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2018成长记录 | 2017成长记录 | 2016成长记录 | 成长活动记录 | 成长轨迹记录 | 碎碎念

《胡小闹日记》——小学生自己的故事


    《胡小闹日记》对于我们家娃儿来说,那是再熟悉不过的好朋友,胡小闹系列,娃儿没有少看,每次去图书馆,她都会忍不住翻出没有看过的故事,再来回味回味。我们收到的是胡小闹系列的《我会听课我怕谁》,它为什么让娃儿如此的迷恋?请我来细细说。

    1、《胡小闹日记》是与众不同的儿童文学作品。

    首先,胡小闹日记是国内首套励志儿童文学,风靡全国小学校园,广受家长、教师及孩子们的好评。我们家娃儿从会独立阅读开始,可没有少看胡小闹的故事。记得最初娃儿看胡小闹写的日记,也深受激励,写他们班的故事呢。这本书,我会听课我怕谁,用娃儿的话来说,这不是在说我嘛!我会听话,我不怕谁。

    2、作者乐多多,通过故事,深入思考,提出全新的教育观念,总可以引起我们的共鸣。

    乐多多,是国内著名励志儿童文学作家,1000万册畅销童书的作者。她被孩子们称为“正能量姐姐”,也被家长们亲切的称为“贴心家教老师”。如果你想看“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心灵”,那么一定要看看《胡小闹日记》啦!

    很认同以下观点:

    最完美的教育,其实是孩子的自我教育!

    这两天,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完全的放手,我想就是这个阶段的教育吧,当你的孩子能够自我教育,那就是我们完全放手的时候!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变优秀”的神奇按钮,而开启这个按钮的钥匙就是——阅读!

    我一直很重视娃儿的阅读,从两岁开始的亲子阅读,到如今的自主阅读,娃儿阅读过的书籍少说也有五、六百本吧,如果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想那就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家娃儿时常写出来的文字,不仅带给我感动,更多的是惊喜!我觉得这就是阅读给她带来最好的成长吧!

    所以,我推荐大家,家有学童的,一定要看《胡小闹日记》喔!

发布于2018年04月27日 15:19 | 评论数(2) 阅读数(152) 2018成长记录

走进绍兴


        今年春节,依照约定,带上晗宝,跟着户外群,去了浙江绍兴游玩。去年,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带她出行,只好给她报名自己出去玩了两次。一次去了浙江,一次去了安徽,可是晗宝多次和我央求,要我陪她一起玩。是啊,这个年纪,还是粘妈妈呢,我想再过不了多久,就不会要我带她玩,而是我和她商量,是否可以一起同行啊。呵呵!

      大年初三,早上四点多,闹钟一响起,晗宝就和我起来一阵忙活,踏着朦胧的天色,我们登上了去绍兴的大巴。一路很顺利,中途休息了两次,五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名人故乡——绍兴。去之前,我们只知道鲁迅故乡绍兴。后来听导游一路介绍才知道,绍兴名人一大把,咱们太孤陋寡闻了,如鲁迅、周恩来、陆游、蔡文培都是绍兴人。绍兴还有五个有名的女人,美女西施,侠女秋瑾,才女唐琬,情女祝英台以及孝女曹娥。这一次,我们所到之处,都能看到和他们相关的故事和人文情怀。例如沈园里的《钗头凤》,这是陆游和他的表妹唐琬爱情故事的痕迹。西施,让我们想起吴越国之争,那有名的酒池如何而来。大名鼎鼎的秋瑾可是鉴湖女侠,我们第二天去的柯岩风景区,那里真是风景如画,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莫过于鲁庄,鲁迅先生笔下的那一景一幕,形形色色的各路人马,我们都寻到了,太神奇了!

点击查看下一张

      到了绍兴,咱就不得不说说鲁迅先生。我们在鲁庄的时候,遇到了鲁迅先生笔下的很多人物。有点丢脸的是,最出名的祥林嫂,咱们第一眼认错了!结果那个老太太客客气气地说,你们该回去再好好看看鲁迅先生的书呀!好在后来第二眼,找对了!下面这张,就是社戏。

      这次最大的收获是娃儿由书中了解到绍兴寻宝,她比我可用心了。例如到鲁迅故里,因为人多,我们只进了三味书屋和鲁迅旧居,而且还是排了好久的队伍。在那个三味书屋里,晗宝寻到了鲁迅课桌上的那个“早”字,而我压根就没有想起这一段。回到家,晗宝问我,你看到了那个“早”字,还知道那个故事吗?要不要我再和你讲讲。哈哈顿时,我都有些羞愧,那个早字,早已消失在我的记忆中。后来,在晗宝的述说故事中,我才重拾那段课本上的故事。晗宝惊喜地告诉我,她在三味书屋里,寻到了,真的有哎!我想,这就是无字字典的魅力,有一种学习是眼见为实,记忆深刻。我想,通过这次绍兴之旅,晗宝在将来学到鲁迅文章的时候,一定会有前所未有的感觉,回味无穷啊!

点击查看下一张

发布于2018年03月21日 21:51 | 评论数(0) 阅读数(179) 2018成长记录

    1 2 3 4 5 6  >>    尾页  页码:1/355


版权所有 © 2018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