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成长记录 | 个人随笔 | 装修日记 | 兴庄往事
正文

母亲节——妈妈我爱你

今天是2017年5月17日 冯子豪6岁1个月4天

母亲节——妈妈我爱你



自从娃儿在幼儿园知道有母亲节后,回来便问我什么叫母亲节?我们要怎么过?为了解开他的疑问,我随口按自己的意思告诉他:向自己的妈妈表达感谢啦,向做妈妈的阿姨们送去祝福啦。当然如果能为自己的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更好了,还有如果能做最好的自己妈妈也会很开心。。。。。。我说的不多,以为他只是问问,自然也没指望能有什么表示,至少我是这么理解母亲节的含义的。


没想到起床后吃早饭时已感觉做母亲的光荣来,娃儿抢过一只煮鸡蛋剥开递到我的手上说:妈妈,母亲节快乐,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个鸡蛋送给你吃,还有今天的榨菜我来给你夹,这也是我力所能及的。。。。。。看着他笑眯眯的小样我很享受。吃完一小碗粥,想着还有些榨菜没吃完,预起身再添一些,娃儿见状立刻放下自己的碗筷,去给我颤颤微微的盛粥了。看他小心翼翼想为妈妈做事的样子心里蛮感动。同时不免有些担心:粥虽不热,但他要踩凳子上,然后再去盛。。。。。。最怕他来个人仰马翻,我在他这样的年纪曾经干过,现如今还心有余悸。好在盛粥比较顺利,只是他盛的太满递到我手上时已里外都是。我笑哈哈的接受,算是做母亲的幸福吧。


吃完饭,我说要给外婆打电话祝外婆母亲节快乐,电话接通后,娃儿抢着要和外婆说话:外婆,你知道今天是母亲节吗?我今天给妈妈剥鸡蛋了,盛饭了,还给她夹榨菜吃了。你的孩子给你做事情了吗?你叫你的孩子给你做事情哟。外婆听出来大概,哈哈笑着说:子豪啊,你知道我的孩子是谁吗?我的孩子不在我身边,你说怎么办呢?娃儿一听说:那你让她回来呀,你打电话呀,你这个外婆真是的,我怎么知道你的孩子是谁?外婆一听更加笑了:乖乖让妈妈接电话好不好啊,你妈妈就是我的孩子呀,娃儿一听茅塞顿开随即有些不好意的说:“哎呀,我忘记啦,我妈妈是你的孩子呀,我又是妈妈的孩子,你是我的外婆。随即娃儿偷偷跟我说:妈妈,我祝外婆母亲节快乐可以吗?”见我点头,小家伙大声说:外婆,我祝你母亲节快乐,下次我和妈妈回家看你。拜拜!说完把手机还给我去一边了。


知道母亲最近心情不是很好,主要因她打零工的厂关门了,少了些生活来源。对于母亲打零工这件事我和弟弟已劝过无数次,但我深知母亲是要强的女性,按照她的话是在自己能动的时候不想给儿女增加负担麻烦,若是到哪天真的不能动再养也不迟。一辈子已经劳动惯了,现在一天不动就会浑身不舒服,要出去找份工做做才行。母亲有母亲的理念,我和弟弟正在合计人给他们弄个小门面,卖卖烟酒之类比较闲些的活不知可不可行。。。。。。


母亲笑哈哈的在电话里说子豪真是好孩子、小嘴巴真能说。我说:可能平时听故事多,话也就多了。问了下母亲的近况,她说:这几天在门口的小饭店帮忙,不要惦记我,你们生活幸福我也就开心了。我说:今天是母亲节,特别打电话祝福妈妈母亲节快乐,千万不要累着自己,我也希望您每天过得开心,要多注意休息,多保重身体。母亲说:谢谢闺女,放心吧,小饭店的老板和老板娘对我还好,上班地方又离家里不远,我过的还不赖。


。。。。。。


我和母亲都普通人,那句:“妈妈,我爱你”最终心里思量好久却未说出口,我知道母亲懂我的心意。


晚上,不知说了句什么话,惹来娃儿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甜甜的吻、一个深深的凝视和一句不拖泥带水的:妈妈,我爱你,我非常爱你!的表白。

 

 

 


    发布于2017年05月17日 12:16 | 评论数(3) 阅读数(153)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奥林姥爷"推荐到博客首页"心情随笔",奖励20分

上一篇:三个小伙伴

下一篇:给妈妈发传单的孩子

评论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17-05-20 15:37:52

爱的味道,真的是令人无限回味
小天天 发表于2017-05-18 20:04:53

我有新菜
小天天 发表于2017-05-18 20:04:04

我有新菜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7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