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成长记录 | 个人随笔 | 装修日记 | 兴庄往事 | 豆包作文
正文

顺时针逆时针旋转

今天是2021年2月26日 冯子豪9岁10个月13天


顺时针逆时针旋转




这两天豆包被数学新学的课程困扰,关键还被我和豆包爸生生带入了坑,可谓让小伙子哭笑不得了。。。


前晚回家,一进家门见他还在做作业就问:怎么,作业还是很多吗?豆包答:作业还行,就是今天老师上课的内容让我有些搞不清,什么顺时针逆时针旋转,哎呀,搞得我都懵了。老师还说是最简单的呢,我看明明就很难嘛!我说:那先做好其他作业我们再来解决吧,这跟物理空间有关,妈妈也不一定能搞得定呢,要不再等等爸爸回来问问他。。。


其实当时没有往情心里去,我认为四年级的课程应该不难,再说不是还有“替补队员”嘛,依我俩的“学问”好歹也不能在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面前丢了面子。。。所以定定心心的等待豆包把作业做完,等待着某人回家,差不多8:00回来的回来了,作业完成的完成了,于是我抛出问题由一家三口解决。。。豆包爸看了下题目鼻子一“哼”表示对我俩的“嘲讽”,然后便开始自顾自的画了起来。。。可究竟画的是对的还是错呢,为什么要这么画呢,此人闭口不谈,仿佛在做一项保密工作。。。我说:冯老师今天演的是哪一出,哑剧吗?可惜我们猜不出来啊!总得解释下让我也跟着学习下。。。结果他唠唠叨叨重复那么几句话,解释还不如不解释的好。就这样啊,转一下就行了,不就是这样的嘛。。。你瞧他比我们还不耐烦,而且这言语比古文还难懂。。。


我和豆包面面相觑,这合计是个会做不会说的家伙啊,本来就在雾里现在则更要腾云驾雾了,豆包一看他爸不靠谱转而求我:妈妈,你讲给我听听吧,请问你的思路是怎么样的?哎呀,真碰到难事了,我发现自己的学问里早就剔除了“旋转”这个概念,什么转90度、旋转60度,对一个空间感迷失的人说不要旋转就是最好的。。。(挫败感满满)


不会就是不会,但咱有再学的勇气啊,怕啥,不就是几个图形转了方向了嘛!实在不行先去查查某帮,如果看到DA AN 倒推也行啊。。。然后开始查DA AN ,结果有的题目有有的没有,但不知道为什么越看越不懂了,这个图形是怎么旋转的呢?豆包听了老师的话又看了下DA AN ,做是做了一点但他表示还不能完全会。。。一边的豆包爸表示着急又劈里啪啦上面的话,豆包有些生气了:你不要说了,再说我头都炸了。。。


老师要求分别将三角形、长方形、平行四边形和梯形分别做出顺时针和逆时针和90度转换后的图形。但是按照小家伙的意思是老师只要求将其中的一个点旋转90度,到底是图形转换还是点转换呢,我和豆包的想法不一,点怎么能转呢?本来就是圆形哈哈。。。(从来没有这么弱智过,哈哈)我认为是整个图形因为一个点(两个角)转变发生了变化生成的另外图形,豆包表示认可。。。后来我们就将理解的做了一下。。。


昨晚回来,门刚开就被豆包堵个正着:妈妈呀,你可害苦我了,昨天的数学作业全错了,你知道吗?今天老师还让我们考试了,就考的这个题型,想知道我得了多少分吗?我眼睛一睁:不会是0分吧?豆包说:差不多,基本全错了,哎呀,感觉太难为情了。不过班里还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做错很多很多的,我们都被要求全部订正。。。我说:那么今天老师再讲的听明白了吗?豆包回答:差不多听明白了,就是不明白我也不敢问你和爸爸了,好了,我还是自己学吧。。。哎呀,这个惭愧啊!我说:等你学明白了再来教教妈妈吧,这个还真要学一学呢,不然旋转角度的问题一辈子都要不会了。豆包回答:好的,等我都会了就来教你啊。。。


今天心里惴惴不安,好在回来的时候豆包说今天老师检查了他的作业夸他进步很大。。。看来这次我俩生生的尴尬在一边了,而且豆包肯定以为平日里无所不能的妈妈这次弱爆了,哎呀呀!意难平又怪谁呢。。。






    发布于2021年02月26日 10:00 | 评论数(5) 阅读数(442)

上一篇:鼋头渚的飞鸟

下一篇:开学一星期

评论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1-02-28 19:16:26

我现在也是先自己学了再给鼎儿讲
fengzihao2011 回复:

佩服亲爱滴,还那么认真。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1-02-28 19:16:12

嗯,同感,很多时候是不敢给孩子讲题的
fengzihao2011 回复:

带坑里的可能性很大,哈哈哈!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1-02-27 15:14:04

竟然几乎全错了,看来高年级都要开始靠孩子自己啦,家长都是要退后勤工作啦,唉
fengzihao2011 回复:

本来一直做的后勤工作,跑到前面确实不行啊!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1-02-27 15:13:29

四年级就这么难啦?我也不会呢,看着头晕晕的
fengzihao2011 回复:

没抓到重点,让娃自己体会吧!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21-02-26 15:11:01

记录!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1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