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鼎儿照 | 成长树 | 鼎趣语 | 心情站 | 讲故事 | 思考筐 | 幼儿园 | 心得所 | 班级事 | 创意坊 | 辣妈帮 | 父子乐 | 写作坊
正文

可我不愿意

今天是2020年9月16日 鼎儿宝贝儿13岁2个月7天  小石榴1岁11个月8天

    小石榴现在窜个子了,站在鼎爸跟前已经很像个大小孩了,鼎爸特别的疼爱他,有时候我训斥小石榴,鼎爸还会护着,那天晚上小家伙闹得厉害,我很累,就大声呵斥了两句,小石榴现在能听懂好声坏气了,放声大哭起来,鼎爸本来呼噜震天响,居然也醒了跑过来看是怎么回事儿,然后抱着哭的撕心裂肺的小石榴到客厅转悠,小家伙就大哭着喊:“找妈妈,找妈妈!”鼎爸把他抱回来,我接过来没多久抽泣着睡着了,鼎爸第二天还得意地说:“看,还是我管用吧!”我只好说:“简直太管用了。”鼎爸就哈哈大笑。你别说,小石榴其实也是很爱爸爸的,鼎爸上晚课不在家的时候,小石榴就一遍一遍地跑到那间卧室,说:“爸爸不在家,爸爸一会儿就回来了。”很是牵挂的样子,要是我们一起去姥娘家接小家伙,我先进去之后,他一定要往后瞅一瞅,等鼎爸进来的时候,小石榴就高兴地跑到客厅说:“还有大爸爸!还有大爸爸!”鼎爸就高兴地把他一抱举高高。

     小家伙现在有心眼了,以前他干坏事儿的时候不背着我们,所以看到了我们就会假装训他,现在小石榴如果想做一件我们不同意的事情,他会牵着你的手把你送到卧室,让你在里面呆着,他还一步三回头地看你,直到我们不在他视线范围了,小家伙才去做他喜欢的事情。每次看到他这样的时候,我就忍不住笑,这心眼儿是怎么长出来的呢?鼎爸不让他揪树叶,他会拉着爸爸说:“爸爸走!爸爸走!”我不让他动电视机的机顶盒,他会拉着我的手温柔地把我送到卧室,还顺手关一下门,看到我出来了,就继续推我说:“妈妈进去!”贴心的小棉裤总是做一些让我们感到哭笑不得的事情。哥哥来卧室的床上躺着,他拉着哥哥说:“哥哥出去,哥哥出去!”把哥哥气得直瞪眼。但是,他也会见风使舵,如果看到谁不高兴了,你只要说:“亲亲妈妈!”他立刻过来贴着你的脸说:“m a”,表情极其认真,鼎儿说:“你说哥哥帅帅的!”小石榴就说:“哥哥帅帅的。”鼎儿乐得哈哈直笑,反正小石榴现在能学话了,鼎儿就教他一些稀奇古怪的话语,小家伙也学的一个半劲儿,我时常说鼎儿:“有没有你这样的哥哥。”鼎儿就说:“有啊,看我多爱我弟弟。”好吧!

    昨天二姨夫去姥娘家送米面,走的时候逗小石榴,说:“走吧,跟姨夫玩去吧?”小石榴站在客厅,淡定地说:“我去?不行吧?”然后又兜着圈子走着说:“我能去吗?”没把姥爷姥娘和姨夫笑喷,真正的是小人说大话,可爱至极啊!现在小家伙连生气都很有模样,谁惹着他了,他会就地一趴,小脑袋磕在手上,一声不吭,看着特别的逗,蔻儿姐姐给他做了个表情,叫:“面地思过”,还真是贴切呢!

    姥爷的腿做手术后,小石榴基本没有出去玩过,因为他跑得太快了,姥娘追不上,所以更多的时候是在家里玩,或者在院子里转一圈儿,今天上午我没有监考,就带着小家伙和姥娘在家附近的小公园里玩,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小哥哥,石榴和人家玩得挺好的,那个哥哥到底大一点,遇到事情了喜欢推搡石榴,小家伙丝毫不觉得有什么,我感觉他对人家打他、推他什么的都没有概念,该干啥还是干啥,到底还是年龄小吧!两个小家伙看着什么都好奇,一会儿抱树了,一会儿看地上的洞了,一会儿爬台阶了,反正没有俩宝儿不去做的事儿,真的是太久没有疯跑了,小石榴在林荫小道上来来回回跑了N趟,总算过了把瘾呢!后来我要回家做饭,就把小石榴和姥娘送回了家,起初他是不愿回家的,后来说带他看大班车,这才跟着走了,姥娘抱着他还跟我们再见,我心里舒服了很多……

    有时候孩子说的某一句话,或者做的某一个动作,会让你心潮澎湃很长时间,越发觉得,爱,在一个家庭中有多么的重要。鼎儿算不算是一个喜欢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呢?算吧!逢年过节,他总是会给我和鼎爸做贺卡,写小纸条,温暖着我们的心,他会毫不吝啬地对弟弟说:“我爱你!”对我更是如此,那么对鼎爸呢?也会说:“爸爸,我爱你!”但更多的时候是开玩笑说,似乎不是那么的认真,可是今天,鼎儿着实让我和鼎爸感动了一把!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鼎爸又偷偷抽上烟了,起初我还和他生气,说他,后来习惯了,也就不管了。鼎儿却不是这样的,他时不时来给我告状,说爸爸又去楼道抽烟了之类的,我没有特别在意,今天中午,吃完饭后,鼎爸又跑到厨房抽烟,鼎儿说:“妈妈,你看爸爸又跑去抽烟,抽烟对身体不好。”我说:“不管他。”鼎儿说:“可是抽烟会缩短人的寿命。”我说:“他愿意!”鼎儿说:“可我不愿意!”闻言,我心里顿时感慨万分,说:“嗯,我训他!”拉开门,我对鼎爸说:“你听见你儿子说什么了吗?就冲你儿子刚才说的话,你也应该中午送他去上学!”鼎爸说:“我儿子说什么?”我给他重复了一遍,鼎爸掩饰不住的喜悦和自豪和幸福,那真的是爹特有的表情,他眉开眼笑地说:“好,我送!”本来今天中午我们打算让鼎儿自己坐公交车去上学的,鼎爸说他想好好睡一觉,确实,每周四个早读,还要上完课,人总是很疲惫的,难得今天有空可以休息一下,现在因为鼎儿的一句话,鼎爸决定送儿子了,我也觉得是个极好的表现的机会,鼎儿今天说的这句话,让我的内心深深地感动着,他是那么的爱爸爸,爱妈妈,爱弟弟,我们也是那么爱他,生活不就因此而美好了吗?家和万事兴,我们的家就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

本文标签: 鼎诺故事

    发布于2020年09月16日 21:03 | 评论数(7) 阅读数(304)

上一篇:我觉得挺好的呀

下一篇:鼎家故事简记

评论

李家熙熙 发表于2020-09-25 15:07:25

小石榴太可爱啦,跟大人对话有模有样的
李家熙熙 发表于2020-09-25 15:07:10

小石榴太可爱啦,跟大人对话有模有样的
清杨奶奶 发表于2020-09-24 22:15:28

温馨!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20-09-17 17:19:49

感动,鼎儿真是好孩子!有爱的孩子、有爱的家!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0-09-17 15:10:09

我也反感爸爸抽烟的,这是对自己对家人不负责,自己的身体自己要爱惜才行呀。

你家鼎爸有鼎儿‘管’着,估计不会再抽烟啦,哈哈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0-09-17 15:09:28

近来都是忙着记我家弟弟入园的事情,都很少串门呢,一些天没有来,小石榴又长本事了呢,哈哈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0-09-16 21:03:29

记录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0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