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怀孕日子 | 心情日记 | 生活点滴 | 宝宝成长日记 | 彤彤的糗事 | 彤彤趣事 | 彤言无忌 | 参加征文活动 | 幼儿园生活 | 小学生涯 | 成长的烦恼 | 二宝小记
正文

特别的母亲节

今天是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阴有雨

可爱的彤彤10岁2个月10天大啦

      这个周末休了一天半,算是比较‘长’的假呢。到了月底相对忙一点,所以月头和月中尽量多休息陪陪小人吧。可是,人家却不太领情,还反问我:“妈咪,你休息来做什么呀?”“爸爸星期六要出去做事一整天,我下午休息陪你呀。”“不用,我一个人在家都可以的,而且我要给你准备母亲节的礼物,你在家里会看到的。”原来是为了这个,哈哈!“没事,我午休的时候你可以准备呀,我是不会偷看的啦。”最后,她真在我午睡的时候画了一幅画给我,简单但用心,感谢我的宝贝!!

这是小妞送我的心意,还是很感动的!

        彤彤听同学说黑芝麻对头发好,吵着要去吃黑芝麻,唉,爱臭美的女生真是不得了,突然对平时不屑的食物也有兴趣啦。本来星期六下午打扫完卫生要带她出去吃黑芝麻糊的,但竟然下雨了,我们郁闷了好久呢,没车还真是不方便呀。最后,我们只是去小超市买了几个雪糕,算是对小人的弥补吧。而且下雨让她有机会撑撑雨伞,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吧。

平时没有什么机会撑伞,在家门口也要撑一下,哈哈

         星期六的雨一直断断续续地下着,晚上我和彤彤也是窝在家里。可能是午睡时间长了点,晚上一直睡不着-好像有点失眠了。第二天彤爸和彤彤早早起床,他们要出去吃面,彤彤说很久没有出去早餐了呢,所以特意交待我不要煮粥。等她们出去回来,还帮我打包了一份,还去把妹妹也接了过来。可能因为晚上睡不好,也有可能焦虑症又发作了,早早心情就一团糟,我也一直提醒自己:要放好心态,更加不能把情绪传染给家人。于是我决定找事情来充实自己-清理鞋架,把冬天的鞋子洗的洗、收的收。还别说,冬天的毛毛拖鞋就有好几双,刷干净不太容易呀。也为了让彤彤帮忙做事,我让姐妹俩来擦鞋架,无论干净与否,最重要她们有动手干活了。最后,她们把鞋架擦亮亮,鞋架上的鞋子也整理好,容易有一种清爽的感觉。我还让彤彤帮忙把毛毛鞋掠在阳台,长长的一排迎着阳光,看得人的心情都灿烂起来了。

阳台上一排冬天鞋子,晒得心情都灿烂了。

       难得没有下雨,打算下午带两人出去逛一下,最重要是带彤彤去吃黑芝麻糊。我们在吃午饭时,小老姑打电话过来说今天母亲节,大姑姑和她男朋友订了包厢要请小老姑去唱歌,小老姑就叫上我和彤婶还有四老姑,反正下午我也没有什么具体安排,那就一起去庆祝节日吧。本来说好是大姑姑订了渔湖的包厢,后来说太远,彤婶又说订了家附近的,所以一点半小老姑到我家里集中,等彤婶一起过来载我们去。谁知道彤婶也是磨蹭的人,弄到两点过才来接我们,还说家附近那家订不到房,又给电话大姑姑,大姑姑最后改订市区的金悦,所以我们去载上四老姑一起去了金悦,刚到门口就遇到也是刚刚到达的大姑姑和她男朋友。

         就这样,我们三小六大一起去唱K了。开始订的是四楼中房,彤婶说四楼音质好差,要改五楼,但五楼只有大房,最后就真改成五楼大房了。我们这几个人就坐在大包厢里唱,太豪气了!不久,四老姑把她的一个好朋友也叫过去,那个阿姨还把她九岁的孙子一起带去,这样人多就热闹了。

      开场当然由孩子先嗨啦!其实开始时两姐妹都不肯唱,彤妹妹也一直说她不要唱的。最后,我帮她们点了她们平时在家里老对着平板唱的歌,她们都唱得好兴奋呢。除了TFBOYS的歌,她们还唱《刚好遇见你》《感觉自己萌萌哒》,这里的歌还是挺新的,她们都唱得好开心呢,我们大人也看得开心,不断为她们鼓掌呢。彤堂弟估计也是跟她妈妈常到包厢唱歌的,姐姐们唱歌时她也跟着音乐扭动一起,把我们全部人都逗乐了,太有节奏感了。不过,这包厢音乐太大声、有点吵杂,我是不舍得太小的孩子带进来的。孩子们唱完一边吃东西了,我们大人接着唱,老姑们和她朋友就唱潮剧或老歌,大姑姑专飙高音的,她男朋友唱了两三首陈百强的歌,彤婶唱奶茶和王心凌的歌,我去唱K一向只唱郑秀文或陈慧娴的歌,我偶像的歌平时都有哼,但包厢里几乎不敢唱,唱不起来呀。最后小老姑还跟我说:“我最喜欢听你唱《值得》,唱得很好听,怎么今天没有唱呢?”冲她这一句,我最后就唱了这首歌送给她,哈哈。

平时很难得一起出去嗨哦!

这次多亏大姑姑发动,不然母亲节的相聚就没有了。

左起:彤婶、四老姑(彤爸四姑)、彤妈、小老姑(彤爸小姑),前面的是大姑姑(小老姑大女儿)

很少姐弟三人合照的,彤爷爷奶奶在天上看到孙女孙子们一定很开心的。

姐妹俩平时也爱唱歌,所以都唱得很兴奋的。

我和彤彤,可惜彤爸上班了,没有一起过来。

回来老家七点有多,这几年多亏身边的两个老姑的关心和疼爱,让我感觉好温暖。

姐妹俩一点也不怯场哦

我们的大包厢真的很大呢,哈哈

 

       我们从快三点一直唱到六点,大家都很尽兴。唱完四老姑又拉着我们去吃海鲜大餐,因为要等人齐,我们先去她家里坐一坐。快七点时,彤爸和彤叔都到了,四老姑家的老二夫妻也下班了,老二的岳父岳母也到了,我们大小17个人去了四老姑丈老朋友开的店吃饭,一共开了两桌呢,算是大家热热闹闹一起庆祝节日了。

其实是海鲜餐,有大虾,也有鱼和蟹,不好意思拍后面的菜。

开饭前,先喂小弟弟吃粥。

彤爸抱着小弟弟,彤叔在喂粥,兄弟俩难得同框呀!!

彤爸也是很喜欢小孩子的,彤彤小时候他刚好忙没有怎么带,但回来老家后彤妹妹小时候到现在彤堂弟他是没少抱的呢。

这就是姓陈的五个人,哈哈,好难得的同框呀,如果我和彤婶也一起照,那就是家庭全家福了。

 

        本来以为这样的节日对我这个远嫁的人来说是没有关系的,因为连陪伴一下自己的妈妈都不可能,还好我的姐妹们都有陪着妈妈过节,也减少了我的愧疚呀。虽然我不能陪妈妈一起过节,但有亲人陪我一起过节,也是高兴的事情呢。特别是四老姑和小老姑自我们回老家后一直对我很关照,让我感受到亲人的温暖。

       在此,也补祝育儿网的所有妈妈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

本文标签: 2017母亲节

    发布于2017年05月15日 15:13 | 评论数(16) 阅读数(827)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快乐品品"推荐到博客首页"心情随笔",奖励20分

上一篇:那还不如种摇钱树

下一篇:代签名风波

评论

李家熙熙 发表于2017-05-17 17:12:21

好热闹的母亲节呢~
喆喆de妈妈 发表于2017-05-17 17:09:03

亲爱滴还有礼物,好开心啊,母亲节那天我们单位搬家,累的有点晕,哈哈
喆喆de妈妈 发表于2017-05-17 17:08:17

好嗨皮,迟到的祝福,节日快乐!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17-05-17 14:26:22

节日快乐,彤妈!祝福有点晚了哈!
南京果妈 发表于2017-05-16 17:16:43

人多就是好,还有,大家的关系好亲密,一起唱歌,一起吃饭,真好!
南京果妈 发表于2017-05-16 17:16:23

哇,又过节啦,好热闹!摆了两桌呢
ccshelley 发表于2017-05-16 16:35:07

你们家的聚会真是多之又多 好不热闹
晨曦的阳光 发表于2017-05-16 12:48:08

母亲节当天中午,小瑜舅舅一家到我家吃午饭,晚上轮我们到他家吃饭,因为瑜大舅舅带来了家里的各种菜。也算是亲人相聚一起过节啦。特别有意义的一天。
宝姥姥 发表于2017-05-16 11:16:06

一家人在一起好开心!天天快乐!
耘豪麻麻 发表于2017-05-16 11:04:49

一家人在一起,好吃好玩好开心
hehe20080612 发表于2017-05-16 10:26:56

每次看 你们家庭聚会都好热闹,最主要的是彤彤妈妈是很喜庆的人呢
小橙子和晨晨 发表于2017-05-15 21:40:12

好欢快的聚会,真好!
ANDIYI 发表于2017-05-15 19:17:56

哈哈,

好快乐的节日!

houqj 发表于2017-05-15 16:23:28

快乐品品 发表于2017-05-15 15:36:12

难得看到彤叔叔婶婶一起的啊,挺好,大家一起过节,热闹,有爱。
欢欣彤乐 回复:

偶尔还是会聚一块的,只是很少拍照,男人一般不肯拍照的,哈哈

快乐品品 发表于2017-05-15 15:34:58

感觉彤爸瘦了好多哇
欢欣彤乐 回复:

他自从前年家里事情多瘦了下来,一直胖不起来呢,挺心疼的呀。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7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