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一年级 | 二年级 | 三年级 | 四年级 | 班级事 | 心情随笔 | 五年级
正文

娘俩的日子也缤纷

今天是2019年11月8日 小安10岁5个月1天

娘俩的日子也缤纷

暑假还没结束,安爸出差,足足好长时间

几乎整个上学期都是俺娘俩

很担心我一个人带小安,工作、家务、孩子学习照顾不过来

还好工作不是很忙,家务小安帮着干,就是小安的学习自觉性有待提高尤其是阅读

在安爸出差不到半个月期间,小安给我说了三次:妈妈,我是单亲家庭

我心里难受,孩子是有多想爸爸啊

一个月后,偶尔看到一家三口,小安又说:我们现在是一家两口

虽不太表达,但思念爸爸的情绪日渐高涨

十.一舅舅一家来玩,虽没有爸爸陪陪,和姐妹们玩得也是不亦乐乎。思爸情绪暂时缓解。看着每张嬉笑的照片,心里乐开来花。


临近期中,进入繁忙的做试卷模式,每次成*绩都不是我想要的结果,高低起伏

小安还是一如既往的中午十分钟游#戏,考试前两天让停下来,专心备考,可每次利用我做饭没人监督时玩一会,很担心中考。

考完还没等我问,自己高兴的说:考的很好,没问题

如此自信,就等结果,

结果:语文 111.5  数学 94.5 口算 20 英语 87  班级第五名

我说:英语有点拉分,

小安却说:最高才91,已经很好了,哪有你这样的家长,考前十,你说努力到前五,考前五,你又说进前三,然后又是第一

我是得寸进尺了,家长的心永远是无底洞,也永远希望自己的孩子最好,这是怎样的心态啊,

我只是很担心安爸不在家,小家伙心里不稳,影响学习。

可安爸说:儿子很棒,帮干家务,学习进步也很大,只要一直坚持这样很好。

老天,我真心有点累,希望末考时安爸能如愿陪在孩子身边,让他心里踏实

家长会老师让发言,我兴奋的说:咱又不是最好了,发言行吗,有啥和大家分享的

小安不高兴的说:难道你要我考第六,前五名都发言,你就跟写作文一样,写600字发言稿就行。

我:哪有啥好的习惯和家长分享吗

小安:你就说读书好,好习惯之类的就行

于是我就自己写了一份发扬,洋洋洒洒4页,回家和小安分享,他说:写的挺好,就是有些地方我给你说,你改一下就行,到时发言别紧张,别念的磕磕绊绊的。

好吧,安爸不在家的日子,我们娘俩很忙,具体说我很忙,也慢慢有秩序了,小安干完所有的事就想和爸爸视频,结果大多时候是爸爸太忙没机会。

娘俩的日子仍在继续,正如安爸说的:他不在家,刚好锻炼一下这小子各方面的能力,小男子汉是慢慢炼成的。

 


    发布于2019年11月08日 10:56 | 评论数(4) 阅读数(131)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欢欣彤乐"推荐到博客首页"心情随笔",奖励20分

上一篇:好的开始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啦!

评论

畅姥姥 发表于2019-11-09 10:55:42

考试完后,不排名家长孩子都省心哈……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19-11-08 15:07:27

哈哈哈,安安还帮安妈修改发言稿呢,还告诉妈妈不要紧张,真是长大了呀。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19-11-08 15:06:46

安爸这次出差好长时间呀,都半学期过了还没有回来呢。

不过,安安真的很棒,自觉学习,还帮妈妈做家务,C绩还这么好,爸爸回来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了。

李家熙熙 发表于2019-11-08 13:45:18

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小家伙的表现还是很棒的呢~~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9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