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怀孕日子 | 心情日记 | 生活点滴 | 宝宝成长日记 | 彤彤的糗事 | 彤彤趣事 | 彤言无忌 | 参加征文活动 | 幼儿园生活 | 小学生涯 | 成长的烦恼 | 二宝小记 | 彤彤的初中生涯
正文

理个佩奇来过年

今天是20212月9日,星期二,晴

彤彤1311个月4天

弟弟34天

本来想着没有特别的事情春节前都不要休息了,但是,星期六晚上彤爸跟我说第二天上午有事情忙,言下之意是叫我休息带弟弟半天。先不要说彤爸出去做事是有钱赚的,彤爸已经连续带弟弟好多天了,也应该让他适当喘喘气吧--带娃比赚钱还累呀!我跟彤爸说我午饭后要赶去上班,让他尽早出门办事,他说好。星期天早上,彤爸早早起床,吃过早餐就出门了,弟弟八点多醒来第一时间就是爬起来看爸爸有没有躺在床上。他看到爸爸的位置空空如也,带着哭腔说:“我不要爸爸上班嘛。”我安慰他说:“爸爸已经放假了,没有去上班,他只是出去一会儿,很快回家的。中午爸爸回家了,妈妈就要去上班呢。”弟弟马上说:“爸爸不要上班,妈妈去上班。”我的天呀,就不能顾及一下我的感受吗?爱爸爸也爱出面啦!

平时弟弟起床后都是赶着出门的,所以一般都是给他喝奶粉最快速和省事,难得休息在家我就没有马上冲奶粉给他喝,而是喂他吃粥。煎了鸡蛋给弟弟配粥,差不多吃了一碗呢。看天气特别好,阳光很大,想着接下来没有休息天了,带弟弟去理个发来过年吧。其实前一天下班和彤爸一起带弟弟去过理发让,去到才知道有四五个小朋友在等,我们只好马上走人。上午去理发的人并不多,我们去到时只有两兄弟在理发,等一会就排到弟弟了。理发小妹的生意真的太好了,每天排队的人挺多的,难怪他新添了积木玩具,弟弟进门就坐下去玩了。玩了十几分钟,两个小哥哥理好发了,排到弟弟了。弟弟现在跟这个理发小妹很熟悉了,都会主动喊她姨姨的,也愿意坐在小汽车上边看汪汪队边理发的。小妹的手艺特别好,三几分钟就理好了,问我要雕什么图案,弟弟马上说要汪汪队,小妹为难地说这个不会。我看她发圈理过佩奇的图案,跟她说弟弟也理这个吧,但我们一致跟弟弟说是汪汪队,反正他看不见,吼吼。小妹三几下就雕了一个佩奇出来,真的很像呀,在弟弟的后脑勺里,看起来特别可爱。弟弟现在才三周岁,还能雕这个佩奇,大一点就不适合了,毕竟越小的孩子弄越可爱嘛。理发头发,小妹奖励弟弟一个棒棒糖,小家伙不知道多开心,这也是他期待理发的原因吧。

理完头发出来,弟弟竟然说要去找梓崎玩,我告诉他妈妈下午要上班,得回家煮饭呢。回到家才知道彤彤和妹妹约好中午去喜娜姑姑家吃午饭,彤爸也来电说吃了午饭才回家,那我和弟弟怎么办?最后娘俩煮面条吃,这是最方便快捷的了。我们现在一点就要上班了,所以最迟就得十二点半出门,彤爸也一直说他十二点半一定能到家的,谁知道十二点给他电话,说还在吃饭,那弟弟怎么办?还能怎么办,还着一起去公司吧。十二点半跟弟弟出门时,他马上跟我说:“妈咪,我不要上学嘛。”我跟弟弟说:“现在老师们全部放假了,不用上学的,我现在带你去爸爸那里,一会你和爸爸回家,妈妈要上班的。”弟弟听了抱着我的睡衣躺在后排,一路都很安静,到了半路发现他竟然睡着了。到了公司,把他抱进办公室,想不到马上就醒来,应该是办公室的光管太亮弄醒他了。可能还睡不够,也可能不想来公司,有点小闹呢,一直要我抱着。

平时爱逗弟弟的几个同学知道他在办公室,纷纷过来看他和他说话,还拿零食给他,没想到小家伙渐渐清醒了,笑容也渐渐多了,也肯喊同事们呢,大家都夸他聪明,还记得她们的名字呢。大家看到弟弟的新发型都夸理发师厉害,可以弄个这么漂亮的图案呢,还问我这个理发师是不是学美术的,哈哈,是理得挺不错的呢。吃了一个雪花酥,弟弟完全清醒了,马上赶我走开,他要坐在我的椅子上转圈圈呢--这是他以前来办公室发现的乐子,因为椅子有轮子,坐在上面能转圈圈呢。看弟弟肯自己玩,我就走同去洗杯和冲杯,回来办公室时看到弟弟在抹眼泪。我就走开几分钟,发生什么事了?不用问,一定是弟弟又爱又怕的同事小弟来逗他了。果然,另一个同事小妹说同事小弟过来把弟弟逗哭了。我问弟弟:“梓琦哥哥不乖呀?”弟弟委屈地说:“梓琦不乖,妈咪去打他。”我知道弟弟心里有不爽了,抱起他说:“好,妈咪跟你去找梓琦,他竟然敢欺负我彧彧,我去打他。”刚好这时同事小弟走了进来,我抱着弟弟走到他跟前,他一脸笑嘻嘻的,弟弟马上大喊:“妈咪打他。”我跟弟弟说:“你自己来。”这时同事瞪着弟弟,他认定弟弟是不敢对他怎么样的。我在一旁给弟弟打气,让他不要怕哥哥,不能给他欺负,所以弟弟也瞪着同事小弟,还狠狠地‘说’他一通,两个人一言我一语的,简直就是在吵架了--平时他们的沟通方式就是这样的,我们一直笑他们是相爱又相杀的。我知道弟弟心里有了不快,所以要帮他出头,看他吵不过小弟,我就拍打了一下他的肩膀,弟弟看了笑嘻嘻,觉得妈妈帮他出气了吧,哈哈。这个同事小弟喜欢逗弟弟,有时也喜欢命令他,弟弟有点怕这个同事小弟,但又经常吵着要找他,服了他们的沟通方式呀!

快两点的时候彤爸就到公司门口了,弟弟走出去时遇到同事小弟还特别跟人家拜拜呢,哈哈,还不舍得这个小哥哥呀?等开学了,就可以天天见面啦。上了彤爸的车,弟弟开心地喊着“爸爸爸爸”,然后跟我挥手拜拜。后来听彤爸说他们到家就午睡,两人睡到我快下班呢,都差不多睡了三个小时呀,太给力了。

这一次不想太早给弟弟理发,弄得一个多月没理发,这是弟弟近两三年最长的一次头发,吼吼

现在弟弟都愿意自己坐在小汽车上理发了

边看汪汪队边理发呢

开始雕小猪佩琦的图案了

小妹就是这样三五下就把佩奇雕好了

可爱不?

理好发,姨姨奖励他一个棒棒糖,开心上车要回家了

新发型理好了,准备过新年啦

本文标签: 理个佩奇头、跟妈妈去办公室

    发布于2021年02月09日 14:53 | 评论数(17) 阅读数(338)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鼎儿宝贝"推荐到博客首页"成长日记",奖励20分

上一篇:姐弟俩的寒假

下一篇:春节前的忙碌

评论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21-02-22 11:42:06

弟弟也是越来越配合啦,理完发还有棒棒糖吃,真好
甜媛时光 发表于2021-02-22 11:41:44

这个发型好特别,理发小妹的手艺真心不错呀
福康宝贝 发表于2021-02-17 14:02:46

弟弟头发理的好可爱
牛妈妈 发表于2021-02-15 12:28:26

新年快乐!好酷的佩奇!
hehe20080612 发表于2021-02-13 21:24:37

新年快乐啊!
奥林姥爷 发表于2021-02-13 21:17:28

孩子口衔棒糖,请注意安全。最好用手拿着吃。
奥林姥爷 发表于2021-02-13 21:16:24

新年快乐啊!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21-02-13 20:55:11

好可爱的小猪佩奇!
畅姥姥 发表于2021-02-13 06:50:18

欢欣彤乐一家新年牛气冲天!
ANDIYI 发表于2021-02-12 00:37:01

祝彤彤全家新年快乐
雨桐妈妈 发表于2021-02-11 08:21:29

好帅气哦
爱儿乐妈妈 发表于2021-02-10 17:26:57

新年快乐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21-02-10 13:31:29

哈哈,弟弟的发型太酷了,祝彤妈全家牛年大吉!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1-02-09 20:05:15

话说这个图案也太可爱了吧,喜欢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1-02-09 20:05:02

给弟弟点个赞,什么时候小石榴能那么乖去理发就好了
ANDIYI 发表于2021-02-09 17:53:33

佩奇,哈哈。
ANDIYI 发表于2021-02-09 17:52:51

弟弟好新潮哟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1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