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小学生活 | 淡淡情愫 | 育儿宝典 | 宝贝视频 | 三口之家 | 海纳百川 | 妈妈叮咛 | 猪言珠语 | 幼儿园 | 感恩成长 | 结缘葫芦丝 | 学画的日子 | 墨迹芳菲 | 宝的习作 | 爱上钢琴 | 小宝来啦!

大宝小宝梦里相会?


今天是2017年10月22日 宝贝10岁6个月17天

        早餐,菲宝说她又梦见小宝啦!小宝穿着粉红色的小裤衩在她的床上爬来爬去,还踢了她一脚!哦哦,真的会梦的一样吗?哈哈,菲宝问我。

发布于2017年10月22日 10:05 | 评论数(0) 阅读数(15) 淡淡情愫

菲宝二三事


今天是2017年10月20日 宝贝10岁6个月15天

        五年级了,明显觉得菲宝贝长大了!

        关于学习------

        语文老师身体抱恙,坚持上班。手上有伤,许多作业改不了。经常唤菲宝等同学去协助。宝总是乐于为刘老师分忧,在反复批改中也是一种复习吧?!今天菲宝回到办公室,笑眯眯地,欲言又止:“臻,这种事你帮我说比较好。”臻同学告诉我,菲第二单元又考了全班最高分。呵呵,连续两单元语文单元考班级第一名。但,是怎么时候起知道谦虚了?

        抱着蛮试试水的态度,让宝去参加六年级奥数学习,宝从一开始是一脸萌逼,说是听不大懂。到今天回来,高兴地说:“今天还有一点点不会,我问老师了,现在基本懂啦!”有点小喜悦?原来,老师都是喜爱上进的孩子的,对吧?宝。

       数学遭受一连串挫败,继上次75后,昨天捧回81。考的都是四年级旧知识,考的是孩子的耐心细心和用心。谢老师对于菲宝的这个分数十分不满意,一直以来,认为菲宝是有数学天赋,这次又跌得这么惨,实在是不够细心!

       关于妹妹or弟弟

       打从一知道妈妈怀孕,菲宝就说要叫小宝“妹妹”,这样才能生出弟弟来。因为话与事实会相反。因为她认为妹妹太娇气,她不喜欢。

       前天,妈妈产检回来,菲宝又迫不及待地问我:是弟弟,还是妹妹?我告诉她医院不能做性别检查,这是违法的。她不理解。但声明,如果是弟弟,必须像小杨同学那样聪明不调皮。如果是妹妹,必须像小乔那样乖巧可爱。哎呀呀,这姐姐是不是要求很严格呢?

       昨天晨起,宝就告诉妈妈,她梦见妹妹了,她长得比自己漂亮!“噢,确定是妹妹?”在妈妈的追问下,菲宝又说:“弟弟也可以说漂亮嘛!”

       那么,究竟是弟弟?还是妹妹呢?

       嘿嘿,健康聪明就好!

       现在,菲宝有空就会讲故事给妈妈和小宝听呢。前阵子,甚至扬言要像苏老师培养她女儿那样,要把小宝培养成英语天才呢。

       感恩!生命因你们而精彩!

发布于2017年10月20日 23:14 | 评论数(0) 阅读数(53) 淡淡情愫

越努力,越幸运!


今天是2017年10月15日 宝贝10岁6个月10天

        ------越努力,越幸运!

        妈妈在名师成长自传里,也是这样命题的。出身农村的妈妈,所有的学习和工作,没有显贵的家境背景,更没有任何金钱权势,学习工作至今,靠的是老师们的教导,凭的是自己不懈的努力。

        也曾不平,亦曾抱怨。但我相信,别人是别人,他们固然有自己的际遇和确幸。但我相信,这样的际遇和确幸,远不及自己扎扎实实努力得来的实在和长久。

        明明总评分居高,却没被选上参加鼓楼区首届大队长风采,宝嘟着嘴,愤愤难平,一直喊这样的“内定”,有什么意思?不是欺负人嘛?……当时在办公室,妈妈一直安抚,好让冲动的宝渐渐平息下来。

        有些人有些事,不便对宝说太多,只能和宝分析这样泄愤的利弊,只能和宝一起分析老师们的不易,以及自己的确存在的弱势。学会体谅他人,学会从大局思考,学会鞭策自己,学会调节内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学会泰然处之,才是为人处事的学习正道。

        胜,不骄,败,不馁。把一切得失看成平常,这是我们都要学习的心态。

        不能把握的是结局,但我们能把握过程。只要你一直在努力,相信幸运一定会常伴你左右!

        连续的开门考,宝的分数持续跌破到七字头,宝一回来,就皱着眉头报告坏消息。妈妈只问你努力了吗?尽力了没?那就好好订正,再接再厉吧!

        世少赛奥数和作文,宝都晋级决赛啦。继续努力,努力就好!    

        越努力,越幸运!是妈妈的座右铭。希望,宝也能把它牢记心间,激励自己!    

发布于2017年10月15日 11:59 | 评论数(0) 阅读数(47) 淡淡情愫

二宝孕15周又2天


今天是2017年10月11日 宝贝10岁6个月6天

        时光荏苒,上班的日子过得匆匆。

        步入孕中期,反应慢慢有所缓解,孕吐日渐少,从一天至少一吐,到现在只是偶有犯呕。

        嘴巴不能得闲,一闲下来就不是滋味,口苦难耐。下午没课,办公室里吃点心,改作文。同事见不停吃东西的我,调侃腹中一定是个吃货。小宝,你觉着是不?呵呵。怀姐姐那会儿可没这样噢。

        都说15周该有明显胎动了,可妈妈感觉迟钝了吗?还没有或者说是十分明确的胎动,有,也像是挠痒痒样的小感觉,这是你在动吗?

         姐姐最近忙着新一轮的大队委竞选。通过三关的角逐,今天带回好消息:最终晋级啦!连任大队学习委员!可喜可贺!

发布于2017年10月11日 18:25 | 评论数(0) 阅读数(53) 淡淡情愫

二胎孕十二周又三天


今天是2017年9月21日 宝贝10岁5个月16天

        大宝最近不仅忙学习,更忙着中队长风采竞赛。每天忙忙碌碌,倒是乐在其中!今天回来十分高兴,有同学帮她打开水,啧啧,人缘不算太差!

        小宝在妈咪肚子里十二周又三天,昨天去检查,医生说大小与日期相符,已有胎动,心跳176。想来刚十二周起,妈咪就隐约觉察到胎动,还以为是错觉,呵呵,看来,也是个活泼的小主!

 

发布于2017年09月21日 18:15 | 评论数(2) 阅读数(113) 淡淡情愫

    1 2 3 4 5 6  >>    尾页  页码:1/127


版权所有 © 2017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