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2017成长记录 | 2016成长记录 | 成长轨迹记录 | 成长活动记录 | 碎碎念
正文

瞧!我在采茶+【春天里】

瞧!我在采茶

4月2日下午,妈妈带我参加小记者活动,和来自安徽、河南的小记者相约捺山地质公园。

我等呀等,一直等到三点,远方的小伙伴终于来了。在余老师的一声令下,我捧着心爱的礼物,来到了一个扎着小辫子、看起来特别安静的女孩子面前。她叫张馨驰,来自河南伊河路小学三(4)班,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交换礼物后,我俩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过了一会儿,我们手拉着手,在老师的带领下,去附近的茶园采茶。每个人领了草帽、围裙和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我戴上草帽,系上围裙,幻想着自己穿梭在茶园里,采了一大包香喷喷的茶叶送给爷爷喝......“采茶喽,比一比,看谁收获大!”不知道是谁提议道。我迫不及待地钻进了茶园。哇!这么多茶树,我到底该如何采摘呢?远处,一个阿姨半蹲着,单手灵活地把一个小嫩芽摘了下来,放进篓子里。哈哈!原来这么简单,我转头告诉张馨驰,她点点头说:“我们比赛吧!”我赶紧寻找小嫩芽,终于在一棵茶树上找到了许多超大的嫩芽,左右开弓,风驰电掣般的速度狂采起来。这时,一个老爷爷停下手中的活,乐呵呵地对我说:“孩子,采茶要用左手。俗话说得好,左手比右手温柔,采嫩芽当然要用左手啦,而且不要摘树叶哦!”我听了,顿时开悟,像吃了蜜糖一样,兴奋地在茶园里,右手拎袋,左手采嫩芽。哇!看看这个嫩芽,真大!再看看那个嫩芽,比这个还大。烈日当空,我头上的汗珠如雨一般的往下掉,但是我采摘的收获真不少,最后和小伙伴比一比成果,我俩不分上下,都赢了!

采完茶,我们又参观和学习了茶叶制作工序,并且亲手体验了炒茶叶的乐趣,原来制作茶叶还需要这么多的工序呀。快乐的时间走得真快,一眨眼都快5点了,我拿着茶叶依依不舍地和刚认识的好朋友告别。

回家的路上,我捧着那一小包采的茶叶,想象着爷爷品茶的样子,好幸福啊!

    发布于2017年04月10日 10:27 | 评论数(4) 阅读数(447)

上一篇:迷上中国诗词大会+【春天里】

下一篇:三年级下学期的期中考试

评论

♡沫晗妈妈 发表于2017-05-04 16:50:52

五一过来,回访下。
绿小果 发表于2017-04-14 17:15:49

好棒,我也长知识了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17-04-13 15:17:23

原来采茶用要左手,还不能摘叶,我也长知识了。
小天天 发表于2017-04-11 11:13:16

来串门了,我有新菜了!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7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