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成长记录 | 个人随笔 | 装修日记 | 兴庄往事

一点感想


       

    今天看到朋友转来的一篇中国欧美教育对比:中国:小学累、中学苦、高中拼、大学混。玩耍的年龄被逼学习,学习的年龄只想玩耍。欧美:小学玩、中学混、高中学、大学拼。玩耍的年龄就玩耍,学习的年龄才学习。小、中、高阶段中国学生一般占优,进入大学阶段,欧美学生迅速超越。太看重起点,必将失去终点。

    是这样吗?我扪心自问,虽然家里的宝宝只有一岁半,但是关于教育的问题其实当宝宝还在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在思考,该是怎样的教育?怎样的家庭和学校的才能让宝宝有一个像妈妈一样快乐的童年呢。。。。。。昨晚在下班的班车上和同事说起这件事,她们说:”绝对不可能,家里可以允许的但是学校是绝对不能容忍。“甚至劝你家里也不要这样放任孩子。。。。。。

    同事的儿子现在上小学二年级,因为是借读生离家稍微有点远,每天起早贪黑的在公交车上比上班的大人都累,课堂上就更累,别的孩子都在家长的辅导下自学三年级的课本了,理所当然的知道的理解的会比自己的儿子强,老师不这样认为,他认为是你孩子笨或者理解力有问题。。。。。。这个还是一般的,我说点过分的吧!就是下课课间休息,老师也规定孩子们不得玩耍,除了出去大小便其他人就坐在位置上复习或者预习,NND,真是很不人道哎! 她说我只是祈祷他能每天按时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乱七八糟的各式作业,然后我认真的帮他复查、把不会的在重新教育无数遍,然后很诚恐的在上面签上大名。祈祷他的任课老师不要打电话给我,家长会上不要提到儿子的不认真或者其他就行!出去玩?有时间嘛?有精力嘛?几个问号顿让我哑口无言,她说事实就是这样,不能改变的。

    童年那是一生中多么宝贵的岁月呀,是让宝宝无忧无虑的像聪儿爷爷那样的带着孩子出去接触大自然还是让他在各种早教机构里溜达,为的所谓的不要输在起跑线上?我很肯定的是我选择前者。当我和他们说了我的想法后,谁知道却招来了更多的反驳和耻笑,他们说因为你的孩子还小,他没有成为小学生,等到你的孩子真的成为小学生你再说有空就带孩子出去玩也为时不晚,并且我相信你肯定做不到!现在的孩子哪来的时间玩呀,一堆作业不去说它,学校老师还会安排的所谓的动手动脑课了,一个成年人都不会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何况是孩子!还有时间陪他玩?你说笑呢!呵呵,你就先省省心,等到孩子大了上学了,麻烦是就一堆一堆的来了!什么校信通、什么家长会,你的孩子不能不好,稍有不好就是老师电话告状如果运气差就直接提着脑袋去见老师吧,你再陪他玩试试,估计要连你被老师一起骂了。。。。。。你说都这样了,你能不去给孩子“开小灶”嘛?现在的老师什么人,是神人咧,他们会什么,就会把孩子的作业一股脑发到你的手机里,然后你回家监督他教会他然后在改正它,还得签上你的大名,如果哪里不对了,直接一个电话骂家长无能呗。。。。。。倒时候肯定会让你气疯的。所以别憧憬你的美好“未来”了。。。。。。还是回家多教教他怎么学习吧!

     不会吧!我很惊讶,佩服他们能说出这样的话出来并且也已他们的实际行动来教育他们的孩子!粉末倒置还觉得自己很有道理!

     我郁闷的是我怎么样才能说服他们呢。现实中听到很多家长的抱怨,学校,是学习的摇篮还是断送孩子童年的地方。。。。。。我不知道了

发布于2012年10月26日 16:56 | 评论数(2) 阅读数(438) 我的文章

小淘气之-----马桶堵塞


今天是2012年10月24日 冯子豪1岁6个月11天

       话说昨晚下班回家进门,就微感觉气氛有点不对。。。。。。拿眼睛扫描过去,就发现年迈的婆婆紧张的在卫生间对着马桶捞神马物件。。。。。。公公则在婆婆的指挥下在厨房翻东倒西的找着什么。。。。。。我家的小淘气貌似很紧张的一会去奶奶那里“打探”一下一会又飞跑到爷爷那里帮着找。完全一改往日待我回家的温馨画面。。。。。我晕,满眼黑线。

      这三怎地啦?

       婆婆发话:“这个小狗,真是让人不省心,我刚刚进了卫生间准备给他洗一条裤子,谁也不知道他随即就进了来,对着马桶就用力的扔了只桔子。哎、老头、快来、怎么叫你找根铁丝就这么难?。。。。。。就见公公好不容易在哪里找出了一截铁丝,难不成能把那桔子给勾出来?我貌似很没有把握,但又不知道怎么制止,一时就晾在一边了!          

      狗娃这才发现了我,他指着马桶对着我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估计是知道自己干了坏事,在讲事情的经过吧!虽然不明白所以然但是很紧张。

      结果和我想象的一样,那桔子据说本来还能碰到,被铁丝进去捅捅真的就遛的更远咧。结果我建议:“大家不要着急,直接请疏通下水管的人就可以了,我想象中的下水探头会很神勇的直接把那桔子捣碎或者捣出来,这样马桶也就会畅通无阻了嘛!

      带着狗娃下楼去叫人(小区中就有疏通下水道的高手哦),师傅紧跟上楼,对着马桶就是一顿发威,我的神,这是神马倒霉桔子就是纹丝未动,师傅接连发了几回力,很无奈的就此罢手说:"哎,我头回碰到这样的事情,桔子有弹性,况且堵得地方很不一般。。。。。。神马神马,反正就是不行)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把整个马桶拆了,把桔子取出来再重装马桶!就是拆也是明天拆吧,天太晚了,不好弄。”顿时,我和婆婆都很沮丧。。。。。。这事真是搞大了!

        和当家的通了电话,他在那头觉得不可思议然后又是什么什么措施。。。。。。我对着话筒一吼,“还不死快回来,今晚大人孩子入不了厕你得负责。。。。。。”这人磨蹭到八点才回来,拿回来一个神秘武器------”皮老虎“。我当时就笑了,呵呵,两只老虎呀!嘎嘎 还是一家之主能耐呀,就那皮老虎竟能把那管道稍微的有那么点通了,估计上”小“的没问题咧,算是解了燃眉之急。但是,那马桶是真的要拆了重装了。

        哈哈,这就是我家的小淘气,只有一岁半的小屁孩干的事情。。。。。。

发布于2012年10月24日 13:39 | 评论数(1) 阅读数(622) 我的文章

    1     页码:1/1


版权所有 © 2018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