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鼎儿照 | 成长树 | 鼎趣语 | 心情站 | 讲故事 | 思考筐 | 幼儿园 | 心得所 | 班级事 | 创意坊 | 辣妈帮 | 父子乐 | 写作坊
正文

我那是觉得没希望了

今天是2019年9月22日 鼎儿宝贝儿12岁2个月13天 小石榴11个月14天

    今天是周日,一早起来,鼎儿说:“不知道我今天能不能拿上手机了。”我说:“那就看你自己的表现了,不过我觉得你现在进步了,对手机不像之前那么期待了,是不是有了‘天猫精灵’的缘故?”鼎儿瞪大眼睛说:“才不是呢,我那是觉得没希望了,绝望了,所以就不说了。”我忍不住哈哈笑起来,说:“为什么呢?你剩的题不是不多了吗?”鼎儿说:“如果加上老师布置的我还有好几十道题呢!”我说:“行了,周末的时候你们老师布置的和我们要求的二合一,这样可以了吧?”鼎儿听了很高兴,总得让他觉得有盼头才行嘛,否则就没有了动力,自然就没有效果了。说起攒积分,鼎儿又问了我一个问题:“妈妈,两首古诗错一个字扣多少分?”我说:“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要是我估计扣五分吧!”鼎儿马上声音亮了起来,说:“就是呀!我们老师为什么给我扣了十分呢?”我说:“很简单呀,两首古诗八句,加上两个题目和作者,每句错一个字扣十分,刚好一百分,我觉得挺合理的,老师的目的是提醒你注意,何况那些古诗我刚刚听写完。”鼎儿吐了吐舌头,说:“那好吧!”我告诉鼎儿出现了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给自己找理由,鼎儿答应了。

    中午时分,鼎爸从乡里回来了,小石榴爬到门口,跪在地板上,两个小手朝着爸爸挥舞,高兴的不知所以,鼎爸赶紧弯腰抱起小石榴,那个疼爱哟,简直是不带掩饰的,听鼎儿姥爷说昨天鼎爸走的时候,小石榴招手喊了好几声“爸爸”,鼎爸差点不舍得出门,这孩子现在会冒话了,有时候虽然不是有意识的喊“爸爸、妈妈”,可是听了心里还是暖暖的。每每听见小石榴喊我们,鼎儿就会在一旁急得转圈儿,说:“宝宝怎么还不喊哥哥?”或者说“宝宝现在要是喊声哥哥,我都得高兴的晕过去!”说来也怪,好几个月前小石榴就“哥哥、弟弟”的叫个不停,这两个月不知怎么的,一次也不喊了,把鼎儿着急的,欲速则不达,我们也只能每天重复着“哥哥”这个词儿,希望小石榴赶快喊他那个猴急的哥哥呢!

    小石榴现在特别的有趣儿,因为东西总是跑到沙发底下去,姥爷姥娘喜欢拿着扫把够,这可让小石榴多了个玩意,只要看到你手里拿着扫把,他非得哼唧着要过来不可,要是你不给他,小石榴就会坐在地板上大声地咋呼,那个模样特别逗,而且他现在很会发脾气,要是他想要什么你没给,他站在茶几边儿,小手拍着桌子,一下一下的很有力度,而且拍着还“哼”着,小脸儿绷着,感觉真的在生气,看着特别的好玩。他现在还特别的馋饭,见不得别人的嘴巴动,谁要是吃什么了,不管他在多远,都会爬过来在你跟前“哦哦”的喊,直到你给他分享了,他才心满意足地走开,而且小石榴会馋人了,给他喂了东西之后,他会吧唧嘴巴,发出很响的声音,小脸儿还扬着冲你笑,有趣儿的很呢!姥爷姥娘天天都被小石榴逗得哈哈直笑,他就是个小开心果!


    下午我去上班,鼎爸带着小石榴玩,鼎儿则拿着自己的手机听着故事,拿到手机的那一刻,鼎儿喜笑颜开,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手机那种感觉估计是不一样的。他的《怪物本》更新了好几页了,我一直没有给他照下来,鼎儿自己倒是很上心,有空了就去画几笔,这孩子对画画还真是挺痴迷的。到了晚上,鼎爸说想带鼎儿去看场电影,问我可不可以去,我当然同意,虽然明天要上课,但难得鼎爸主动提出带鼎儿去看电影,我果断的支持,鼎儿一听也很高兴,赶紧找出门穿的衣服,今天他穿得是我给他从网上买的新T恤,用鼎儿自己的话说他现在对玩具不太感兴趣了,对衣服特别感兴趣,他总是让我在网上给他搜什么风衣啦,龙体T恤啦,我是觉得风衣穿不上几天就有搁在箱底了,毕竟现在要求穿校服,自己的衣服能捞出来穿的时候实在有限,所以我把自己的想法说给鼎儿听,他也就接受了。会赶时髦说明长大了,知道美了,这也是个不小的进步呢!父子俩出去看电影了,可把小石榴着急坏了,他用小手指着门,“嗯嗯”的喊,那意思是也想出去,只是电影院声音太大了,不适合宝贝,不然我自然带他去的,再等等吧,长大了就可以去啦!

 

本文标签: 鼎家故事

    发布于2019年09月22日 23:18 | 评论数(2) 阅读数(358)

上一篇:没想到最小的最精致

下一篇:我能不能买个披萨

评论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19-09-24 21:55:50

宝贝们给老人带来了童年,老人都返老还童。挺开心的!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19-09-24 01:28:18

记录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0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