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2017成长记录 | 2016成长记录 | 成长轨迹记录 | 成长活动记录 | 碎碎念

母亲节前夕,致自己!


    转眼又要到母亲节了,有意思的是,准备前来抽奖的我,无意间发现了博客征文《给自己写信》。

    是啊,有多久没和自己好好对话了!同为母亲的我,上有老,下有小,肩上的担子很重很沉,它时刻都在提醒我,要努力生活,让自己越来越好!我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该时候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我又是女儿的那棵大树,每时每刻都努力地做一名正能量妈妈。言出必行,我得做好这个承上启下的作用。

    前段时间,妈妈因为受凉,引发了好长时间的胃不适。好在问题不大,需要慢慢调理。虽然妈妈瘦了一些,不过精神还不错,今天我看她渐渐地恢复饮食,打心眼里为她高兴。五一前就为她准备的健康体检,一拖再拖,这两天和她商量好,周末就陪她去体检。健康,是我对妈妈最美好的祝福!

    女儿一直是我的贴心小棉袄,尽管有些顽皮,比起一般女孩儿稍稍桀迩不逊些,不过她很聪明很努力,学习上一直没有让我太多的费心。当然,女儿在自律上一直还需要慢慢培养,偶尔的不愉快小插曲,也让我头疼不己。我既盼她长大,也怕她长大。这就是我,一个开始患得患失的妈妈。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我有些收获。借此机会,对我说:亲,你要学会感恩,感恩自己能够和妈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陪她慢慢变老;亲,你也要珍惜和女儿如此相爱的每一个日子,因为这样亲密无间的日子,也没有几年了。稍稍一怠慢,就一去不返。而我如今能做的,就是努力生活,马不停蹄地爱你们,马不停蹄地收集你们的爱。

发布于2017年05月11日 15:28 | 评论数(2) 阅读数(230) 碎碎念

十岁生日宴会


      那一天,晗宝表现得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当然她有所充分准备,自然表现自如啦。考虑到晗宝实际的生日是在期末考试的时间,恰逢奶奶今年要过六十岁生日,所以全家人一商量,就给奶孙俩一起办了,当然以晗宝的十岁生日为主。

      晗宝从去年开始就参加小伙伴还有同学的十岁生日会,从那个时候起,她就默默地一直期待自己的生日会。宝贝的第一个整十年生日,不论如何,都得给她好好庆祝一番。早在春节后,我就开始忙碌起来,做生日照片幻灯片,还有生日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等等,每一件事儿我都和晗宝商量着,一起决定,有一个小插曲特别好玩。有一天,晗宝自言自语的念叨:“哎,我在生日会上该什么才艺展示呢?我学的是画画、英语、剪纸,现在多了乒乓球和曲艺,我总不能打着乒乓球上台吧!”哈哈,看来娃儿为此很苦恼。后来,我给她出了主意,既然你学英语有五年,那就以此展开吧!去年晗宝参加了学校的朗诵比赛,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那么咱们就来个英文朗诵吧!题材和背景音乐由晗宝的英语老师Alec帮忙敲定,本来打算师生俩共同演绎,谁知道后来晗宝一个人独挑大梁,表现相当不错!

      前期的准备,就不多说了。说说晗宝生日宴会的几个亮点吧!

      一、米老鼠的主题,服饰、装扮一一交叉相映。

      晗宝属相是老鼠,所以订气球主题的时候,我们第一想到的就是米老鼠,红黑主题,后来现场发现果真不错!看了很多女孩子都用了公主主题,公主裙子,咱家晗宝穿了一身米妮的裙子,配上俏皮的发型,甚是可爱!晗宝对所有节目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一定要有小丑叔叔助兴,呵呵,必须满足她。现场,在小丑叔叔的带动下,气氛特别得火热。

      二、晗宝的节目,一个比一个表现好!

      晗宝开场来了一首英文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这是我和她都喜欢的歌曲。其次是她代表我们全家致辞,不同于其他小朋友,我们家晗宝的致辞稿是自己写的,所以脱稿演绎,对她来说是小事一桩。事后,妈妈单位的阿姨都夸奖她很棒!接着是她现场抒发情怀,念了一首英文感恩诗《A forever friend》。准备之初,就没想到晗宝最终能够脱稿,咬文吐词方面比唱的英文歌更胜一筹,这一点两位英语老师都给她点了赞。最后,我陪她共同唱了一首《最好的未来》。

     展示特长,所谓的才艺表演,只不过是给晗宝一个锻炼的机会,我希望她能够成为一个勇敢的、珍惜生活、热爱生活的好孩子。这不通过生日宴会的登台锻炼,面对着亲朋好友上百人,她表现得相当不错,这就让她有了展现自己的想法和信心。今天,她告诉我,学校六一活动,她和同学打算表演相声,哇哦!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跨出这一步,并为之努力,我相信你,可以的!

      三、好友会和同学帮,争相祝福,热闹非凡。

      晗宝生日请了好友和同学共20人,其中男生有6个,除了青梅竹马的肉肉哥哥,其他5个男生中,有3个是她的历任同桌,另两个男生,一个是和她一起主持班级成长礼的XMY,还有一个这次要和她一起相声的CYH。女生嘛,那是晗宝的姐妹团和班上比较要好的女同学,孩子们都相当给力!现场,他们都争先要上台表演助兴。前有帅哥团唱《逆战》,后有姐妹团献舞,最逗的是本来是一个妹妹唱歌助兴的,最终变成了男女生都斗唱。^_^总之,晗宝对自己的生日会相当的满意,她很开心,很快乐!在众多好友和同学的见证下,她吹蜡烛、许愿望,事后我问她许了什么愿望?她神秘的说:“愿望是不能说的,要不然不灵了。”呵呵,好吧!祝愿我的宝贝梦想成真!

      宴会结束后,回到家都已经九点多了,我们家快乐的小寿星,一批又一批地将收到的生日礼物搬到了自己的房间,不一会儿就听到她在楼上,一阵阵的笑声和音乐声。

      瞧!她乐坏了!难忘的十岁生日!


发布于2017年05月04日 16:44 | 评论数(5) 阅读数(276) 2017成长记录

    1 2 3 4 5 6  >>    尾页  页码:1/350


版权所有 © 2017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