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怀孕日子 | 心情日记 | 生活点滴 | 宝宝成长日记 | 彤彤的糗事 | 彤彤趣事 | 彤言无忌 | 参加征文活动 | 幼儿园生活 | 小学生涯 | 成长的烦恼 | 二宝小记 | 彤彤的初中生涯
正文

暑假的小伙伴+[酷暑一假]

今天是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阴有雨

可爱的彤彤7岁4个月18天大啦

      刚回来老家的时候彤彤才三四岁,那时她认识了陈慧两姐妹,看着陈慧有个妹妹一起玩,彤彤心里不知道多羡慕,所以她不知道埋怨了多少次“为什么我们家只有我一个宝贝?”我一直跟她解释:爸爸妈妈要上班,你要上学,爷爷年纪大,都没有人带宝宝,陈慧妈妈没有工作,所以有空带宝宝呀。这些话虽然能安抚一下宝贝寂寞的心,但她内心还是渴望要一个弟弟或妹妹的,因为她真的很需要‘伴’。当然,现在她已经七岁多了,也真的体会到爸爸妈妈上班的辛苦和忙碌,所以她早早就打消了要一个弟弟妹妹的念头啦。

      独生子女最缺就是玩伴,我家彤彤就是这样。以前在村里读幼儿园,她放学后可以和陈慧两姐妹玩,但自从去年彤彤开始去彤爸学校读书,在村里住的时间比较少,和陈慧玩的机会就更加少啦。但是,彤彤对陈慧这个死党是很想念的,偶尔会提醒我“这个周末我们要回家,我要找陈慧玩”。当然,除了和陈慧玩,还有陈慧妹妹,另一个就是彤彤自己的堂妹。想想,除了这三个小女生外,彤彤没有别的小伙伴了。不像我小时候,仅仅我们家就五朵金花,加上我叔叔家的、邻居家的,一大群人马,每天放学后都嘻嘻哈哈玩游戏,有伙伴的童年才是最快乐的。

       放假了,学校只有几个没有回家的老师,连小朋友都没有一个,所以上周回学校避暑几天,彤彤实在是忍受不了没有伙伴的孤单,那天下午她发了彤爸的脾气,还哭着打电话跟我说晚上要回家,她和陈慧约好的。本来想着家里老是停电,在学校条件好点,住得舒服一点,谁知道人家不领情。后来想想,我们这么奔波还不是为了小人过得好点,现在人家不高兴了,还有什么意思呢?所以,彤爸又带着她回家去了,自此,彤彤都不说“太热了,我们回学校吧”,比起来,她怕热,但更怕没有伴呢。

        前天晚上下班回来就吃到彤爸做好的饭菜,这大男人平时甚少下厨,现在终于给了他发挥的机会呢。我看吃完饭还是挺早的,提议去四老姑家坐一坐,因为好久没有去了。彤彤本来就有点犹豫,是我以雪糕来诱惑她的---每次到四老姑家,四老姑一定为她准备好雪糕的。这次也不例外,刚进四老姑家的门她就拿出一个雪糕杯给彤彤,人家一下子乐开怀,开心地吃了起来。我们喝茶、聊天,彤彤就玩手机游戏。可是,才过半个小时,人家就嘟着嘴说:“我想回家,我想和陈慧玩。”我的天呀,也不用这么粘吧,已经在一起玩了一天,晚上分开一下也不行呀?我耐心地安慰了她一下,说我们多坐一会就回家。可是,人家根本不听,老是哼哼的,看着就无语呀。还真有点后悔带她出来呢。小人就这样磨磨吱吱了好一会,突然竟然在我腿上睡着了,估计是下午没有睡,而且玩得比较疯,累了。因为她睡了,我们才得已安静地聊天呢,呵呵。

      一般情况下彤彤都跑到陈慧家去玩,但她最开心是陈慧两姐妹到我们家玩。昨天下午就是她们去我们家玩,彤彤很高兴地打电话给我说:“妈咪,陈慧和陈阳过来我们家玩,我好高兴。”因为太热了,白天不能出去,只能呆在家里玩,一般她们都是玩玩具、有时玩老师学生的游戏、有时也会过家家。以前回家都觉得家里好乱,她们玩的东西都没有收拾好,近来倒是好多了,一般在我回家前她们都收拾干净,没有机会给我说她们。呵呵

      昨晚下班到家,陈慧两姐妹已经回家了,只有彤彤和她妹妹在玩。她妹妹现在虽然上幼儿园了,但看到彤彤在家都是不肯回家的,几乎每天都在我们家吃晚饭,除非她那天没有过来我们家找彤彤玩。昨晚吃饱饭她妹妹还不肯回家,又和彤彤一起玩玩具。玩着玩着,妹妹突然跟彤彤说:“我家里都没有这个。”言下之意是叫彤彤给她。原来是一只很有趣的笔,是前些天大姑姑回来时送给彤彤的。只听彤彤听她妹妹说:“这个是大姑姑送给我的。”意思是不肯给她妹妹啦。这时她妹妹走过来我身边,又跟我说:“我家里没有那个。”我直接说:“那个是姐姐的东西,你喜欢的话,你自己去问她可不可以借你玩一下吧。”看我没有帮她出头,她妹妹一下子哭了起来。只要一点不顺着她,她就马上大哭,如果彤爷爷在他一定第一时间顺着她,一定会叫彤彤给她的。彤爸看见她哭,马上安慰说下次带她去买一支,但人家拿不到,还是哭。我跟彤彤说:“不如你借她玩一会?”“她等下回家不还给我的。”“你要相信她嘛。”“我不相信她。”“哦,那是彤彤的东西,彤彤有权利要不要借给她。不过,你把它收起来吧,不然你妹妹看到又要伤心了。”孩子一起,有点争吵是很正常的。后来我拿火腿肠哄了一下她妹妹就停止哭了,彤彤当然也没有因为要让着妹妹而受委屈。

      现在,彤彤每天都是很晚起床,起床后吃饱久去陈慧家玩,中午回家吃饭,吃好又去找她们姐妹玩。傍晚她妹妹放学回来就来我们家,两姐妹一起玩,一直到晚上吃完饭。这一整天,彤彤几乎都是和她们三个小女生粘在一起的。没有她们,这个暑假也不知道怎么过了。

      孩子间的事情,真是说也说不完呀。

    

本文标签: 小伙伴

    发布于2014年07月24日 14:38 | 评论数(22) 阅读数(610)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yanyan307"推荐到博客首页"成长日记",奖励20分

上一篇:回学校避暑+[酷暑一假]

下一篇:三个小女生的故事+[酷暑一假]

评论

含小妹儿妈妈 发表于2014-07-28 16:22:55

小孩子有个小伙伴比什么都好,真的!
小Rain妈咪 发表于2014-07-26 09:48:01

彤彤有玩伴真好,小Rain玩伴也少,只有七楼的哥哥,碰到一起就玩疯了。
小阿姥爷 发表于2014-07-25 23:48:33

孩子有玩伴儿,

确实很高兴。

老和家长玩,

会说没意思。

育儿网网友 111.16.148.*** 发表于2014-07-25 20:26:36

独生子女太孤单了,只要有玩伴,在哪儿都是快乐的。彤彤真可爱啊!
ccshelley 发表于2014-07-25 17:05:39

伙伴们在一起的感觉就是好,我们理解不了哦。
ccshelley 发表于2014-07-25 17:05:01

孩子间的事情哪能说得完?就是一天发生的事也是一桩接一桩,有趣的快乐的哭闹的无理的,哈哈哈
小天天 发表于2014-07-25 15:55:32

好仔细的日记,天妈现在都是流水式的
小天天 发表于2014-07-25 15:55:13

来串门了,好开心的暑假
小天天 发表于2014-07-25 15:55:13

来串门了,好开心的暑假
朗妍妈妈 发表于2014-07-25 14:14:18

孩子有固定的玩伴真是太好了,要不然暑假会感到无聊也会经常粘着妈妈的。
0o乐妈o0 发表于2014-07-25 10:22:08

总之孩子的小伙伴是大人替代不了的哈。。。
0o乐妈o0 发表于2014-07-25 10:21:38

哈哈 确实 孩子之间的事情真说不好 我家小丫头前一秒和可可姐姐闹脾气了 下一秒便成了姐姐的小尾巴。。。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14-07-24 17:27:44

只要有玩伴,其他的诱惑在孩子面前都会失灵呢,彤彤还好在家里有这么几个玩伴还是不错的,严暑对他们来说就不是问题了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14-07-24 17:26:17

孩子如果没有玩伴,呆在家里是非常无聊的,坐也坐不住呢
喆喆de妈妈 发表于2014-07-24 17:25:54

彤彤的假期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呢,一转眼孩子们的假期过了小半了,真的好快呢
喆喆de妈妈 发表于2014-07-24 17:25:16

孩子有玩伴才是最开心的事情呢
安安宝贝 发表于2014-07-24 16:35:34

孩子们在一起,快乐也好,不悦也罢,不会影响友谊,咱大人不必在意
安安宝贝 发表于2014-07-24 16:34:20

有伴的假期就是最快乐的
安安宝贝 发表于2014-07-24 16:32:29

孩子们就是这样,最希望的就是有玩伴。安安她们几个也是,几乎天天粘一块,分开一会儿就不行了,还得创造机会再搞到一起
福康宝贝 发表于2014-07-24 16:23:53

孩子有伙伴玩就很开心。
yanyan307 发表于2014-07-24 16:18:46

孩子当然宁愿有伴玩,热点也无妨的。彤彤有那么多人一起玩,当然不愿意呆在学校一个人玩啊。我家良仔暑假让他继续学习跆拳道,一个星期四节课。游泳在放假前就已经学会了。现在有时间就去游下。平时一般是在公司玩的。
晨曦的阳光 发表于2014-07-24 15:54:54

彤彤有玩伴真好,不像小瑜,在家里总说无聊。曾经打算暑假让小瑜留在二姐家和表哥表弟在一起,可是已经交了钱报了班,无法取消,只好又回来了。12号到16号我们是在老家,但没通知老同学,因为是我和小瑜坐大巴回去,出行不方便,加上天气太热了,还有我的心愿是回去多和父母兄弟姐妹拉拉家常。毕竟我们同学也是年初才举行了聚会。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1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