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补记——植树节


      2013312   星期二   植树节,记录的当然也是有关植树的事,学校那天有个活动,说白了,就是春游,程同学说是“社会实践活动”,暂且就这么叫吧!呵呵,, 

    有了二宝之后,带着丫头出门是越来越少了,加上离预产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行动也不便,一直未出门,总想着让涵爸带着她出门转转,植树节期间正好网上有一个植树活动,赶紧报名;活动订在39日正好周六,跟涵爸提前打个招呼,让他把时间安排一下, “接”到我的指示,周六中午父女俩出门了,临出门前,闺女说:妈妈,你弯腰不方便,如果有东西掉地上了,等我们回来再捡啊!听着女儿贴心的话,幸福到了极点了, 呵呵。。。

涵涵回到家告诉我,说种的是木瓜树,自己打水,很重,过程非常开心!不管怎么说,只要开心就好,话不多说了,毕竟我也没参与,直接上图片吧!

集合点

绿油油的菜地

木瓜树

看到山羊,兴奋

开始挖坑植树啦!

打水、植树

父女俩跟小木瓜树合个影

活动归来,主办方送的一篮子绿色蔬菜!

开心的一天结束啦!

发布于2013年03月16日 18:13 | 评论数(0) 阅读数(537) 2013年生活记录

回忆2012年生活(下)


20129月女儿正式进入小学生活,看着第一次穿上礼服上学的涵涵,让我感叹时间真的太快了,总感觉出生没几天似的,一晃都成为小学生了!从家里到学校步行大概十来分钟,还得过一条马路,9月的深圳还是很炎热的,午饭后丫头又不愿意午睡,每天这么来回的“折腾”,涵涵有点不愿意了,提出想去午托班,加上身体的原因(可能是因为2011年那次意外,放弃了两个多月的宝宝,一直心里有愧疚,涵爸总想给丫头添个伴,加上父亲的这件事,让我觉得一个孩子长大后有点事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连着半年也没有任何消息,正打算放弃二胎的时候,宝宝意外的来了!)反应越来越强烈,与涵爸商量后,同意程同学先去午托试一个星期,再由她自己决定)。

一星期很快结束了,丫头很是开心,表示很乐意继续在午托班,一来中午不用来回跑了,二来每天在午托班都能安静入睡!能午睡,是我最愿意看到的,既然自己愿意,我们也不好反对了,谁知这午托班一上就是一学期!

再说说身体情况,因有了先前的教训,这次格外小心,医生建议保胎,尽量卧床休息!

2012年的国庆,一家人老老实实的在深圳待着。

10月过后,平安渡过危险的前三月,某天早晨打算把这好消息告诉丫头的时候,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只听到丫头站在我面前开心地说:妈妈,我昨晚做了个梦!什么梦?我梦见我要当姐姐了!听到哈哈大笑,搂着丫头对她说:宝贝,这是真的,你真的要当姐姐了!妈妈你别骗我哦!是真的,妈妈没骗你!妈妈,我的美梦成真的!说完就摸着我的肚子叫,姐姐希望你是妹妹哦!原来丫头比我们当父母还兴奋!

    自打丫头上了小学后,或许是孕期反应,觉得自己变得唠叨了,小学生活也变得越来越紧张了,好在涵爸一直在身边,下班后第一时候回家,陪着我跟宝贝,感谢涵爸一直的照顾让我们平平安安渡过下半年!

发布于2013年03月06日 12:50 | 评论数(1) 阅读数(583) 生活杂谈

回忆2012年生活(上)


也许是积累的越多越是不知道从何说起,2012都结束快一个月了,虽然有喜有悲,每每想起心里总是酸酸的。。。

20124月,一向身体健康的父亲,因感冒咳嗽一直未好去医院做了简单的检查后,却是个噩耗――肺癌晚期!在所有的检查项目快结束的时候,虽然一直隐瞒着,但从医院的环境、医生的态度等等,父亲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倔强的父亲竟然从检查室里跑出去,在家人不知的情况下独自离院回家了,怕他出现什么意外,疯狂的寻找,好在平安的回家了!

在所有亲戚朋友的劝说下,父亲终于同意再次入院,作为女儿的我全程陪同他做完所有的检查的后,医生给出了最终的治疗方案,因为时间关系加上女儿的原因,我回深圳了。父亲的身体一直结实,化疗期间基本上没有什么副作用,一星期后,父亲顺利出院!再次从医院回到家的父亲,在家人的照顾下,渐渐有所好转了,也愿意出门跟人聊天了,跟父亲沟通时,听着出精神状态很好!

20125月平安渡过整整一个月!

201261儿童节当天,在外正玩着高兴的丫头要吃果冻,在张开嘴巴一顺间发现丫头的口腔起了水泡,在社康检查一下说是疱脓性口腔炎,打针吃药两天却一直不见好转,发现手上长个小疱后,不得不紧张,连夜去附近的医院,医生看后说:你这是手足口病,去**医院吧!检查化验后,确诊为手足口病,医生说还好,发现的早,吃药打针就行!就在这时,老妈的电话打过来了说,父亲的情况不好,这几天抽个空回家一趟,告诉老妈女儿的情况后,家里人也很担心,涵涵病好后再回家!

两三天后丫头也没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由低烧到高烧不退一直持续着,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抱着高烧不退的女儿,恨不得生病的是自己,医生看了下,赶紧打个电话给病房安排床位,就这样住进了传染病医院,一边是远在老家情况不好的父亲,一边是高烧不退的女儿,那几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涵爸不停的安慰我,劝我回老家看父亲,看着病床上无精打采丫头实在放不下心!高烧总算是退了下了,可持续12小时的低烧,真是吓坏我和涵爸,好在顺利,一星期后女儿出院了。出院当天,就带着女儿飞回老家看父亲!

看着坐在躺椅上父亲,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哥哥给我使个眼色,化疗后的父亲头发也掉完了,人也消瘦了,父亲拉着我的手,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丫头的情况;久久不放,眼睛一直看着我,像是有很多话要说。。。

616早晨,父亲提出想到后院看看,哥哥们把父亲扶到院子,没一会又回到屋里,给老爸弄点牛奶喝后,父亲又拉着我的手,再次把父亲扶到床上后,看着他慢慢的闭上眼睛就再也没睁开了,那一刻,真正感觉到天旋地转。。。事后几天老妈像变了个人似的,总说父亲有福,没怎么痛苦就离开了,兄妹三人一直守着父亲身边,也算没有遗憾了!直到现在,总感觉父亲没有离开我们,好像是出远门了,又好像一直在身边!

7月份深圳――老家两地跑。

8月中旬,涵涵的小叔一家带着爷爷奶奶来深圳转转。或许是由于语言上的障碍,说话基本上沟通不了,没几天老俩口便回老家了!

发布于2013年03月04日 16:22 | 评论数(1) 阅读数(629) 生活杂谈

这些天


这段时间过的可以说是太“丰富”,

先说开心的:住在我们楼上的涵涵同学翁梓滢(很好听的一个名字)一家在我们家借住几天,,翁梓滢的妈妈与涵妈我是同乡,两家很近,因为家里最近重新装修,这才住一起,同住的两个星期里,每天上学放学都是一起,放学后又跟翁梓滢姐弟打成一片,有个伴了涵涵很是开心!

再说下让人有点郁闷的事:小区旁边有个公立学校,原想着下半年涵同学上小学也就方便接送了,就在快网上申报小一学位的时候,出了一个新规定,竟然把咱这个小区的适龄儿童划分在几公里以外的小学,这让咱这帮家长很难接受了,先不说学校如何,一直提倡就近入学,眼看着几步就能到的学校一转眼竟然那么遥远!那两天涵爸与其他家长一直电话投诉,结果是人家只承认一不小心弄错了,但不改;16号去了教育局请求解决问题,17号周六,领导们特意到小区作出回答:只道歉,不更改!这让咱这帮家长、邻居们很难接受,眼看离22号申报没几天了,又赶上周末,最后决定19号再去协商,大家一行百来号人去了教育局,经过一天的谈判,终于有了结果:两个学校任选!这下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

虽然现在网上报名已成功,想想接下来递资料、等6月通知,所以还得接着熬啊。。。

发布于2012年04月02日 20:58 | 评论数(1) 阅读数(624) 生活杂谈

昨天


      昨天是313周二,正赶上俺的生日,一早接到电话,刚:喂!小姨就在电话那头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激动地连说谢谢,小姨接着说:我是提醒你过生日,不要忘记了,来,张开嘴巴,喂你吃蛋糕!准备问下外婆的情况,正好外婆在小姨家,外婆接过电话对她老人家说:外婆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很奇怪吧,哈哈,,,俺与外婆生日是同一天)

 拾掇没一会,又接到老哥的祝福短信,哥哥比较疼我,从小就护着我,记得那会在深圳第一年回家,小侄子都会走路了,哥哥买吃的都是两份,一份侄子的,一份我的,想想觉得好笑!呵呵,,,一不小心走神了~

      接着说昨天,中午,电话又响了,是侄子打过来的,姑姑,祝你生日快乐!越来越漂亮,哈哈,,,这侄子太可爱了!想想他刚出生时样子,这一晃都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嫂子接过电话,

问我:中午吃什么呢?

随便吃点呗!

那晚上呢?

晚上,还不一样,买点菜做饭!

那不行,一年就这么一次,晚上吃好点,好吃点!

没一会,电话又响起,表弟打来的,几个姨争着跟我说话:

我说:我的生日都是沾着外婆的光

姨说:嗯,没错,要不是外婆,也不会记得你生日!没事,你还能沾是光,我们想沾都靠不上边!

哈哈。。。

姨说:晚上叫小程带你去浪漫浪漫!

唉,算了吧,那是个木头人,没用的!

那可不行,既然是木头人,拿个遥控器,遥控一下试试

好,晚上回去我试试

真的不行,木头人敲敲打打也行!再不行,就说姨吩咐的!

跟涵爸在一起这么多年,除了孩子的节日,我们从不过任何节日、纪念日,我早就习惯了,下午5点半左右,涵爸还没有回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来

喂,你好,哪位?

你是&&&

是的,您是哪里?

我是快递公司的,有份花需要你签收一下,你在家吧!

花,弄错了吧!

你是住在&&&&&

是呀!

那行,一会给你送过去!对方挂了电话!

没一会,东西送来了,说:你老公送的!

看到花,女儿大叫,谁送的玫瑰花,好漂亮!女儿兴奋,我更开心!

说实在的,这还是我家那先生第一次送花,总感觉太意想不到了!

是因为原先总说他没情调,木头人这次难道真的开窍啦,或许是俺总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他良心发现呢?不管咋样,这礼物送的太出乎意料之外了~哈哈,,,

发布于2012年03月14日 12:16 | 评论数(0) 阅读数(646) 生活杂谈

    1 2 3 4 5 6  >>    尾页  页码:1/26


版权所有 © 2018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