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怀孕日子 | 心情日记 | 生活点滴 | 宝宝成长日记 | 彤彤的糗事 | 彤彤趣事 | 彤言无忌 | 参加征文活动 | 幼儿园生活 | 小学生涯 | 成长的烦恼 | 二宝小记 | 彤彤的初中生涯
正文

给奇异果刷毛

今天是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晴

彤彤13岁10个月8天大

弟弟2岁11个月8天大

星期天晚上去了吃楷仪的生日蛋糕,回家路上又顺路进了小老姑家玩了一个来小时,准备回家的时候弟弟喊着要去姑姑家、要去老姨家。阿姨和老姑是邻居,我特意带弟弟去了她家门口看,大门已经关了,估计已经睡觉了。弟弟看老姨家大门关了,又说要去姑姑家,我跟他说哥哥们明天要上学,已经睡了。但他哪里听得进去,马上哭了起来,说什么也要去姑姑家。都快十点半了,哪敢带他去打扰阿姐一家,孩子们明天还要上学呀。把弟弟抱到车上,小家伙哭得更加厉害了,我安慰了一路也无效,到家门口他还是哭,我就没有再出声,抱着他就上楼了,到了楼上他见我不理他,哭得更加伤心了。等他哭到声音变小了,应该是累了困了,我拿着热毛巾过去问他:“弟弟还要哭吗?”弟弟说:“不要了。”他安静了下来,我边帮他擦脸上的泪水边说:“弟弟可以哭,但不要哭这么久,你看,眼泪都弄了你一脸,痛不痛呀?”弟弟指着脸蛋说:“这里痛。”我跟他说:“天气太冷了,你一哭,眼泪就到脸蛋上了,冷冷的,好痛的,以后不要哭这么久了。”弟弟竟然说:“好。”我帮他用热水擦干净脸,然后再抹上一层“香香”滋润一下,应该是不痛了。抱了一会,弟弟喝了奶粉就睡着了。

这周依然是低温,最低应该只有3度,最困难就是早上起床了。这周弟弟基本是九点半左右进房间,十点前就能入睡,所以早上七点多即使被我吵醒也不闹,但还是要求看手机里的汪汪队,只要答应给他看,干什么事都是很配合的。昨天才发现我本月的4G流量因为弟弟在车上看汪汪队都快用完了,接下来几天出门怎么办呢?我早上起床把4G流量关掉,但家里有WIFI,手机还能播汪汪队的。跟平时一样,弟弟拿着手机上车,他是打算在车上看一路汪汪队的。开出不久,信号自然就没有了,弟弟看见视频都在转圈圈,他惊讶地提给我看:“妈咪,你看。”我假装不明白地说:“怎么变成这样了?”奇怪,汪汪队不能播了,弟弟也不闹,只是也不肯还我手机。只见他乱摁一通,竟然打开了摄像头,弟弟嘻嘻哈哈地胡乱拍一通,还好我手机容量大,不然早就卡机啦。后来我清理相册时发现,弟弟早上拍了五六十张相片呀!不过,他乱拍照总是比看汪汪队强的,我之前怎么就没有想到出门就关掉4G流量呢,不然他这段时间在车上就看不成汪汪队啦。其实是我自己一直觉得早上喊弟弟起床已经惹怒了他,看汪汪队能安抚一下就让他看吧,没想到看不了他其实也没有很大反应呢--孩子的适应能力远比我们想象中强嘛。

星期一实在是太冷了,晚上到家冷得不敢给弟弟洗澡,打算饭后给他泡泡脚就好。这是弟弟第一次泡脚吧,他边泡边说:“跟爸爸一样。”周末彤爸在家说冷,晚上洗澡前还特意泡了脚,弟弟这样就记住了呢。天气真的冷,我宁愿小家伙脏一点,也不愿意他着凉呀。星期二出了大太阳,暖和了很多,所以下班到家第一时间就帮弟弟洗澡,他也很配合,估计也知道前一晚没有洗澡一定要洗了。

天气是冷了,但晚上弟弟在家也是没有闲着。只见他把玩具都扔了一地,然后只拿一只车车在手上玩。我告诫他好多次玩什么就拿什么出来,不能这样全部倒出来,他就是不听,看来他是喜欢‘扔’这个动作吧。弟弟在书架里找到一张字母纸,纸质有点厚,而且是不湿水的。只见弟弟拿着他的喝水瓶往纸里倒水,倒出一点水就用牙刷在上面刷来刷去,我问弟弟:“你在做什么呀?”弟弟说:“我在做披萨。”什么跟什么嘛,我看不出是在做披萨呀,是玩水吧?我心想:他这样折腾比看汪汪队强多了,所以不理他,我跑去忙家务活了。等我做好家务活出来,看见弟弟在纸上面放满了手指饼,我跟弟弟说:“怎么把饼干全部拿出来了,纸是湿的,饼干会变软的,赶紧装回去吧。”弟弟白了我一眼说:“立刻!妈咪不乖!”什么呀,我说他就变成我不乖了,还立刻呀,估计老师命令他们时就是经常说“立刻”的,因为我平时从来没有说过的。我要进去洗澡,也不理他了,只要乖乖的,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了。但是,当我洗澡好出来就傻了眼--弟弟把手指饼全部拍碎,成了粉末状,全部倒在地垫上,上面还有小被子和一堆玩具,怎么收拾呀!是我太放纵他了!说了小家伙几句,他知道自己惹事了,也不敢大声说话了。最后,等他睡着后我再乖乖来收拾啦,唉。

弟弟把他喝水瓶的水倒在字母纸上面,还弄湿了地上的垫子。

我洗澡前看他把手指饼倒在纸上面,他说“我在做披萨”

等我洗澡出来,这些手指饼全变成了粉末,弄得地垫上全是饼干粉,吼吼

周末,我带了一箱奇异果回家,但果子还是硬的,应该还不能吃,所以就放在一旁。弟弟这两晚很喜欢把盒子拿出来,然后把果子一个一个搬出来,然后又一个一个放回格子里。如此反复玩着,竟然也不腻呀。我跟弟弟说:“等奇异果熟了,我切给你吃,以后不能再拿出来玩了,奇异果上面有毛毛的。”弟弟哪里听得进去,昨晚又偷偷拿出来玩了,还拿个牙刷在刷奇异果的毛呢,吼吼,我真是哭笑不得。最后,趁他不注意把奇异果收回盒子里,放在一个弟弟找不到的地方,不然果子还没有熟就被弟弟玩坏了。

弟弟和我在家太无聊了,老是折腾他的玩具,唉

连奇异果都不放过呢--只见他把奇异果一个一个地‘挖’出来,然后又一个一个地‘种’回原来的‘洞’里,吼吼

弟弟拿了几次,知道奇异果上面有毛毛的,竟然找了个给他玩的牙刷刷起毛来了,看,还刷得挺认真的,汗!

本文标签: 做披萨、刷毛

    发布于2021年01月13日 16:28 | 评论数(7) 阅读数(559)

上一篇:吃草莓和吃蛋糕

下一篇:弟弟的第一个寒假

评论

沐北 发表于2021-01-14 17:12:13

新玩具,哈哈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21-01-14 16:11:03

脑洞大开的弟弟真不错,让孩子折腾吧,要知道这是他们的乐趣啊!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21-01-13 17:45:49

广东那边只有三度还是非常冷了呢,记得我前两年来广州的时候完全是被热暴了呀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21-01-13 17:45:00

平时家里没有小朋友,自己找玩乐的,虽然玩具弄得比较乱,但是这也是小朋友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呢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21-01-13 17:44:12

哈哈,弟弟太可爱了,给奇异果刷毛毛,估计也只有小朋友喜欢干这样的事情啦
晨曦的阳光 发表于2021-01-13 16:53:47

弟弟真棒,连“立刻”都会用了,孩子嘛,爱玩是天性,要是什么都不让他玩,他会觉得很无趣的。
雨桐妈妈 发表于2021-01-13 16:37:51

弟弟玩具好多哦。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1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