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怀孕日子 | 心情日记 | 生活点滴 | 宝宝成长日记 | 彤彤的糗事 | 彤彤趣事 | 彤言无忌 | 参加征文活动 | 幼儿园生活 | 小学生涯 | 成长的烦恼
正文

爬山就像学习

今天是2017年3月8日,星期三,阴

可爱的彤彤10岁0个月3天大啦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哦,在此祝育网的女神们:节日快乐!!

-------------------------------------------------------------

      难得周六日可以休息,那就带宝贝玩个痛快吧!星期六下午娘俩一起外出踩单车三个小时,让宝贝过足了骑车的闲了瘾呀。想着春天到了,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要到大自然走一走,和宝贝商量星期天早上去爬山,她马上答应了,但条件是把妹妹也带上。这个倒是容易办到,我们星期六傍晚就去把妹妹接到家里来,让她晚上睡在我们家,方便第二天早早起床去爬山嘛。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的:还没到周末我就问彤彤大姑姑周末有没有休息,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她说应该可以休一天,还问我要不要去打羽毛球馆打羽毛球。我不喜欢去球馆打球,室内运动空气不好呀,宁愿走进大自然里,所以我提议去爬山,大姑姑也觉得不错,就答应了---我们决定星期天早上一起去爬山,我带上两姐妹一起去。可是,星期六中午大姑姑就告诉我她星期天不能休息,因为要做报表。被大姑姑放了“飞机”,心情真不好受,难道我一个人带两个小朋友去爬山?这得要多大的勇气呀!但是,工作要紧,大姑姑也是工作为先嘛,我们只能接受现实。我问彤彤姐妹俩要不去公园玩好了,她们一口回绝,说公园不好玩,还坚持要去爬山。好吧,说到做到,还是去爬山吧,哪怕是我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小女生去。

        星期天睡到自然醒,我和彤爸八点钟就起床了,彤妹妹其实老早就醒来睡不着了,她自己起床在房间玩,彤彤还在一边睡得呼呼香,是被我们喊她起床的。带着两个小女生去爬山,不能去太早,怕不安全呀,所以九点来钟才出门。

     我们这里爬山只能去黄岐山,也算得上是风景区吧,以前部门就有组织过几次去那里爬山呢。我们很快就开车到达山脚,寄好车就开始爬山了。实在太久没有来爬山了,原来山脚都在装修,建了一个很壮观的大门,上面刻着三个大字--黄岐山。进了大门,两边还清出一大片地,空地上种了很多树木和花草,环境漂亮了很多呢。彤彤不知道是第几次来爬黄岐山了,而且姐妹俩一起斗志满满,两人一马当先,我也迈开大步往上爬。

     黄岐山全是台阶上去的,所以爬起来很吃力,特别是我这种天天坐办公室、严重缺少运动的人,爬楼梯绝不是容易的事情。感觉还没有爬几个台阶,气就喘个不停了,两个小妞回头看见我这样都笑了起来,只好硬着头皮跟在她们后面啦。三个人里面,数娇小的彤妹妹爬山最棒,只见她大步流星的,没有怎么气喘喘,倒是彤彤跟我一样没爬一会就气喘喘了。这时,在我们前面有一个爸爸带着两个小孩子爬山,小男孩直说爬楼梯太累了,要坐电梯,他爸爸就说坐电梯就不叫爬山了,哈哈。看着两个小弟弟小妹妹都这么努力爬,我们三个人也大受鼓舞,一步一步往上爬,终于爬到中间的平台休息了。

      在我们站着休息的地方,旁边是一个寺庙,突然走出一群穿红色马甲的人,有大有小,原来他们是义工。想起来了,那天是雷锋纪念日,义工到风景区捡垃圾呢,难怪我们上山时还看到电台的工作人员来拍摄。我问两姐妹:“往上还有一段路才到最高点,往下可以下山,走哪边?”开始她们都说往上爬吧,但过了一会儿又说进去寺庙寺庙逛一下,看来也真是累了。于是我们就进去寺庙看一看,原来里面有很多休息的人群,里面还有两个小池,一个养鱼一个养龟,小朋友都挤过去看。我在凉亭下坐下来,拿出零食给她们吃,还倒了开水给她们喝,补充一下体力嘛。

     休息够了,我们就下山,下山比上山容易得多了。我不由得感概地说:“真是上山艰难,下山容易呀。”彤彤听了说:“爬山就像是学习,努力学习就像是爬山,不努力就像是下山。”哎呀呀,说得挺有道理的嘛,连爬山都能悟出学习的道理,宝贝真棒呀!这是爬山的意外收获呀!

      其实想想一个人带两个小朋友爬山也不难嘛,因为姐妹俩有伴爬得起劲,倒是她们要“照顾”一下我这个爬不太动的人呀。看来以后得多去运动,爬山也可以时常去了。

许是很久没有去爬山了,原来山脚还盖了一个牌坊,好气派呀!

 

姐妹俩一马当先,把我扔在后面呢

这里风景还是不错的

爬到山中间,有个平台,我们在那里休息一下

其实爬到哪里累了我们都随时停下来休息一会,反正也不赶时间的,慢慢爬嘛

看到这棵开得灿烂的花,我们都好喜欢呢

这个寺庙还在扩建,好像地方挺大的

那天有点雾,远处的高楼都看不清了。

爬爬山,运动一下,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挺好的。

下山时,奖励一人一根火腿,她们走得更加带劲了。


本文标签: 周末爬山

    发布于2017年03月08日 10:59 | 评论数(14) 阅读数(1046)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南京果妈"推荐到博客首页"成长日记",奖励20分

上一篇:周末踩单车

下一篇:购买美术用品

评论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17-03-10 22:25:00

好活动,多运动好啊!彤彤还体会到了学习。
李家熙熙 发表于2017-03-09 11:01:22

这个景区很棒呢,宝贝们更棒,以后可以常去爬~
奥林姥爷 发表于2017-03-08 21:21:18

春天来了,

多出去走走。

宝贝妮好 发表于2017-03-08 16:05:59

好暖和啊,我们还穿棉衣呢。。寺庙看到红马甲???啊,看到写着什么字了吗?我看看是不是我家做的马甲。哈哈。。
欢欣彤乐 回复:

原来你家做红马甲的! 没有具体看写什么字,好像是‘揭阳义工’字样吧,图四有拍到穿红马甲的人,但离得有点远呀。

宝贝妮好 发表于2017-03-08 16:04:24

节日快乐!!
刘张沐北 发表于2017-03-08 15:33:51

彤说起道理来也是一套一套的啊,以后彤妈你就成那个听道理的妈妈啦,哈哈
刘张沐北 发表于2017-03-08 15:32:53

节日同乐啊,彤妈
aierlemama 发表于2017-03-08 13:20:34

祝节日快乐!
帆哥妈妈 发表于2017-03-08 13:19:32

爬山日刚好是彤彤公历生日嘛,又祝彤彤生日快乐,健康成长,呵呵
欢欣彤乐 回复:

还是帆妈细心哦!谢谢你的祝福!

晨曦的阳光 发表于2017-03-08 12:57:05

幸福的周末,喜欢这样的周末,运动放松,陪伴!要是爸爸一起就更好了
小橙子和晨晨 发表于2017-03-08 11:41:12

彤妈节日快乐!
小橙子和晨晨 发表于2017-03-08 11:40:57

姐妹俩有伴,一起爬山,运动运动,真好!
南京果妈 发表于2017-03-08 11:18:12

彤彤的总结很好,爬山就像学习,要努力才能爬上去!
南京果妈 发表于2017-03-08 11:17:30

周末多运动,挺好的!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7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