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怀孕日子 | 心情日记 | 生活点滴 | 宝宝成长日记 | 彤彤的糗事 | 彤彤趣事 | 彤言无忌 | 参加征文活动 | 幼儿园生活 | 小学生涯 | 成长的烦恼 | 二宝小记 | 彤彤的初中生涯
正文

心里亮堂的孩子

今天是2019年12月17日,星期日,晴间阴

彤彤12岁9个月12天大

弟弟1岁10个月12天大

昨天下班到阿姐村里已经六点了,天早已经黑了。阿姐家在第四排的老房子,所以车子只能停在第一排前的大路边。刚走到阿姐家前面的巷子就听到弟弟依依啊啊的声音,原来是两个小哥哥去了阿姐妈妈(弟弟叫她老姨)家,弟弟也吵着要去,但阿姐又找不到家里钥匙来锁门(阿兄还没有回来),所以她想哄弟弟不要去找哥哥们,弟弟这才啊啊啊地拉着阿姐的手要走。看弟弟这个样子,我硬抱他进阿姐家或是直接回家,他一定很生气的,所以我让阿姐进家里,我跟着弟弟去就好了。

很久之前就听阿姐说弟弟认得去阿姨家的路,因为他经常尾追小哥哥们去阿姨家。天气突然有点闷热,弟弟脱了外套和鞋袜,穿了一件毛衣了一双拖鞋,兴冲冲地走在我前头带路呢。只见他一路小跑着,偶尔还回头看我有没有跟在旁边,好像生怕我跟丢似的。阿姐那里的老房子一排是七间,阿姐家在第四排的第四间,而她妈妈和她家中间隔了一行房子,在另一行的第二排第二间。白天走这些小巷子的话应该还好认,但夜里走就有点不好认了,因为巷子是没有路灯的,只能靠每家射出来的微弱灯光。弟弟呢,可能是太熟悉阿姨家的方向了,只见他从阿姐家的第四排巷子一直走,走过中间隔了的那行房子,然后走到阿姨那行的第二排,很准确地走到阿姨家门口。阿姨跟我的小老姑是邻居,我们路过时看到老姑丈在门口,弟弟叫了一声“老丈”就走进阿姨家了--哈哈,他着急着要找小哥哥们,所以心急着要进阿姨家呢。

我们进去时,阿姐的妈妈和姐姐还有孩子们正在收拾做好的手工,弟弟也马上参与其中,帮着大家搬搬抬抬。阿姐家只有她和她姐两个女孩子,没有男丁,阿姐的大姐嫁了外地人,入赘的,所以阿姐爸妈的房产什么的都是给了大姐,以后老人家自然也是由大姐来养老。大姐生了一男两女,儿子已经读高中,两个女儿上初中,一家四口住在村口的一幢三层楼房里,她们的爸妈住在老房子里,平时两个大男人都在厂里吃饭,只有大姐娘俩和孩子们在老房子吃饭,晚上吃好大姐带着孩子们回家里睡觉。阿姐本身也是嫁本村,跟娘家只是隔了几条巷子,阿姨也是天天在家里做手工的,所以阿姐一天不知道带弟弟过来几趟阿姨家玩,就像是自家一样的了。大姐在村里的工厂上班,中午回老房子吃饭,午饭后一般有很多她的工友到家里喝茶,阿姐也带着弟弟过来凑热闹,时间久了,弟弟跟大家都很熟悉,而且他嘴巴又甜,自然逗得大家都很喜欢他。

 如果不是亲自跟着弟弟串门,真不敢相信弟弟记忆力这么好,竟然准确无误地到达阿姨家。如果不是跟着弟弟到阿姨家,都不知道弟弟在她家如此活跃,又是招呼妈妈坐,又是帮着大家搬手工,还会钻进哥哥姐姐堆里一起玩,这些哥哥姐姐又特别疼他,都爱跟他玩,她们甚至比彤彤还有耐性陪弟弟玩呢。阿姨和大姐跟阿姐一样特别疼弟弟,所以弟弟每天在这里都过得很开心,而且她们这里热闹,弄得弟弟白天都无心睡觉,一心只想着玩了,所以弟弟现在白天一般只睡一个小时,最多就一个多小时。在阿姨家玩了半个小时,我抱着弟弟过去小老姑家玩了一小会,然后又折回阿姨家小玩一下,因为阿姐也过来带小哥哥回家。我们又一起回阿姐家拿东西,弟弟还不肯回家的,我拿出一块钱说去坐车车了,他一看可以去坐摇摇车马上跟着我走了,嘻嘻。

弟弟钻进哥哥姐姐堆里凑热闹呢,哥哥姐姐们都喜欢跟他玩,所以他也喜欢他们。

大姐在收拾做好的手工,弟弟也一直帮忙搬来搬去的。

在阿姨家,弟弟像在自己家一样随意、开心。

看看,弟弟在帮忙包装呢

很感谢阿姐全家人都这么疼弟弟,弟弟在那里天天都过得很开心呢!

弟弟的小脑袋真的很厉害,很多东西无意中他就记住了:

& 早上我要刷牙,弟弟站在小椅子上看,也喊着要牙刷,我把姐姐的牙刷给他,他摇头摆手不要,指着另一牙刷说“爸爸、爸爸”,哗,他认得每个人的牙刷呢,估计是平时看我们刷牙时观察到记下来了。

& 现在地板有点冰,在家里弟弟不爱穿鞋,我就给他穿袜子,但他总爱偷偷把袜子脱掉,光着脚走在地板上。我跟弟弟说:“要穿袜子的,不太然冷了,如果脱掉袜子着凉了就要吃药的。”从此,弟弟每次背着我脱掉袜子后,还很兴奋地跟我喊:“药、药”。看看,他都记得我说的话,但就是爱恶作剧。

& 有一次弟弟爬上沙发坐,坐着坐着就坐在沙发扶手,然后手一放空,正当他要摔下时被我抓住了,我跟他说:“不可以爬这么高的,会摔下来的。”从此,弟弟每次偷偷爬上沙发扶手都会跟我喊:“高、高、摔、摔。”吼吼,明知道高处有危险,他还故意爬上去坐呢!

& 弟弟喜欢爬上大床玩,大床床头柜是固定的,贴墙的地方有一条小缝隙。弟弟每天都在床头柜爬上爬下,有一次还把小夜灯的遥控器扔到小缝隙里,手伸不下去,用小棍子也撩不出来,没有小夜灯夜里弟弟醒来就麻烦了!于是,费了好大的劲把床垫推开,把床头柜推开一点,手伸得进去就好,拿出了遥控器。真是花了我好大的力气呀,差点推不动床垫呢,我大声跟弟弟说:“以后不要扔东西到这里,拿不出来的。”从此,弟弟想要往小缝隙扔东西都会停下来,然后跟我说:“不要、不要。”看来还是记住了,嘻嘻。可是,我昨晚收拾他的小小图案本时,发现少了六本,瞄了一眼小缝隙,全躺在里头。我的天呀,又背着我扔东西进去了,看来是故意的啦?!

像这样的事情在家里天天上演,我每次都暗暗惊叹弟弟的好记忆力。像清杨奶奶说的“弟弟是个心里有数的孩子!心里亮堂着呢!”的确如此,不要看弟弟还不到两周岁,很多事情他可是清楚着呢!!


本文标签: 记忆力

    发布于2019年12月17日 14:02 | 评论数(16) 阅读数(732)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小谭妈"推荐到博客首页"成长日记",奖励20分

上一篇:20周年纪念日

下一篇:当了一天学校小霸王

评论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19-12-23 10:50:45

宝宝长得好精神,好可爱啊,亲一个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19-12-21 19:54:18

可爱的天使们,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给我们惊喜!
沐北 发表于2019-12-20 17:14:56

这么多小伙伴,弟弟赚大了,哈哈,每天乐哈哈的

小橙子和晨晨 发表于2019-12-20 12:33:09

弟弟好厉害哦,男孩嘛肯定会更调皮一些,也更可爱了!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19-12-20 11:46:56

弟弟感觉比姐姐那个时候调皮好多呢,给你们的生活增添好多欢乐呀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19-12-20 11:46:05

弟弟有这么多的小伙伴,陪着一起玩耍,弟弟的生活很充实也很幸福呀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19-12-20 11:45:36

弟弟太厉害了,记得也非常清楚呀,佩服佩服
小谭妈 发表于2019-12-19 19:59:54

哈哈,好可爱的小家伙,一家嚷嚷着不要不要,一边偷偷干坏事
曦曦小公主 发表于2019-12-18 16:54:41

小的娃娃都喜欢和大的哥哥姐姐们一起玩,好玩又热闹。
曦曦小公主 发表于2019-12-18 16:54:10

聪明可爱的弟弟,记忆力如此之好,未来的明日之星,加油!
畅姥姥 发表于2019-12-18 10:43:20

聪明,可爱的弟弟。

脚是根,可要注意保暖哦!

育儿网网友 61.150.72.*** 发表于2019-12-17 16:43:17

这么大的小孩最好玩了,可爱啊!
雨桐妈妈 发表于2019-12-17 16:35:43

小家伙确实是心里有数着呢。记忆力超强
雨桐妈妈 发表于2019-12-17 16:31:48

小脚丫,会不会冷哦
ANDIYI 发表于2019-12-17 15:15:15

这么小就识路,

弟弟上学不得了!

ANDIYI 发表于2019-12-17 15:13:02

弟弟的记忆力真不错。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0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