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吾家有女初长成0-1岁 | 妈妈心情 | 我爱我家 | 他山之石 | 吾想成长1-2岁 | 想言想语 | 吾想成长2-3岁 | 博客征文 | 家有学童之幼儿园 | 吾想成长3-4岁 | 吾想成长4-5岁 | 孕味无穷 | 悠游天下 | 吾想成长5-6岁 | 吾想成长6-7岁 | 想想写话 | 吾想成长8-9岁 | 吾想成长9-10 | 吾想成长10-11岁 | 吾想成长11-12岁
正文

小升初,咱惹不起,还不躲得起

今天是2018年7月3日 亲爱的想想今天你已经10岁11个月26天了哦!

一直都觉得小升初不会是我担心的问题,因为我们学校有师资力量雄厚的,专门为自己培养高中优生的初中部,作为教师子女的想想可以无条件的就读。

一说到这点,估计无数人羡慕,其实只能说我们作为教师的唯一福利了!

但是,有保底学校,并不等于不会被影响,特别是身边有一群学霸哥哥围绕的想想。

想想是想爸朋友那边唯一一个女孩子,简直就是被叔叔阿姨、哥哥们宠坏的小公主,然而一说到学校,这个小公主就没有那些学霸哥哥们来得让人舒心了。

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也不能太渣,所以我一边顶着压力教导想想,一边做着想想伟大理想的奠基人。

生活在小升初比高考还难的城市,说实在,真的被想想那些学霸哥哥们备战小升初的故事给好好的打了一针针鸡血。于是,向各位嫂子取经,学习他们的学霸培养之道。

最后悔的事情:

   想想小学生就读家所在城市的最好小学,但是公立,这就在师资配备上有个问题,一般都会是一好一坏的搭配,所以想想偶遇的数学老师就理所当然地弱了那么一点点,想想也就“理所当然”地数学弱了那么不只一点点。

   这是我最后悔的事情,之前想爸和其他朋友劝我让想想去私立,我舍不得,所以这个果子得自己咽下去。

亡羊补牢之举:

   虽然想想的数学不够理想不是老师的错,但是作为她妈,还是得努力补救不是?于是,我们采取了“曲线救国”——备战五升六!

  五升六是只有私立学校才有这一说法的,而且据说明年就不会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在想想干爹的建议下,汇集我们的各方消息,最终选定了想爸高中班主任所在的私立学校。一来有想爸班主任罩着,我们会更放心一些;二来,五升六和小升初比起来,又要容易那么一丢丢,而且明年也可以继续参加全市的小升初考试。

    然而,想想虽然对此很兴奋,也很坚定,甚至信誓旦旦,但是仍旧还是不紧不慢。搞得我这个当妈的有时候急的恨不得扇她两耳光——大实话!但是也真的是“恨不得”而已。

  可是在报名的时候,想想就因为那一大摞的各种证书、奖状给莫名其妙地免试录取了,为此想爸开心,我忧心!因为我想趁着这次考试压压想想那自以为是的骄傲,可是失败了!

   而想想那一大摞的各种证书和奖状除了她自己的努力之外,还得归功于想想的学霸胡哥哥。这个得插入一点,给准备备战的亲们一点借鉴。

   学霸胡哥哥英语特别棒,曾经作为中国区唯一一个男生去哈佛大学参加比赛,并得了金奖。为此,胡哥哥和爸爸妈妈的目标都是成都七中本部,然而因为胡哥哥的语文相对弱一点,七中本部直接拒绝了,还说他的证书不够多。

   为此,嫂子是一周没有睡好,所以她对那个时候还才2年级的想想和我说,不管是什么比赛,只要孩子有那个能力,一定要让孩子去参加。这话,我和想爸牢牢记住,同时也给一直把各种参赛视为“洪水猛兽”的我们上了一堂课。

  从此,只要有想想能够参加的比赛,都让她去参加,结果如何,已经不去管了。但是还好,几乎参加了的比赛都有拿回奖状或者证书,虽然有好有坏。

   于是,想想的小升初就被五升六的免试录取给躲过了。也正应了那句话:惹不起,咱还躲得起!呵呵……

   现在的想想除了每天看看书,做做我布置的作业,就天天优哉游哉的过着自己的暑假。好吧,先好好的玩一玩,后面的仗还等着你迎头而上!

   

    发布于2018年07月03日 17:31 | 评论数(8) 阅读数(1087)

上一篇:闲适周末,闲时雨

下一篇:写在想想的11岁生日

评论

CLP09 发表于2018-07-09 09:29:16

想想都觉得厉害,我们家没有学习动力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18-07-06 23:58:38

想想一摞子证书啊!牛!

雨桐妈妈 发表于2018-07-06 09:12:47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如果即是好妈妈又是好老师,那是孩子最大的幸福。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18-07-05 09:53:36

亲爱的,谢谢你的关心和记挂,彤妈今天带着二宝归队育网啦!
yikai29 发表于2018-07-05 09:28:21

不用质疑,“实力”证明。
晨曦的阳光 发表于2018-07-05 08:55:36

只要有实力,不管什么样,都能脱颖而出!想想就属于这一类!
雨桐妈妈 发表于2018-07-04 09:19:26

咱想想实力强呀
李家熙熙 发表于2018-07-03 18:16:33

还是咱们想想有实力,才能躲得起咧。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8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