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彤言无忌 | 游记 | 成长经历 | 彤妈笔记

看学习的彤彤


看学习的彤彤
彤彤出生于2006年8月19日,今天已经4岁零11天大啦! ( 1472days )
 
爱上做题
     上次彤回家,我给她买了一些做题目的书,有加法,减法,游戏,七巧板,里面都是些题目,边做边玩还有贴纸奖励的。刚买的时候还担心彤不喜欢呢,等彤回来后拿给她,边做边玩,停不下来了。每次做的时候刚开始能做的很好,做到后面估计是头脑混乱了,做错了,还要贴纸奖励.
     我跟她说‘你已经做的多了,头脑已经混了,我们休息一会再做好不好’“我不要,我就要做,做完了还要做”唉~~~没办法“你已经做的不对了,还要做,那我就不给你贴纸奖励哦”“我就要”耍赖皮了“如果你再这样我就不跟你玩了,我把这些送人了”“那我还是呆会再做吧”“是啊,你喜欢做,妈妈挺高兴的,但这样没完没了的做,做错了还要做的话,我就不喜欢了”“还要,做题目要记得休息一下,知道不”“哦”
     今天中午彤打电话给我“妈妈,那个菜在什么地方的啊”饿。。。那是昨天看到的一道题,把那些蔬菜贴到相应的地方,因为彤已经做的有些混乱了,我就没有给她做,今天她还记得这个,打电话来问我“那我怎么知道呢?要不你等妈妈下班回来再做好不好”“那我就自己瞎找找吧”“好”也只能这样答应她了。
 
方法混乱
     前段时间同学聚会,听同学说过加法心算的事情,把大数字放在心里面,在加小数字。回家我也跟彤说起过,做加法的时候,把大数字放在心里面然后在加小数字。这不昨晚做减法的时候,5-2=?“妈妈,我把5放在心里面了”然后用手比出2,问答案是多少“2”呵呵~~~爸爸说“加法你把大数字放在心里你怎么减啊?”然后就教她扳手指。
    呵呵,方法开始混乱了。她这个年纪我不愿都说什么,不过说真的,我是很不赞同扳手指,但觉得现在她还小,算了吧~~~
 
描红
     提过彤彤在描红,回家待了一个星期,没有描,回来彤还是表现的很不错,每天都坚持描,需要你稍微提醒她一下。现在我们不仅仅描数字,还描拼音字母呢,有时候彤会倒比划,我看到了就纠正她一下,很多时候她在写的时候我都不看她,因为看她她反而做的不是很认真。放任她自己写,不知道这对以后彤学习的时候是否有影响?
      说个题外话:今天彤在家想做加减法,或者是智力游戏,反正有贴纸奖励的那种,可奶奶不识字,不能帮她解释题意,彤打电话给我,看不到书我咋知道呢“那我就瞎写写吧”等我回来一看还真是瞎写写,连描红也没有做.让她赶紧洗澡把描红作业做完,可能是辛苦了,写写就要睡了,呵呵,问“这是不是帮妈妈写的作业啊?”“不是的,是我自己的作业”还不错,知道是自己的事情。彤爸说她想睡觉就让她睡吧。彤看看我得到我的首肯后立马上床睡觉了,连故事也没有讲。

发布于2010年08月30日 21:36 | 评论数(23) 阅读数(716) 成长经历

三次网购彤彤的书


三次网购彤彤的书

彤彤出生于2006年8月19日,今天已经4岁零5天大啦! ( 1466days )

        记得之前有一期活动是晒图书,晒晒宝宝的书,我一直没有参加,昨天在当当网上购的第三次书到了,回去想想,要不也来晒晒,呵呵

<斯凯瑞最棒的故事集>是我第一次在当当上买的书,里面是一个个的小故事,后来发现里面有很多故事跟我之前在书店买的书有点重复,但还好不是很多,里面有彤喜欢的<乌鸦喝水>

这个就是里面其中的一个故事<小猫钓鱼>,画面很好

一直听其他妈妈介绍<不一样的卡梅拉>很不错,于是就有了第二次网上购书

<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

<因为我爱你>--这个是在育网上看见一位妈妈说的,所以偶也买来给彤看看

<我的感觉>系列

<成长与性>--这个是在萱妈家看到的,不过目前只是我看了,还没有给彤看呢,个人感觉对孩子性教育方面很不错,不过觉得宝宝太小了

<可爱的身体>--同事介绍的,不过一点也没有介绍错,彤彤很喜欢

这个是<肚脐,你好吗>里面最后一部分,各种各样的肚脐,彤喜欢找自己的肚脐

<拉便便,真舒服>里面的一幅食物进入消化系统的过程图,彤喜欢找各个器官在哪

<儿童好奇心大全>--一直没怎么看,前几天拿来看,彤一下子让我讲了10个,乖乖,讲的我口干舌燥的,我讲她听,虽然有的她还是不是很了解,我也不深讲,按书读

      最近彤描红,顺便给她算几个加减法,看彤已经会加减法了,就帮她看看这方面的书,促成了我第三次网购

<儿童安全自救手册>

<趣味谜语>--同事说你女儿不是已经上幼儿园了嘛,你还给她买这个阿,呵呵看它便宜嘛,才6块多,买来看看也无妨阿

<神奇花园>--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将了无生气的城市变成大花园的故事,

<新头脑开发>系列,有加法,减法,游戏,七巧板,有妈妈们说的奖励贴纸哦,不知道彤会不会喜欢

       这就是我三次给彤购的书,不过说真的,当当里面的书质量还真的不错,偶喜欢,彤也喜欢!

--谢谢"一恒"推荐

发布于2010年08月24日 09:54 | 评论数(47) 阅读数(1024) 彤妈笔记

 首页  <<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    尾页  页码:7/61


版权所有 © 2019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