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鼎儿照 | 成长树 | 鼎趣语 | 心情站 | 讲故事 | 思考筐 | 幼儿园 | 心得所 | 班级事 | 创意坊 | 辣妈帮 | 父子乐 | 写作坊
正文

幸亏W老师不在

今天是2013年5月24日 鼎儿宝贝儿5岁10个月15天

       今天是周末,本来可以早点去接鼎儿的,但是因为单位有事儿,我一时半会儿走不开,只好打电话给潞儿妈妈让她帮我把鼎儿接上,我下课后在校门口与他们会合。等到见面后,小子晃了晃手上拿着的一个漂亮袋子,很开心的笑了,一看就知道是潞儿妈妈给小东西买的。我们在门外等鼎爸开车过来,俩宝儿乐得呵呵的,小子对我说:“妈妈,我们今天没有算术题!只有拼音,老师让复习前面学的拼音。”我点头答应着,小子继续说:“幸亏我们W老师不在。”潞儿接着说:“就是的,不然我们又得有算术题了。”可爱的娃儿们喊着居然蹦跳起来,我和潞儿妈妈目瞪口呆,如此的兴奋居然是因为老师不在没能布置作业,真是童言无忌啊!

      昨天无意间问鼎儿一个拼音,小子茫然的看着我:“妈妈,我不会念。”其实也不奇怪,因为我每天药上早读,送鼎儿去幼儿园总是比别的小朋友晚半小时,这个时间正是大家读拼音的时候,我没有责怪他,说:“没事儿,妈妈给你讲讲。”刚起了个头儿,鼎儿马上接着我的说下去,我知道这是机械记忆,他只知道老师读拼音的时候是按照四声调来读的,真要让他写未必能那么利索。读完他们学的拼音之后,鼎儿有些失落的说:“妈妈,老师教qu的时候,我可想起来读这个拼音了,因为我在桦林公园见到过蛆,就在那个酒瓶子底下,我想给老师说我见过蛆,会读qu、qu、qu,可是我一直举着手,老师也没有叫我。”瞧着小子满脸的遗憾,我马上安慰道:“没关系,举手的小朋友太多了,老师肯定是没有看到你,下次有机会的时候,你还举手,老师一定能够看到你的,就会叫你起来读啊!”鼎儿摇摇头说:“那我就不敢起来读了。”我鼓励他说:“相信自己,你看你刚才读的多好啊!咱们不是说了吗?没有想不到的,只有做不到的,你都想着要读了,就一定能读好,相信妈妈,相信自己,好吗?”小子看着我点点头,笑了。

    因为明天不用上课,再加上潞儿爸爸出差了,我们便邀她们娘俩去我家做客,鼎爸决定给我们做他上周钓的那条大鱼,于是回到家之后,俩宝儿开始造腾着玩,我和潞儿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着孩子,唠着嗑,鼎爸则毫无怨言的在厨房里面忙乎着。俩宝儿先是做笔筒,然后画画,接着剪蛇,玩得不亦乐乎。吃完饭之后,潞儿妈妈和潞儿商量回家,可是妮子愣是不乐意,非得再玩一会儿,想着反正是周末,我也极力挽留了一下,鼎儿更是着急的不得了,怎么也不让潞儿走,看着俩宝儿眼泪巴叉的样子,便又多呆了一会儿,直到十二点,潞儿妈妈坚决要求潞儿回家,妮儿还是不情愿,鼎儿更是不舍得,他非得让潞儿在家里睡觉,潞儿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回家了。潞儿走了以后,鼎儿很难过,他说:“妈妈,我想让潞儿在咱们家睡觉。”我告诉他每个小朋友都喜欢自己的床,自己的家,我们想见面的话,第二天还是可以相约的,如此一哄,小子便洗漱一番跟着我睡觉啦!

本文标签: 鼎儿成长日记

    发布于2013年05月24日 23:49 | 评论数(8) 阅读数(806)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yanyan307"推荐到博客首页"心情随笔",奖励20分

上一篇:爸爸你来陪我弄

下一篇:沙趣儿

评论

聪儿爷爷 发表于2013-06-04 21:20:55

这种育儿方式很好嘛...

你真的可以考虑同潞儿妈妈结成育儿‘对子’(不知育儿理念是否相同)利用休息一起带出去玩的。

0o乐妈o0 发表于2013-05-26 22:11:40

孩子们在一起 总有无穷的乐趣捏。。。
悠悠 发表于2013-05-26 20:06:46

想必鼎爸钓来的鱼味道一定很好!
幸福的皓妈 发表于2013-05-26 11:13:12

孩子有伴玩,饭好有人做,你就偷着乐吧!
慕小橙子 发表于2013-05-26 09:54:36

嘿嘿,鼎儿妈妈的教育方式我很喜欢
yanyan307 发表于2013-05-25 21:55:28

一个孩子孤单,所以鼎儿不喜欢朋友回家啊,
yanyan307 发表于2013-05-25 21:54:47

良爸一般带孩子我炒菜,他说我做的好吃,他浪费食物,呵呵
鼎儿宝贝 回复:

嗯,鼎爸下厨房这事儿倒是我常常偷着乐的呢,呵呵

yanyan307 发表于2013-05-25 21:53:47

鼎爸不错哦,亲自下厨,我家那位就是煎鱼最好,呵呵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0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