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怀孕日子 | 心情日记 | 生活点滴 | 宝宝成长日记 | 彤彤的糗事 | 彤彤趣事 | 彤言无忌 | 参加征文活动 | 幼儿园生活 | 小学生涯 | 成长的烦恼 | 二宝小记 | 彤彤的初中生涯
正文

比心比心

今天是2020917日,星期四,晴

彤彤136个月12天大

弟弟27个月12天大

 这周依然是九点过才开始带弟弟出公司,其实弟弟看我拿起他的水杯和衣服就知道是要去幼儿园了,他没有强烈的反抗,只是带着哭腔说:“妈妈,我不要上学嘛。”我岔开话题问他:“我们开车还是走路呢?”弟弟都会说:“开车车。”所以步行四五分钟的路程我们也开车过去,只是一两分钟的事情,到了幼儿园门口弟弟都会带着哭腔喊:“我会自己走嘛,不用抱嘛。”我表扬说:“弟弟真棒,都不用妈妈抱的,自己走呢。”于是我们手拉手上楼梯,一路上他只是重复“我自己走,不用抱嘛”,不再像之前那样对我说“妈妈我等你”。昨天到教室门口,弟弟自己开门进去的,老姨马上就迎了上来,所以弟弟没有哭就进去了。今天早上我们到楼上的时候看到安安老师正抱着一个小朋友在走廊走来走去,应该是在哄这个正在哭泣的小朋友。安安老师看见弟弟没有哭,马上表扬他说:“哗,今天没有哭了,真棒,下午才来奖励哈。”早早就得到了老师的奖励,弟弟虽然还是面无表情,但至少他没有哭,而是自己推开教室的门,然后径自坐到小椅子上。有两三个小朋友已经在玩积木了,安安老师抱着哭泣的小朋友也进来了,我看弟弟乖乖的坐着就走了。现在,每天送园时弟弟依然会说“我不要上学嘛”,但真的去到幼儿园门口又乖乖上教室,我真的觉得越来越轻松了。

昨天四点半开车去到幼儿园,刷卡好就上楼去接弟弟,这样就不用等老师慢慢带孩子们下楼梯了。我到达教室门口时,看见小朋友们全部背好书包准备下楼了,弟弟第一个开门出来的,他迎面出来就看见我,没有哭,我马上给了他大大的拥抱,并马上表扬他:“哗,弟弟好棒呀,看见妈妈都是笑笑的了。”弟弟拉着我的就要走,我跟他说:“我们要跟老师拜拜呀。”弟弟对着老师说:“老师拜拜。”然后拉着我的手就下楼梯了。上了车,我跟弟弟说:“我们去坐电梯好不好?”弟弟兴奋地说:“好。”于是,我们去了附近的大超市,车子直接开进地下停车场,才四点多,近超市入口的位置还有车位,方便得很。还有半个月就到中秋了,打算先去超市买几盒月饼,这个周末和下个周末可以去送亲戚了。弟弟和我手拉手上电梯,可开心了。进了超市,他第一时间挑了一个小蛋糕,我告诉他要结帐后才能吃的。后来弟弟又看中一盒旺仔的“冰痴”,好像是放冰箱后就成了雪糕一样呢。弟弟全程都抱着这拿自己挑的“雪糕”,我挑月饼时他也没有吵闹,只是催我快一点,这样他可以去坐上楼上的电梯。为了满足他坐电梯的好奇心,我直接推着他坐了两个来回呢,把小子乐得呵呵笑。不用半个小时,买了六盒月饼和一些别的东西,推车都塞满了,弟弟自己也说:“好多好多。”推车直接可以推到车子旁边,直接把东西放上去,方便得很。

在超市里,弟弟最爱坐在推车里上下电梯了

上学了就是变乖乖的,理发时更加乖呢

雕了个比心的图案,太漂亮了

回到公司已经五点半了,弟弟在车上有喝过一瓶牛奶,这下还是有点饿了,给了他一块吐司,竟然一下子吃完了,一会到家估计也不怎么饿了。因为弟弟吃得饱饱的,可能迟一点回家吃饭了,打算下班先带弟弟去理发,弟弟也说好。现在弟弟跟理发的小妹都挺熟了,肯自己坐着让姨姨给他理发,但就是要求姨姨给他一瓶水来喷。我跟小因为他肯乖乖坐着理发,不用五分钟就理好了,还在手脑勺雕了一个比心的图案,非常可爱呢,我和小妹都夸好看,弟弟摸着头也笑嘻嘻的,他其实也是臭美的啦。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发型其实挺重要的,像弟弟,理发前后也是判若两人呢,理了发感觉清爽多了,感觉更加像小伙子呢。回到家已经七点来钟了,煮了个青菜赶紧吃饭了--早上出门时预约了煲米饭,里面还蒸了肉。弟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几天没有吃干饭,大半碗米饭就着肉和青菜很快吃光光呢,真棒呀!比心!

在家吃饭都是弟弟自己吃,我也在一旁喂他吃,哈哈

在幼儿园可能有自己吃的,棒棒的

本来小家伙心情都是美美哒,因为洗澡却被我惹毛了。七点多喂饱弟弟,我也赶紧吃饭,吃好见弟弟自己躺在地垫上看佩奇,没有像平时那样缠着我,我就想赶紧拜思明公(每月的初一和十五前一晚都要拜神),弟弟缠着我的话就要带着他楼上楼下跑呢。八点半不到,我还在拜神,看弟弟像是要闭眼睛一样了,难道要睡觉了?小家伙晚上可是理了发的呀,不洗澡哪里能睡?真的后悔饭后没有第一时间给他洗澡,真的没有想到他这么早就困了。我马上放水,然后抱起弟弟要去洗澡,小家伙正有睡意,哪里愿意洗澡,一直挣扎着不要洗澡,边哭边拉住衣服不给我脱。我边哄他边硬给他脱衣服,硬是给他冲洗了一下,这下小家伙像是一只被惹毛的小狮子,一直哭着喊:“妈妈走开,妈妈走开。”唉呀,我真是后悔没有早给他洗澡呢!最后穿衣服也不肯,我怕他着凉就给穿了上衣,但裤子怎么也不肯穿呢,还生气地把衣服都扔在地上,还狠狠地叫我“走开”。我知道他生我的气,我就一直给他道谦,他就是不听,一直把我推到门外呢。最后,我要到楼下化纸扎了,让他自己在楼上,刚走到楼下他就哭着喊我了,我只好又跑上楼带他下去,趁机给他穿上了裤子。化纸扎的时候弟弟也有帮忙,这时他的心情也慢慢好起来了,回到楼上又嘻嘻哈哈了。只是这么一折腾,本来有睡意的他也不困了,最后弄到快十点才睡下的。

本文标签: 916第十一天,逛超市,理发

    发布于2020年09月17日 13:54 | 评论数(12) 阅读数(291)

上一篇:你其实真的很棒!

下一篇:入园第三个双休日

评论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0-10-03 22:56:35

哇,这个发型太酷啦, 我们今天又给小家伙理了个光头,哈哈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20-09-21 13:17:32

来看看彤妈
hehe20080612 发表于2020-09-18 13:14:54

真的太棒了。这发型也是太赛了
畅姥姥 发表于2020-09-18 09:43:42

弟弟越来越棒啊!宝妈可以放心一切了……哈哈!
嘟嘟妈育儿 发表于2020-09-17 23:43:33

弟弟适应幼儿园了,亲也放心了,孩子终于度过了入园焦虑期,一切都越来越好了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20-09-17 22:14:26

弟弟幼儿园适应的真快!赞!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20-09-17 15:53:20

彤妈一个真不容易,既要上班还要带孩子,还得料理家务,一个人真的忙得飞呀,抱抱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20-09-17 15:52:44

这发型很帅气哦,理发后的弟弟好精神,想睡觉的时候突然洗澡,小家伙肯定情绪不好啦。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20-09-17 15:51:37

弟弟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啦,半个月的幼儿园适应已经有模有样啦
ANDIYI 发表于2020-09-17 15:48:06

弟弟真棒,

小小年纪上了幼儿园!

沐北 发表于2020-09-17 15:40:21

弟弟上学是早些,同年龄,男孩比女孩看起来也稍发育晚。小北3岁半多也才上学,这都上一年了,才算适应,但和其它小朋友比,也不是算好的。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20-09-17 15:33:10

哎呀,真不容易啊!又上班又带着孩子。。。辛苦了,相信弟弟会越来越懂事的。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0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