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成长记录 | 个人随笔 | 装修日记 | 兴庄往事
正文

冲突。。。

今天是2020年2月10日 冯子豪8岁9个月21天

冲突。。。

      


受疫情影响,我们已经十几天没有出门了。许是待在家里的日子多了,和豆包相处的一些不和谐便暴露出来。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是大家要学会如何理性针对问题,如何处理妈妈与儿子之间关系。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今天恰好风和日丽,午饭后我和豆包都想运动一下,于是我们俩在家打羽毛球,由于豆包臂力见长,眼见他每次奋力发球都把球拍在墙壁上,老母亲着实心疼,突然想起楼下的露天游泳此刻应该空无一人,邃想着带豆包去那里打。


豆包有些不愿意,我说游泳池从夏天结束到现在都没有人,咱们在楼上都能看得到,除了保洁进去打扫下卫生,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几乎是0,只要我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就行。这样一说豆包才同意下楼。电梯里明显消过毒,散发着消毒水的味道,小豆包一闻大惊说:哎呀妈妈,这肯定就是病毒!这下才明白对豆包这样的孩子,对这次病毒的了解也只是听大人们的偶尔谈论,自己对病毒却少有了解,如此才搞得他如此神经紧张,连消毒水的味道也分不清了,我想这是自己的失职,对豆包没做到科学分析这次疫情对人身体的破坏,甚至连最基本的认识和了解都没做好。。。。。于是晚上及时找了些关于新型肺炎的资料跟他沟通,按下这个不提,主要说说我们的冲突。


楼下打球的时候豆包还心情愉悦,甚至还到旁边空无一人的小区儿童乐园跑了几圈。后来上楼,我开门豆包第一个进来,趴在客厅的地砖上,当时我以为他是运动热了趴地砖上“凉快”一下,因为之前他也有过这样的行为,所以并不以为意。


我洗了下手顺便又去洗了些草莓,叫豆包的时候他没有理我。以为他一会休息好准来,所以并不理会,自己拿了本书悠哉悠哉,过了不久,就见豆包很不高兴的起来,然后走到我面前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好生奇怪不知道哪里得罪了他。


总之他回自己房间去了,而我也觉得不吃算了,必定篮子里还有,想吃自己去洗!后来我去阳台上,豆包在自己房间里捣鼓着什么。想起有个笔记本放在他房间,平日碰到心动的句子如果时间允许我喜欢摘抄几句,于是进他房间去拿。这一看立刻火了,豆包把我的笔记本连同笔全部扔在地上,而且见我进来已由原来的不开心变成了整个愤怒,其实我更加愤怒。


我责令他立刻捡起我的笔记本和笔,如果不捡肯定是要打的。豆包嘴硬,一句话也不说就那么仇恨的看着我,这样的眼神让我心里发毛,思来想去并没有做错什么呀,在我倒计时三数了过后,熊孩子巍然不动,问为什么这样也一声不吭。


直到两个巴掌拍在脸上,熊孩子这才哇啦一声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数落我的不是,因为呜啦啦啦没听清什么,我责令他必须给我的本子和笔捡回来,而且要照原样放好。可能怕再被打吧,他嘟囔着:好吧,捡就捡吧,但你打人是不对哒,我要报警,我要告我妈妈家暴,呜呜呜呜。。。


我说:妈妈也认为打人不对,但是孩子扔妈妈的笔记本就对了吗?你说说为什么要这样做?也可能不想再被打了,所以如实招供:因为你做的不好,回家的时候我在门口摔了一下你都不扶我,也不关心我,有这样的妈妈吗?自己的孩子已经摔跤趴在地上了,还有心情去吃草莓看书,你是最坏最坏的妈妈。我不跟你玩了,我再也不会理你,呜呜呜!哎呦喂,反正是委屈极了。。。


我感觉自己的解释是徒劳,所以连忙向他承认错误,打人肯定不对,吼孩子也不对。我希望以后再有问题他能早点提出来,哪怕给一个暗示。其实今天的跌倒摔跤本来是件很小的事情,但因为双方处理不当才导致这样的结果。






    发布于2020年02月10日 09:31 | 评论数(1) 阅读数(46)

上一篇:自己炒饭

下一篇:线上学习

评论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20-02-14 13:26:47

偶尔的不和谐让人成长。。。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0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