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我的文章 | 小谭妈妈博文目录 | 一年级 | 二年级 | 三年级 | 四年级 | 五年级 | 六年级 | 七年级 | 八年级 | 九年级 | 高一
正文

我们都是好样的

今天是2014年12月25日 小谭10岁10个月9天

孩子们参加《奔跑》时表现得非常好,让我忍不住不得不专门拿一篇来说说事儿。

没有一个认识的人

到达活动现场,小谭发现三三两两的小朋友们在一起说话玩乐,于是失落地问我为什么不帮他找个认识的孩子一起报名。这还真是我的失误,我想着现场要抓阄分组,想着有认识的小伙伴也不一定在一个组。再说现在要找个志同道合有时间愿意一起参加的小伙伴,实在不太容易。我就没有太努力去做。

后来偶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上次参加爱心义卖里的小报童。虽然那孩子和小谭年龄相差甚远,但是小谭觉得有了同伴。在整队的时候小谭还高兴地发现,同一个拖管站里的另一个同学也在。那个同学还带了个“好基友”过来,这下小谭才算真正有伴了。

后来,抓阄分组。这三个孩子“想办法”分到了同一个组。我也“想办法”分到他们组当了“领队”。

有个认识的小伙伴一起游戏,真是锦上添花。

方向的识别

我身为领队,又自认为沙湖来过多次,步行、骑车,还有上次参加活力夜跑,这都让我自认为对沙湖公园了如指掌。所以当我们从出发地点向第一个目标地迈进的时候,我竟然带着他们朝我自己认为对的方向跑过去。我忘了要让孩子们自己作主。跑出去一百多米,才发现孩子们没有跟上来,原来我弄错了方向。

从目标地点出来,我就悄悄走到了队伍的后列。把辨别方向的任务交给了孩子们。这不正是活动的意义么?我只负责打打酱油就好。

事实证明,孩子们的方向辨别得非常好,比我要好得多。后来的每一个目标地点的方向一个都没有错,都是快速准确地到达。

克服跳大绳

第二个任务是6个人在一起跳大绳,必须连续跳到15个。

上次聪聪和小谭在图书馆跳过,两个人一起连续跳的个数不超过3个。所以当我得知任务内容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不可能”。要6个孩子一起跳,还必须连续跳到15个,怎么可能呢?作为第一组来到任务地点的我,怀疑主办方策划活动的可操作性。

孩子们几次起跳,要么是A跳慢了,要么是B跳快了,有时连绳子都没有甩起来就结束了,有时刚刚跳了一个就卡住了。要跳15个,怎么可能完得成?

后来,我和另一位妈妈经过磨合,掌握了甩绳的节奏,孩子也经过和我们的磨合,掌握了起跳的节奏。

但是尽管是这样,孩子们还是不能连续跳到15个。有几次,跳到了10多个,甚至最接近的一次,孩子们跳了14个,就差最后一个的时候失败了。虽然失败,但是我们看到了希望。

孩子们接下来更加努力起来,虽然他们已经体力开始不支,跳得已经不高,但是集体的荣誉感,让每一个孩子都拼尽了全力。他们终于顺利跳过了15个。

成功的那一刻,我们大家相拥欢呼!

接力运球

弄清了游戏规则后,孩子们的配合至关重要。球是在运动的,并且是不停的,球不能跑空,如果前面运球已经结束的孩子不能快速跑到新的位置站定并且衔接好运球工具的话,游戏就只能失败。那么,站的位置、跑的速度和是否衔接得好,显得尤为重要。不管哪一个同学没有做好,都会导致游戏失败。

不得不说,孩子们是好样的,他们只经过了一轮失败,就找到了问题的关键,完成得非常出色。

团队合作

游戏的最后环节,要求团队合作,想出队名、队呼、队歌,选出队长。

我建议孩子们采用了匿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队长。可是到了想队名、队呼的时候,孩子们犯难了。队长交给队员的任务,队员们却都不积极响应,问这个,这个说不知道,问那个,好个说没想好,气得队长一人跑到湖边坐着不理他们了。

这可急坏了我们这些旁观的家长们。一番工作之后,队长过来了。还是队长有文化,想了个队名和队呼一致通过。可是,当队长正准备把队名和和队呼写在旗帜上的时候,不知又发生了什么,队长又气呼呼地坐一边儿去了,队歌还没搞定呢。

算了,不管孩子们怎么办吧,这本来就是孩子应该自己决定和参与的事情,咱们只管观战即可。

没有了大人的参与,孩子们显得积极性更高了。

管他们选的什么队名,管他们选的什么队呼,管他们选的什么队歌,让他们自己去经历吧!孩子们都是好样的,不是吗?而能把孩子们带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都是好样的,不是吗?

 

哈哈,突然发现自己傻傻出现在别人的镜头里了,傻呵呵的!

 

 

点击此处,可查看小谭妈妈所有博文

    发布于2014年12月25日 19:53 | 评论数(10) 阅读数(814)

上一篇:奔跑吧,孩子们!

下一篇:岁末的某个晚上

评论

快乐毛毛 发表于2015-01-04 17:28:26

这样的拓展活动真有意义,太好玩了,不但孩子喜欢,大人也喜欢的
珏珏妈 发表于2015-01-01 23:27:07

小谭妈妈真是孩子王呀,孩子们的大朋友
李家熙熙 发表于2014-12-29 14:03:58

傻傻的,很可爱
rnyman2008 发表于2014-12-26 18:43:46

你好!今天好不容易打开了网页,特地来看望你,就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我这个老太婆能坚持到今天还能写博就是你们给我的强大支持,送给你圣诞和新年的问候!天天幸福快乐永远像学生那么有朝气年轻!
羊羊乐园 回复:

奶奶好!谢谢奶奶,有您我们感到很温暖!

远儿小子 发表于2014-12-26 16:28:10

谭妈,我们喜欢你傻傻的样,呵呵。

谭妈,好样的!

羊羊乐园 回复:

哈哈,傻样也喜欢哪!

奥林姥爷 发表于2014-12-26 15:29:23

跑步好,

身体健康啊!

羊羊乐园 回复:

姥爷,我也跟着跑了,真的好累啊。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14-12-26 08:56:54

正是这样的锻炼,让孩子们热爱社会,热爱集体,在乎团队合作。真好啊!
羊羊乐园 回复:

哈哈,看来以后要多参加。

hani_21 发表于2014-12-25 23:38:54

太对了,孩子都是好样的,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也是好样的!

不过能像小谭妈妈这样放手还是要通修炼的

羊羊乐园 回复:

哈,还需要继续修炼。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14-12-25 22:51:47

这活动太好了,锻炼人呢!我们也想参加。
羊羊乐园 回复:

呵呵,奶奶留心一下,说不定那边也有呢。

hani_21 发表于2014-12-25 22:23:36

先抢沙发,哈哈
羊羊乐园 回复:

没人和你抢,放心坐吧!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0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