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怀孕日子 | 心情日记 | 生活点滴 | 宝宝成长日记 | 彤彤的糗事 | 彤彤趣事 | 彤言无忌 | 参加征文活动 | 幼儿园生活 | 小学生涯 | 成长的烦恼
正文

其实我挺喜欢上学的

今天是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晴

可爱的彤彤10岁0个月18天大啦

  春天果然是“三时变”,昨晚还是滂沱大雨,今天竟然早早就出大太阳了。昨晚听着雨声入睡,不禁担扰地说:“下这么大的雨,明天怎么去上班呀。”彤彤听了马上安慰说:“现在下了,明天就不下了嘛。”哈哈哈,听我叨唠讨厌雨天多了,小人现在也挺会安慰人的嘛。

  现在是开学第6周了,彤彤每天上学的热情还是很高。早上六点二十分的闹钟一响,我马上喊她,才叫一声她就一骨碌从被窝里爬了出来,这么冷的天,得有多大的勇气呀,如果不是喜欢上学,我想不出任何理由了。上个星期的“大事件”后,有一晚彤彤跟我说:“罗以宁告诉我,她其实不喜欢上学的。”“那你有没有问她为什么还要上学呀?”“我有问了,她说是因为她爸爸妈妈让她读的。”“那她就是为了她爸爸妈妈而上学的,不是真心喜欢上学的呢。那你呢?你喜欢上学吗?”小人犹豫了一下说:“我应该是喜欢上学的。”很开心她能跟我说实话,我也马上鼓励她说:“对,要真心喜欢上学才会努力去学本领,以后才能考上好的高中和大学,毕业后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这些“大道理”不知道跟彤彤说过多少回了,她估计也听进心里面了吧。

  虽然彤彤喜欢上学(起码她不讨厌上学),但成绩并不优秀,处于中上水平吧。倒是自称不喜欢上学的罗同学竟然成绩还不错,每次排名都是全班十名以内的。面对彤彤的成绩,说我完全不着急是假的,但真着急也没有,毕竟学习的事情得靠孩子自己开窍,我干着急也没有用呀。相比之下,彤爸对这事倒是特别的淡定,而且还有他自己的独特见解:前几天我跟她说起彤彤和罗同学的学习成绩,我有点为彤彤担扰,彤爸倒是很自信地说:“我倒是不希望她小学成绩太好,这样到了初中就没有超越的动力和信心了。”我听了大出意外,彤爸一向对彤彤的成绩都是不问不闻(这事他没少被我叨唠,但每次他都静静的,也不发表什么意见),难道就是不想女儿小学成绩太好?虽说彤爸这样有点“冒险”,想深一层,又好像真的不少这样的事例:小学成绩优异的人,特别是女生,到了初中真正厉害的没有几个。我和彤爸就是最后的例子,我们小学成绩也一般般,我是初一开始成绩一路飙升,彤爸还是到了初三才发愤学习的。前些天在《读者》也读了一篇类似的文章,说的就是人总要“虚度一些光阴”,然后才会取得成功。当然啦,这些只是我们自己的见解,没有什么科学的依据啦。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彤彤不讨厌上学,这就是好事了。

  彤彤偶尔会告诉我班上的一些小事,说到她这学期的同桌她就哈哈大笑起来,边笑边告诉我她的同桌叫邓云方,邓超的邓,白云的云,方是正方形的方,是外地人,个子不高,成绩比她差一些,但他特别搞笑,也喜欢讲笑话给彤彤听。我问她:“那你们一起坐,上课会不会也讲话呀?”小人马上说:“当然没有啦,只是课间的时候讲话啦。”近来彤彤经常有跟我提起这个同桌,每次还没有说就已经笑得滚到地上了,看来她是真的喜欢这个同桌。记得星期天晚上回学校的路上,我们又聊起学校的事情,彤彤突然很感概地说:“其实我挺喜欢上学的。”“为什么?”“我觉得上学挺好的,可以跟我的同桌玩。”“对呀,有个这么好的同桌,上学都成了快乐的事情呢。”我也真心替小人高兴,遇到了一个“情投意合”的同桌,让上学成了一种期待和快乐,这样学习自然就更加“事半功倍”啦。

小猪没事,总爱玩手机里面的P图。

有些还是挺逗的

年年有余

我最喜欢她肉肉的小脸蛋,哈哈

本文标签: 彤彤趣事

    发布于2017年03月23日 14:42 | 评论数(22) 阅读数(1129)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南京果妈"推荐到博客首页"童言趣语",奖励20分

上一篇:为什么我不能去?

下一篇:大方的孩子

评论

hehe20080612 发表于2017-04-10 10:14:06

好久没来了,彤彤长胖了不少呢。
雪妈 发表于2017-04-01 10:55:23

彤彤越长越漂亮了,越长越像妈妈了!
宝姥姥 发表于2017-03-29 13:32:52

懂事的孩子哦
ANDIYI 发表于2017-03-29 11:46:49

小猫咪彤彤。

哈哈,

好!

0o乐妈o0 发表于2017-03-29 10:56:54

彤彤是个乐观积极的孩子 很阳光 喜欢哦。。。
晨曦的阳光 发表于2017-03-27 13:10:19

刚刚更新,有空来坐客。
晨曦的阳光 发表于2017-03-27 13:10:02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喜欢上学是最好的,这样才能快乐学习,学到真本领!
福康宝贝 发表于2017-03-26 05:53:14

来看彤彤了!
Dina2006 发表于2017-03-24 11:22:26

小姑娘真是怎么拍都美。
想想and妈妈 发表于2017-03-24 10:41:09

喜欢就是最好的老师
想想and妈妈 发表于2017-03-24 10:40:56

孩子们都喜欢这个软件,我家的妞也是这样的
朗妍妈妈 发表于2017-03-24 09:52:42

彤彤喜欢上学就好,现在成绩没有那么稳定呢,说不定到初中发奋努力,成绩一下子就上去了。
houqj 发表于2017-03-24 08:52:25

应该是喜欢上学比成绩好更重要。
奥林姥爷 发表于2017-03-23 21:12:47

哈哈哈哈,

照片太萌了!

小橙子和晨晨 发表于2017-03-23 17:27:40

我家小橙子成绩也跟彤彤差不多的,班上能人太多了,她也喜欢上学,乐点多。晨晨呢,老不爱上幼儿园,这一周以来,咳嗽在家,更是不想去了,他不像姐姐,交际上被动,在幼儿园老是局限跟熟悉的人玩,在公园没伴时倒是会逗逗小弟弟小妹妹,让他们来追着玩。
小橙子和晨晨 发表于2017-03-23 17:22:50

只要喜欢上学,有一定基础,潜能大!
小橙子和晨晨 发表于2017-03-23 17:22:22

彤彤肉肉的,很可爱的!
南京果妈 发表于2017-03-23 16:42:16

小姑娘就是爱美,呵呵,自拍得多可爱!
南京果妈 发表于2017-03-23 16:41:20

有彤妈、彤爸的基因遗传,到了初中,可是突飞猛进的节奏哈!
南京果妈 发表于2017-03-23 16:40:43

有那么多可爱的同学相伴,有那么多搞笑的故事听,上学,挺好的!
刘张沐北 发表于2017-03-23 15:04:42

不能以成绩定评论,我觉着情商高才是重要的
刘张沐北 发表于2017-03-23 15:03:01

这个软件,沐沐也是超级爱玩,哈哈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7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