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成长记录 | 个人随笔 | 装修日记 | 兴庄往事 | 豆包作文
正文

假期前考试

今天是2021年10月06日 冯子豪10岁5个月24天

假期前考试


  


五年级,豆包管理自己的学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至于“管理”的好坏不得而知,大概只能从他每次的考试中看出端倪。他的时高时低的分数经常唬得我们一愣一愣的,有时说大家都低,有时又说总分偏高。小学高年级了,再也不能只看分数不看总体了。。。


比如上次语文测试豆包只得了82分,可他还说在他们班这已经算是“高分”了,最高分85分。而数学得了96分,他却说“很一般”,再说老师不说区间分,做家长的真是搞也搞不懂了。。。再来说说英语,好家伙最高95分,最低89分也出来了,问问总体情况,小家伙说“有时好有时坏很正常啊,这个你就不要担心啦。。。”


我担心有啥用,学习的人是你,考试的人也是你,上课的人还是你,你是自由发挥还是认真考试谁知道呢?


豆包回:就是这样呀,所以世上才有一种父母自己啥也不会,就知道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嘛!


你说谁?是说我和爸爸吗?我问


豆包不回答却说: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啊,有一种鸟自己飞不起来,就在窝里下个蛋,让下一代使劲飞。。。


我说:妈妈明白你的意思,但我们不会给你压力,关注是因为要做个负责的家长嘛,不要老师问了啥也不知道,如果你觉得一切都能搞定妈妈以后就不问了哈。


豆包回:那也得找你签字啊,考的好坏还是要向你交代滴,而且还得想好怎么写,唉,做个小孩不容易!


我说:“唉,做爸妈也不容易,一边要得到小孩的理解,一边又要扶着他往前走,再大点我们就会跟不上他成长的脚步咯,只有看着他大踏步往前停留在原地等他。。。你长大做爸爸就会明白了。


豆包说:哎呀,妈妈,你还别说,今天我们体育老师说他发现我们班有谈恋爱现象!我们一听都懵了,原来查老师发现我们班的ljx(男同学)摸了lyy(女生)的脸,查老师觉得我们太小不可以这样子,不过后来他说一年级二年级男女同学摸脸没事,三年级四年级再摸脸就不可以了,尤其五年级六年级坚决不可以,因为男女有别了,衣服遮起来的地方不可以碰,同学之间相互握握手还是可以的,在以后的人生中,男孩女孩之间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不该碰的地方就不要去碰,如果再发现碰了就报告校长说你们谈恋爱了。。。


哈哈,不得不说这是一位可爱的体育老师,明明应该为孩子们的强身健体费心,如今却来操心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我也是服气了。觉得他跟孩子们讲讲倒也不错,什么事情可以什么事情不可以,这样比起家长的说教要有用的多。你看豆包不就记住了嘛!





    发布于2021年10月06日 16:02 | 评论数(5) 阅读数(95)

上一篇:想吃冰淇淋的孩子

下一篇:有一个地方

评论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1-10-20 15:22:36

感觉完全不知道孩子的学习情况了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1-10-20 15:22:25

鼎儿他们都没有考试的,就昨天考了一门物理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1-10-15 11:32:11

五年级应该有些早熟的孩子对异性有好奇的,摸一下脸应该算不上恋爱吧,哈哈
fengzihao2011 回复:

老师说的严重了,但我觉得男女有别,彼此有分寸感很好。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1-10-15 11:31:29

豆包是学习自觉的孩子,他自己会安排好学习时间的,我倒是希望我家弟弟以后像他一样呢
fengzihao2011 回复:

现在还算自觉吧,不知道再大点如何呢?马上叛逆期到了,再看看吧!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21-10-12 16:15:42

记录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1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