不得了,太高兴了!拿着就不放手了,非得要拿着玩哦。突然就发现我在用相机拍她,马上要追着“打”我哦,呵呵……

好厉害的小家伙,也笑得很开心,因为没有“追到”,小家伙却被我的故意大叫而笑得灿若桃花

为了拿到我手里的相机,小家伙出卖“笑容”,哈哈……感觉好假哦,吼吼……

知道想想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吗?因为老妈偶帮她捉到一只蝴蝶

“花花,给妈妈笑一个,垃圾茄子耶!”看到我拍花,想想对着花如实说,哈哈……

用一张笑脸结束今天的旅程,下午要去梨花溪,明天上精彩的春游哦,姐妹们 好好期待吧!(*^__^*) 嘻嘻……

发布于2010年03月17日 12:10 | 评论数(51) 阅读数(1294) 博客征文

    1 2 3     尾页  页码:1/3


版权所有 © 2018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