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八年级 | 六年级 | 五年级 | 四年级 | 三年级 | 七年级 | 二年级 | 一年级 | 宝宝故事 | 与您分享 | 开心一刻 | 妈妈随笔 | 宝宝妙语 | 美丽收藏 | 初学钢琴 | 瑶瑶作品集

“爱,是唯一一种世间万物都能听懂的语言” 2011年9月20日


      

       此文的标题来自于一篇在《读者》上看到的文章,《感动世界的捕鱼犬》。看完后瑶妈的眼睛都是湿的,一只狗尚能知道回报主人,可见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最美好而无价的啦。

       这次俺家老弟,也就是瑶瑶舅舅升级做爸爸了,9月7号弟媳剖宫产下小宝贝元元后,这位新爸爸多多少少比起以前的懒散有了点进步,无论是对于刚刚出生的小宝宝,正在中的弟媳,还是对于老爸老妈,都有一些变化。真正是为人父母后才易得自己的父母有多不容易,呵呵。

       其实现在的父母并不是希望我们要报养育之恩,最最简单是就是让老人家心里感到温暖,如今儿女于父母之爱,是让二老不要感觉太寂寞,有人在关心他们,遇事也有个商量之类的。真希望老弟一随着儿子的出生更有家庭责任感,更懂得去爱父母。

       又想到瑶瑶。妈妈的鼻炎犯了,不停的打喷嚏,早上强撑着疲惫起来给瑶瑶弄早餐,小姑娘却在床上叫不醒,穿衣服的时候又挑来选去的,刷牙洗脸慢吞吞了,妈妈提醒了几次动作别太慢了,等下来不用吃完早餐,可人小人儿吃饭的时候又扭来扭去的,一会这里疼,一会儿那里痒,妈妈终于忍不住大声说了一句:“瑶瑶,你体谅一下妈妈行吗?今天鼻子特别不舒服,你就自己快点吃,一会儿别出门晚迟到啦。”

      小姑娘果然听话的牙齿嚼得快些了,赶在七点半出门了,妈妈松了口气。体谅也是一种爱,为他人着想,才能受他人之关爱与尊敬。

       七岁半的瑶瑶在成长的路上还有很多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要学,妈妈将跟着瑶瑶一起走过需要陪伴的路。

   感动世界的捕鱼犬

       演艺明星舒淇的一条微博在网上掀起了爱心狂潮,也使无数的中国网民记住了一只叫“辛巴”的美国斗牛犬。辛巴是一条普通的狗狗,却有着不平凡的经历:它常常冒狗狗之“大不韪”,主动“潜伏”到湖水里,并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捕到湖里的鱼!

       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辛巴捕到鱼后并不自己食用,而是穿越半个城市回到家,然后把鱼交给自己的主人——吉米·怀特。

      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只狗超越了自己的同类,做出如此不可思议的举动?

      今年34岁的吉米·怀特是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的一名汽修工,他心地单纯,像一个大孩子般善良真诚。5年前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走在上班路上的吉米·怀特忽然听到街角处传来狗狗断断续续的哀鸣。怀特快步走过去,在一堆垃圾中,他发现了一条被遗弃的小斗牛犬,瘦骨嶙峋的它此刻正瑟瑟发抖,如不施救,它很快就会因冻饿而死。

       看到有人过来,那只狗努力扬起了头,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怀特,急切地发出求助的哀鸣。就在那一瞬间,怀特从狗狗的眼里看到了深深的悲伤和渴望,没有任何犹豫,他把狗狗抱起来,用自己的大衣紧紧包裹住它,让它小小的身体紧贴着自己的胸膛。

        怀特把小狗带回家,他给小狗洗了澡,然后看它大口大口地进食。怀特轻抚着小狗的头说:“嘿,宝贝,我得给你起个好名字。”这时,他看到了桌上的狮子王玩偶,“那就叫‘辛巴’吧,酷!”小狗欢快地摇动着尾巴,用热情的哼叫回应着怀特,似乎对这个名字很满意。

       时光荏苒,在怀特的精心照料下,辛巴很快恢复了健康,它变得日渐强壮。

       身处濒临大湖的密尔沃基市,怀特和当地的大多数人一样,喜欢吃鱼和钓鱼。怀特常常带辛巴去密歇根湖西岸钓鱼。

       碧水蓝天,清风拂面,辛巴静静地伏在怀特的身边,眯起双眼;怀特则全神贯注地垂钓,时不时轻抚辛巴的皮毛,缓解等待的焦虑。

       鱼儿上钩了!随着怀特兴奋的叫喊声响起,小辛巴“呼”地跳起来,围着怀特欢叫雀跃,它会先凑过去兴奋地闻闻挣扎的鱼儿,然后抬起两条前腿,人立起来,亲热地舔着怀特的脸——它在分享主人的快乐!而每到此时,怀特都会把辛巴搂在怀里,尽情地嬉闹一阵。这是多么温馨的场面啊,它甚至成了令很多垂钓者感到赏心悦目的湖边一景。

       然而,快乐往往是短暂的。3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怀特失明了,他再也不能带辛巴去湖边钓鱼了。但辛巴自己却常常跑出来,沿着熟悉的路线,穿越半个城市去湖边静卧一会儿,似乎是在凭吊那些遗失的快乐。

       一次,辛巴正在岸边发呆,一条鱼儿忽然从岸边的浅水中跃起。蓦地,辛巴像箭一样射了出去,抢在那条鱼入水之前咬住了它!辛巴不作任何停留,旋即踏上了归途。一个小时后,辛巴回到了家里,它冲到呆坐着的主人身边,把那条鱼放在了主人的手里。

     “哦,上帝,是一条鱼!辛巴,你竟然给了我一条鱼……”怀特兴奋得大叫起来,一旁的辛巴大声回应着。怀特紧紧抱住辛巴,“辛巴,鱼,辛巴……”他不断喃喃自语着,脸上有两行泪水缓缓滑落,辛巴伸出温热的舌头深情地舔舐着主人的脸,喉咙里发出呜呜的低吟……

       从那以后,辛巴每天都到湖边去。它会在岸上静静地观察着浅水区里的动静,一旦发现有鱼游过,它就像狮子般扑向自己的猎物。渐渐地,辛巴甚至学会了站在浅水里“垂钓”,拦截过往的鱼儿。

      岸边的人们注意到了辛巴的惊人之举,他们给报社打去了电话,于是就有了那张辛巴捕鱼的新闻照片。照片登出后,立即引起了轰动,人们亲切地称辛巴为“怀特家的捕鱼犬”。社会活动家更以此为题,组织了名为“没有它们,谁陪伴我们”的公益演讲,号召人们善待自己的宠物。借助网络,辛巴成了“明星狗”,拥有了数不清的粉丝,它的主人怀特也因此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爱,成功走出了人生的低谷……

      爱,是唯一一种世间万物都能听懂的语言,在爱的世界里,一切生命之间都不存在隔阂,只要懂得感恩和尊重,彼此就能完美交融。就像布傅德·罗素所说的,爱是这世间永不消失的美好——捕鱼犬辛巴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佐证。

发布于2011年09月22日 12:32 | 评论数(5) 阅读数(1038) 妈妈随笔

[国庆七天乐]回味 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晴(重庆)    19-28

   和大学室友聊天,最怀念上学时的哪些东东,就有收不住的话题.

   走在校园里,昔日的点点滴滴就像放电影一下样出现在脑海里,脸上是止不住的笑容,感谢生活让我有这样一段难忘的四年大学生活.

    宿舍门口,男生们说:

"那时候,你们女生宿舍不让进,我们在门口要等很久才有人帮喊,才能等到你们下来."

"女生宿舍不是说是熊猫馆嘛!"

"哈哈,我有幸去过一次女生宿舍!"班里的体育委员说.

",什么时候,我们都想不起来啦!"

"你们搬寝室啊,人都走光了,我们就进来帮你们搬啊!XX的抽屉里真是乱啊!"

"哈哈,我们上过你们男生寝室,还不是一样的又脏又乱啊!"

  于是乎,男生女生又开始爆料当年的糗事啦.

  图书馆,我想起那时一到周末,就去排队看录相,<罗马假日>,<乱世佳人>,<魂断蓝桥>等等世界名片可都是在这里看过的,而且都有瑶爸的陪伴呢,呵呵.

 

    电影院也是我们俩常常光顾的地方,两元三元就能看一场电影,我们的二人世界过得如此浪漫,如此悠闲,呵呵.

 

    操场,瑶爸是个非常热爱踢球打球的人,俺那时候可是身兼数职,又是洗衣姑娘,又是啦啦队长,还是管理员,负责瑶爸运动时的一切细节哟,呵呵. 就在那个操场,我们毕业的时候得到了瑶爸承诺: 只要我们想在一起,任何理由都无法把我们分开!

 

     沿江路,校园里都戏称不鸳鸯路,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这条江边上的路都是情侣最多的地方,呵呵.小羽妈妈说她们云大里有个情人坡,性质和我们学校的沿江路差不多呢!

 

     民主湖餐厅,如今改成了操场的一角,我们正怀念那每天早上为我们提供包子的上餐厅,还有好吃的过桥米线,哈哈,因为就在我们四舍门品,近得没别的选择,所以也成我们的非常怀念的地方之一.

 

     还有我们上课要占座位的教学楼,那每天必须光顾的食堂,十年后,这些地方的变化太大了,我们都在脑海里使劲的回忆当年的一幕幕.

 

   小尾巴瑶瑶忽然来了一句:

"妈妈,你是不是就是和爸爸在这里你喜欢我我喜欢你的?"

"哈哈,宝贝,你太聪明了!"

"那时你们在读大学?"

"对啊?"

"那你们读中学的时候有没有相互喜欢啊?"

"读中学的时候,妈妈的新疆,爸爸在湖南,压根还不认识呢!"

",爸爸妈妈是大学时候认识的."

 

   小姑娘悄悄的在妈妈耳边呼呼地问:

"妈妈,你和爸爸在大学里谈恋爱!"

 

   我的宝贝,这些词你都会用啦,真是晕哟!

 

发布于2010年10月07日 11:05 | 评论数(13) 阅读数(2107) 妈妈随笔

和同事聚会 2010年6月27日


星期天    阵雨    26-31度

    周六这天三位要好的同事又一次为我送行,带着瑶宝贝水濂山脚下的一家农庄吃饭,小姑娘开心的阿姨阿姨的吃个不停,特别逗人喜欢。

    从妈妈包里翻来一袋红枣每个阿姨都分几颗;

    哪位阿姨要上洗手间,瑶都主动带路,嘻嘻;

    找来一根纸管,当作体温计给每个人量体温,哈哈,逗得大家非常得开心。

    回来的时候下大雨,我邀请大家去家里玩,结果快开到家附近了雨又小了,同事们觉得我最近肯定很忙着收拾东西,所以打算回家,瑶竟然哭了起来,一定要阿姨去家里玩,真是个热情的小姑娘。

    看片片啦,以下是瑶同学的杰作:

   

   

   

   

    然后小姑娘开始抗议啦,怎么全都给你们大人拍啊,我也要拍,于是每个阿姨都和小姑娘合影留念。

   

   

   

    娘俩也来一张吧,难得小姑娘同意和妈妈穿一样颜色的裙子,呵呵。

   

    暴雨让很多人爱灾,真希望这恶劣天气能早点结束。  

发布于2010年06月28日 11:08 | 评论数(11) 阅读数(1435) 妈妈随笔

离职,满心不舍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阵雨    26-31度

    今天是我在XX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了,昨天所有的重大校友已经知道,问候的祝福的电话不断,今早一上班把电脑里的文件处理一下就开始跑上跑下新厂老厂的和亲爱的同事们告别了。

    去长沙和瑶爸团圆,搞定瑶念内地小学的愿望就要实现了,原本非常开心的我在依依不舍中满心伤感,这一别,真不知道再聚是何时,相处了四年的好友,同事让我很是留恋。

    周三晚上,朝夕相处的小部门同事聚餐,大家为我送行,吃乳鸽后K歌,玩得非常的HIGH,这样的小聚会太让人难忘了,大家虽然年龄差距比较大,六十年代滴,七十年代滴,八十年代滴,因为了解所以心无芥蒂,也因为理解所以投入,一位男同事说:以后你去了长沙,这样开心的聚会可能会很少了。我想是的,毕竟生活圈子只有那么小,还是个人生地不熟的点儿。当时眼泪在打转儿了!

    正中间坐着的是俺的部门经理,其他都是相处了两年的好同事。

   

    男同事们喝多了,全是偷拍的,张张里人都不怎么集中,张牙舞爪的,哈哈。上点美女们的片片,俺们部门里总共就仨女同事,俺这一走,女银更少嘞。

   

   

   

    昨晚上大部门聚餐,大老板们特意要了扎啤为我送别,让俺又是感动不已。

    Director & me

   

    Senior manager & me

   

    俺和前任女经理。

   

    好友们:

   

   

   

    手续办得很顺利,可还是在办公室里坐到下班,和同事们一一挥手告别,俺才带着满心的不舍离来了工作了四年的公司。

    由于是举家搬迁,重聚的机会可能真是不会多了,希望大家还能时常保持联系,生活幸福,笑口常开!

发布于2010年06月25日 23:51 | 评论数(15) 阅读数(1998) 妈妈随笔

牙疼的经历 2010年6月23日


    

牙疼的经历  2010623

 

    星期三   阵雨    26-31

  

    今天的主角是瑶妈自己。或许是前两天刷牙太用力把左下边的智齿不小心戳到了,结果昨天开始牙龈肿痛,吃东西都没胃口,精神也恹恹的,和同事聊天都不想张口一样. 本想着多喝些开水就能好的,晚上回家还特意多吃些土豆, 可是到了夜里却疼得左翻右转的无法入睡.

 

    十点四十就躺下了,看着宝贝瑶瑶熟睡的样子, 瑶妈一边给瑶瑶按摩,一边想着怎么让自己赶紧入睡,可是牙龈肿得已经牵扯到喉咙了,一咽口水就疼,,这可怎么办啊.

 

    数山羊吧, 一只山羊,两只山羊......数着数着,嘴巴里这种阴阴的疼痛就让俺无法继续了.

 

    想点开心的事情吧,,最近工作交接完了,正准备手续离开现在的公司,月底等瑶爸回来就搬到长沙去啦,哎哟,一想到搬家心里就怕怕啊. 不想了不想了.

 

    一年前带瑶瑶去看牙的时候,瑶妈顺带着让医生瞧了瞧,那时年轻的牙科医生就建议把最后面的那颗智齿拔掉, 瑶妈听了非常怕,这事就搁下了.难道这次还是得拔掉,呜呜呜......

 

    这翻来覆去的时间就过去了, 开灯一看,天啊,两点了,最佳睡眠时间错过啦,明天可怎么办啊?想来想去,瑶妈决定上网找个临时的办法解决一定这种疼痛.

 

    两点半,瑶妈把网上的学来的方法记下来开始自己实践:

 

1> 把牙签用酒精消毒,

 

2> 用此牙签把肿疼的牙肉挑破,让其出血.(本来也是疼,干脆就疼到底吧,自己原本觉得下不了手的,为了缓解疼痛,顾不上那么多了)

 

3> 再用力把血吸出吐掉,此三步反复多次 (发现牙签不够细,瑶妈又用了去黑头的钢针消毒后扎破牙肉,出来的血还多些).

 

4> 找来瑶外公之前买的高度白酒,含在嘴里一分钟,吐掉, (差点呛得我把刚倒进嘴里原酒给吐了,原来白酒是这个味道啊,又烧又辣的,老爸怎么爱喝这口)

 

5> 白酒漱口两次, 吐掉.(感觉自己嘴里的皮肤都快要烧坏啦)

 

   这个过程,瑶妈整了差不多四十分钟, 满脸都是汗,但是牙肉疼痛真的减轻了呢!

 

   ,神奇,瑶妈重新上床不到半小时就睡着了,不过因为前面折腾掉了三四个小时没得睡,今天白天困得哈欠连天的,同事们很是同情并理解的看着我趴在桌上, 午觉迷迷糊糊睡了俩钟头,呵呵.

 

   真是感受到了那句老话: 牙疼不,起来真要命!

发布于2010年06月24日 22:21 | 评论数(13) 阅读数(1610) 妈妈随笔

    1 2 3 4 5 6  >>    尾页  页码:1/14


版权所有 © 2018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