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成长记录 | 个人随笔 | 装修日记 | 兴庄往事
正文

生活日常

今天是2018年11月28日 冯子豪7岁7个月15天

 

生活日常


    


最近豆包作业又有些拖拉现象,他会打着“练习不在身边”的幌子,以为这样就可以不做练习了。


上周末,信誓旦旦的他把放在爷爷奶奶那的练习都拿了回来,说是要好好完成。但真做起来,他又觉得万般的难,做了一两页练习后就让自己停下来玩一玩。我因为自己的事另外想看看他到底如何“自觉”所以佯装不去管他。


结果,天知道他一下午做了什么,也许只有一两页,也许那一两页完成的都不彻底。晚上,见他没事人一样的该干嘛干嘛,心理虽有不快却还是咽下了。


周一、二放学后到奶奶家,他也仅仅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甚至昨天的一篇写话作业还等着我回来“指导”。我想豆包的自觉性退步了,可孩子就是孩子,我得有充足的思想准备他的反弹和他的时好时坏,当然,必要的时候“紧箍咒”还是要念一下。


昨晚,做完写话后时间尚早,我希望他做下练习。他开始翻出练习来做,只是两天加上周末的遗留让他有些泄气,所以做起来磨时间消极对待明显。


于是我故作轻松的说:“宝贝,睡觉时间快要到了,我们今天提前睡,顺便聊一聊你的作业问题,现在不要做了。。。”他有点难为情,大概以为我会批评他。


娘儿俩一起泡脚的时候,我抛出话题:宝贝,你觉得自己最近完成作业的效率怎么样?他答:还好吧!不过一些歉意已在脸上。我问:练习完成情况如何?他很囧迫的回答:很多拉下来还没做呢,但是妈妈这个不怪我,是爸爸没把我的练习带到奶奶家。。。我有些严肃的告诉他:你确定是爸爸的问题?还是本身就不想做?我觉得对于学习和作业,你是主打,我和爸爸只是副手,你让我们做的事情我们会尽力去做,但是不管怎么说作业和练习都是要你完成的,说明你缺少主动性。你也没和爸爸商量要带练习去奶奶家呀?豆包懵了会说:妈妈,我知道了!下次我回来就认真做练习,争取把练习赶上去。我说:希望你说到做到,不要再犯重复的错误!


洗完脚,豆包跑进自己的房间整理下书包,又把他把那张没做完的练习做完了。回来一脸轻松的说:明天回来再认真做做,周末就可以出去玩啦!


我在床头看书,他见了又拿出本自己的书来看,如此互不打搅!


    发布于2018年11月28日 10:19 | 评论数(1) 阅读数(216)

上一篇:雾大

下一篇:豆包的近期

评论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18-11-28 11:28:03

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吧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8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