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鼎儿照 | 成长树 | 鼎趣语 | 心情站 | 讲故事 | 思考筐 | 幼儿园 | 心得所 | 班级事 | 创意坊 | 辣妈帮 | 父子乐 | 写作坊
正文

为什么差别那么大呢

今天是2020年2月23日 鼎儿宝贝儿12岁7个月14天  小石榴1岁4个月15天

    自从小石榴会喊“妈妈”了之后,频率越来越高,不像刚开始偶尔才会喊一下,现在只要没事儿了,他就会挂在嘴边:“妈妈!”喊的人美滋滋的,小石榴喊的时候我答应的非常的温柔,鼎儿就凑过来也嗲嗲地喊:“妈妈!”我看着他答应:“哎——”鼎儿说:“唉,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差别那么大呢?”我和鼎爸哈哈大笑,小石榴喊爸爸的时候,鼎儿也去凑热闹,鼎爸答应的也让他不满意,刚好,小石榴喊鼎儿,若放在以前,小时候一喊“哥哥”,鼎儿恨不得跳起来答应,现在也是慢悠悠地“哎——”我就对鼎儿说:“听见了吧?以前弟弟喊你的时候你是不是特别的激动,因为他刚会喊,现在弟弟喊的多了,你是不是就不那么兴奋了?所以你感觉我们对你和弟弟喊我们的态度是不一样的。”鼎儿嘻嘻笑起来,说:“我答应的不好吗?”我说:“看你心情。”小石榴有求于哥哥的时候,喊的声音特别的响亮,而且越喊声音越大,我们都可以从他喊的声音里判断出他的意图,我吓唬鼎儿:“嗯,你就好好教吧!到时候弟弟只在需要你帮忙的时候喊你,看你失落不。”鼎儿说:“嗯,就是的。”你别说,这样一说之后,鼎儿对小时候果然不像之前那样,非得喊哥哥才干嘛,当然小石榴也已经习惯了,只要哥哥不同意,他立刻喊:“哥哥!”精准无比。

    鼎儿非常爱惜他的扫地机器人,当然现在已经成了小石榴的玩具,鼎儿看扫地机器人工作了那么久,就把它停下来仔细地擦拭,翻过来把零件取下来,接着再擦,小石榴在旁边认真地看着,本来是挺和谐的一幕,可是等鼎儿把扫地机器人还原之后,事情就来了,小石榴已经不乐意再只看着它在地板上跑了,他也要像哥哥那样把机器人翻过来,也要拿着刷子刷,用纸擦,幸亏他的劲儿没有那么大,否则机器人估计得一天翻过来八百遍。鼎儿不想小石榴总是翻过来机器人,就假装听不见小石榴喊他,小家伙着急了,跑过去仰着脸对着鼎儿“哥哥哥哥”叫个不停,鼎儿实在忍不住了,说:“哎哎哎哎,哎呀,听他那么喊我,我都不忍心不管他了。”哈哈,小石榴的目的达到了。看来小家伙还是蛮有韧性的嘛!你别说这个娃儿也是个会看脸色的主儿,他现在已经能够爬高上低了,动不动就坐在了茶几上或者动不动就爬到电视柜上,还用手敲电视,鼎爸就假装虎着脸说:“下来,再敲电视打你!”小石榴眼睛看着爸爸,小手伸着,慢慢靠近电视机,看鼎爸是不是过来,我看鼎爸就是吓唬他,就拿着衣服撑子过去举着说:“下来,不然妈妈打!”他看着我,丝毫没有要下来的意思,我举着衣服撑子走到他跟前,敲了他的小屁股一下,小石榴干脆用手拍了电视机一下,看来是抗议,我就加大力气又敲了他的屁股一下,估计有点疼了,小家伙哼哼唧唧蹲下来慢慢趴着下来了,鼎爸忍住笑,鼎儿早就笑得前俯后仰了,小石榴一看我走开了,马上又翘腿往电视柜上爬,我一走近他,马上下来,自己还咧嘴笑,这娃儿也是个人精。

    今天是在鼎儿的卧室上的网课,因为我准备上课的时候小家伙还没有醒,我怕在鼎爸的卧室声音太大,吵着隔壁的小家伙,就和鼎儿商量,让他去鼎爸卧室躺着,鼎儿十分爽快地答应了。等我上完网课后,鼎儿正带着小家伙玩,兄弟俩玩得很嗨,鼎儿说:“妈妈,我把弟弟带的可好了。”我表扬了他,鼎爸那边也做好了饭,我们准备吃早餐。小石榴看到我以后赶紧跑过来抱着我“妈妈、妈妈”地喊,我抱起他狠狠亲了两口,吃完早餐之后,我们闲来无事,鼎儿带弟弟玩了会捉迷藏,我补写了一下前两天的日记,然后鼎爸给我们削苹果吃,我逗鼎爸:“你说过‘我爱你’没有?”鼎爸淡定地说:“说过一万遍了。”鼎儿起哄:“那你现在说一个吧!”我也激将他:“就是的,当着俩儿子的面说一次!”我以为鼎爸会推三阻四,没想到人家给鼎儿递完苹果后,站在我跟前,说:“我爱你!”还跑过来啵了我一下,我笑起来,说:“我也爱你!”鼎儿看到我们亲密的举动,手一挥:“刚才我什么也没有看到!”小石榴正在吃奶,抬头好奇地看我们一眼,低下头继续吃,时间还真是个好东西,曾经的曾经,让鼎爸说一句多难啊,现在人家居然脱口就来,果然是变成了亲人啦!

本文标签: 鼎家故事

    发布于2020年02月23日 21:30 | 评论数(4) 阅读数(260)

此文已被博客管理员"欢欣彤乐"推荐到博客首页"成长日记",奖励20分

上一篇:像一根行走的火腿肠

下一篇:我都不忍心拒绝

评论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20-02-26 21:31:55

小石榴会喊妈妈了!赞!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0-02-24 10:22:19

哗哗哗,你们夫妻俩当着俩儿子的面直直地表面“我爱你”,真的很甜呀,我家彤爸可是说不出口的,我也说不出口,哈哈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0-02-24 10:21:37

小石榴越来越调皮了,看到他仿佛看到我家弟弟,一个模样呀

现在我家弟弟最爱就是拿锣丝刀“修理”东西,去摸电视机他也喜欢,估计小男生的爱好都一样的吧,哈哈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0-02-23 21:37:21

记录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0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