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鼎儿照 | 成长树 | 鼎趣语 | 心情站 | 讲故事 | 思考筐 | 幼儿园 | 心得所 | 班级事 | 创意坊 | 辣妈帮 | 父子乐 | 写作坊
正文

我弟弟那是大气磅礴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鼎儿宝贝儿11岁9个月11天 小石榴6个月12天

    越发觉得小石榴在鼎儿眼里就是个活玩具,他特别喜欢摆弄弟弟,而小石榴也乐得“受虐”,瞧瞧,鼎儿闲来没事儿,把小石榴的帽子都扣在他头上,一顶摞一顶,鼎爸在一旁不满地说:“你干嘛呢?是不是没事儿干?”鼎儿说:“弟弟喜欢这样,你看他笑得多开心啊!”也是的,小石榴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他看到哥哥蹲在自己跟前傻笑,也跟着乐呵,鼎儿马上指着小石榴说:“妈妈,妈妈,你快来看,宝宝笑之前最可爱!快来快来,就是这个表情。”我过去一看,小石榴脸上的确有种可爱至极的表情,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怎么都可爱,而鼎儿观察更细致,他更喜欢小石榴的某个表情,说脸嘟嘟着,特别想亲一口。

    小石榴现在能坐一小会儿了,鼎儿很高兴,总是抱着弟弟坐在沙发上陪着他玩,当然也有使坏的时候,比如小石榴坐好了,鼎儿会突然抽掉他后面的沙发靠垫,鼎儿的本意是想让我看到弟弟已经可以不需要靠垫独立坐着了,没想到小石榴一下子倒了过去,头碰在了沙发的后座上,许是碰疼了,许是吓着了,哇哇哭起来,我说了鼎儿一顿,他说:“本来我以为他不会摔倒的。”我叮嘱鼎儿要小心,不可以那么鲁莽,否则会伤着弟弟或者会吓着弟弟,鼎儿连连点头,我相信鼎儿是心疼弟弟的,不会舍得弟弟哭鼻子,刚才只是意外,但正因为他的理所当然才会出现一些小意外,还是需要嘱咐的。

    鼎儿也会给小石榴讲故事,但看到兄弟俩讲故事的那个场面,我和鼎爸忍不住笑喷,鼎儿讲的很认真,小石榴则三心二意,他的注意力根本不在鼎儿讲的故事上,而是在怎么把哥哥手里的书抓过来,他越想抓,鼎儿越不能让他抓,小家伙就开始耍赖皮了,身子往后一仰,也不管哥哥能不能护着他,鼎儿吓得赶紧放下书抱起小石榴,等到他坐好了,鼎儿又开始给他讲故事,小石榴的眼睛看看这,瞅瞅那,鼎儿叹口气说:“还真是不爱听故事呢!”我哈哈大笑起来,其实不是小石榴不爱听故事,是他现在还听不懂故事呢!只是鼎儿已经过去了那个阶段,总觉得弟弟应该什么都懂,不过,哥哥能有这份心也是非常的不错啦!能耐着性子给弟弟讲故事,还不嫌弟弟在身上乱动,我觉得鼎儿已经是非常的称职啦!只要他得空,就会陪着弟弟玩一会儿,或者说“折腾”弟弟一会儿,让他坐在那里,摆弄着小琴,然后戴着N顶帽子,对着自己傻乐呵,这就是鼎儿最大的享受,鼎儿看着小石榴,说:“妈妈,弟弟的眼睛真大啊!”我说:“没有你的眼睛大。”鼎儿说:“对于他这个年龄来说,眼睛算是很大了。”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哥哥眼里的弟弟原来也是有如此魅力的呢!鼎儿说起班里一位同学的妹妹时,也是神采飞扬的,他给我描述那个小妹妹的胖嘟嘟脸时,我问:“是那个小妹妹可爱,还是弟弟可爱?”我以为鼎儿会说那个妹妹可爱,没想到人家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我弟弟可爱啦!谁能和我弟弟比呢?我弟弟那是大气磅礴!”我再次忍不住哈哈笑起来,说:“用大气磅礴来形容弟弟不合适吧?”鼎儿说:“唉,反正就是那个意思,你懂的。”我懂,他就是想说弟弟在他心里最重要,原来妹妹也不能吸引鼎儿了,看来是真正的爱上了自己的小弟弟。

    今天鼎爸下乡了,鼎儿姥爷姥娘和蔻儿姐姐来家里陪我们,其实鼎儿上完剪纸课直接去了姥娘家,本来说不吃饭,说早上吃的太饱了,结果姥娘炒出葫芦瓜之后,鼎儿看了看又说吃一点!把姥娘姥爷乐得,回来给我一阵描述,鼎儿在一旁嘻嘻直笑,他说:“姥娘炒的葫芦瓜太好吃了。”到底是姥娘带大的娃儿,还是喜欢吃姥娘炒菜的味道呢!反正,姥爷姥娘在这里看小石榴,鼎儿算是有福了,经常可以吃到想吃的饭菜,以前鼎爸在鼎儿眼里是香饽饽,现在鼎爸就得排后啦!今天给鼎儿买的小恐龙床上四件套到了,他忙乎着装被套,铺床,我抱着小石榴在一旁看,小家伙兴奋的不得了,鼎儿干会活儿就来亲亲弟弟,弟弟就咧嘴笑一笑,兄弟俩的感情真的很好,小石榴尤其喜欢哥哥,等会走路了估计得天天追着哥哥屁股后面跑,不知道那时候鼎儿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稀罕弟弟呢!

本文标签: 鼎家故事

    发布于2019年04月20日 23:18 | 评论数(3) 阅读数(265)

上一篇:老师说还有可能得奖呢

下一篇:妈妈,我相信你说的

评论

快乐品品 发表于2019-04-22 15:21:00

小石榴已经会自己坐了,好可爱
hehe20080612 发表于2019-04-22 14:12:51

弟弟这么大真是超级可爱呢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19-04-22 13:28:10

哥哥爱弟弟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19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