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成长记录 | 个人随笔 | 装修日记 | 兴庄往事
正文

聚会谈孩子

今天是2019年3月12日 冯子豪7岁10个月27天


聚会谈孩子


  



闺蜜们聚会,孩子是怎么也绕不开的话题,仿佛这帮女人费心竭力的聚会,就是为了来吐槽各自的孩子。


豆包还小,可能目前给我挖的坑还少,所以大部分时间作为一名资深倾听者,觉得能记录孩子们的这段成长太有意思了。阿姨们集体吐槽自己孩子的时候豆包也在现场。闺蜜指给我看的时候,他正聚精会神在听另一位阿姨“控诉”。老实说这次聚会带上豆包是有些不妥,因为这里除了他还有C哥哥外,其他孩子都没到现场。心想,若是这两孩子不在,我们的吐槽大会一定会再次升级。


L阿姨专程从上海(在上海开会)赶到无锡,就是为了大家能一起聚聚。她到的最早,八点多已经在群里通知各位她已到。当时我和豆包还赖在被窝里,看了消息赶快起来吃早饭收拾下出门。豆包是个有些磨蹭的孩子,而且看得出来他对我们的聚会没放在心上,所以“准备”时间明显用过头,开始说“不想去”然后又说:“好吧,还是去吧”,即便说也没紧急行动。后来还是我让他选了两本课外书放在背包里这才慢吞吞出门。

和L阿姨见面后,他只简单打个招呼便坐到角落里看书去了。我和L阿姨已有段日子不见,所以我俩叽里呱啦聊了很多,我们不谈孩子,我们谈现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过了会Z阿姨来,我们仨开始寻思点菜,然后继续聊美食、聊过年各自的情况,豆包跑过来参与下我们的点菜,又问Z阿姨为什么Y哥哥没有来,待Z阿姨告诉他Y哥哥需要补习功课所以没时间来时,小家伙有些惆然若失。接着另外一个Z阿姨也来了,这才聊到孩子。后来的这位Z阿姨,全职在家教育X妹妹,因为X妹妹去年刚入小学一年级,所以Z阿姨带小学生的“感触”特别深,教育中遇到种种无可奈何的事被她说起来还真让人哭笑不得。X妹妹是个会动脑筋的孩子,可是有时候动的让妈妈头疼。Z阿姨拿出手机苦着脸对我们说:你们看看,这是她干的好事。Z阿姨拍的是一组家长签字的页面,原来X妹妹已经模仿着妈妈的笔迹自己在作业本上签字了,笔迹到以假乱真地步。是的,如果不是Z阿姨一再追问,X妹妹是不承认自己动了手脚了。今天Z阿姨没带X妹妹来,据说被奶奶带回家包馄饨吃了。

最后因为上钢琴课姗姗来迟的M阿姨带着的C哥哥,他俩几乎是喘着粗气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才叫欢乐,这对母子俩一进来就说:“哎呀妈,可累S我了” ,接着就听M阿姨的若干吐槽,孩子上五年级,作业多到“要人命”,孩子本身有些磨叽,每天作业做到晚上十点后。更加“惨无人道”的是老师要求抄课文,抄段落,而且一抄就是10遍。。。然后Z阿姨也不免大倒苦水,说是带着上学的孩子多么不容易。


今天聚会地方选的是北疆饭店,新疆菜都不太合豆包胃口,所以小人儿吃了一些便和C哥哥去玩了。庆幸的是阿姨们吐槽的时候孩子们都不在现场,不过怕他们意外闯入,大家一边说一边盯着出入口,哈哈,你们说容易嘛!


目前情况来看,L阿姨家的姐姐最省心,孩子自己要求上进,目标明确,也是五年级,每天回来作业生活两不误,据妈妈说作业完成后还可以抽出半小时弹古筝。目标是考上苏州最好的中学,中学毕业后有机会出国留学。为此,现在已着手英文小说原版阅读。学习习惯养成,每天最迟十点上床,早上六点起床早读吃早饭上学。。。


Z阿姨的老大上寄宿制学校,今年高三,学业压力比较大。周末基本不回来,目标是考到某证(不记得了),为暑后出国日本做准备。老二目前中文英文都在补,将来可能会送欧美一些国家去。


我家,豆包二年级,普通小学就读,在班级上成 绩也就中上水平,正不急不缓按照自己的规律成长。没有培优、没有额外学习其它才艺,平日得空喜欢自我陶醉在书本里(课外书)或则钱儿爸的各种故事里。有些惰性,不肯多做练习。而且学习习惯有待养成。


你瞧,一顿饭就聊了这么多孩子事情,哪还有时间聊其他的话题呢。。。



    发布于2019年03月12日 12:28 | 评论数(2) 阅读数(605)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聪儿爷爷"推荐到博客首页"心情随笔",奖励20分

上一篇:三月

下一篇:走路回来

评论

华衣美服 发表于2019-03-20 07:25:05

同学聚会华衣热心搞了好几年,但是渐渐发现这种大搞没多大意思,除非为了老师为了一些弱势而为之,否则会出现各聊各的,因为毕业后圈子不同谈话内容也越来越分阶层啦。这是没办法逾越的鸿沟,因此后来我也不愿意再去大搞这种活动,但是同学们就老记得华衣。
fengzihao2011 回复:

对,年纪大了,懂得了要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聪儿爷爷 发表于2019-03-13 09:34:00

看了你的此文,真有一些感触,是呀,家庭环境的不同,教育理念的各异,必然会培养和造就出各种样的孩子的...
fengzihao2011 回复:

谢谢爷爷,最近记录孩子的成长懈怠了不少。这确实是不应该的,但现实生活的忙碌变得有些力不重新。昨天看了您的博文,才知道上千日有质量的陪伴是多么重要。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9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