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当前博客数据库正进行升级,后台暂时无法访问,前台的评论功能暂时也不能使用,敬请谅解。对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信息加载中...
首页 | 鼎儿照 | 成长树 | 鼎趣语 | 心情站 | 讲故事 | 思考筐 | 幼儿园 | 心得所 | 班级事 | 创意坊 | 辣妈帮 | 父子乐 | 写作坊
正文

我的小心爸爸呀

今天是2021年9月21日 鼎儿宝贝儿14岁2个月12天  小石榴2岁11个月13天

昨天我们提前在鼎儿二姨家过了中秋节,趁着今天还在假期中,我和鼎爸把姥爷姥娘还有小家伙送回了北屯,我们给小石榴说的时候他是非常高兴的,说:“好吧,去北屯姥娘家。”我知道那是因为小石榴不知道爸爸妈妈把他送去了要回来,当然,我们也相信小家伙在姥爷姥娘家里一定呆的很开心。

起初给鼎儿说弟弟要跟着姥爷姥娘回北屯的时候,鼎儿还不是很乐意,他说:“啊?要去几天?”我说:“好几天吧!”鼎儿说:“那我想我弟了怎么办?”我说:“那你就给弟弟发视频呗!”鼎儿虽然不情愿,但也没有办法,总得考虑一下姥爷姥娘的感受嘛,既然姥爷姥娘想回家住住,我们当然不能拒绝。我们去送姥爷姥娘和小家伙的时候,鼎儿自己在家,等我和鼎爸回来之后,鼎儿从卧室出来,说:“妈妈你们回来了,我弟呢?”我说:“你说呢?”鼎儿说:“妈妈,我想我弟了。”我说:“弟弟才走你就想他了?”鼎儿说:“嗯,我想我弟了,把我弟接回来吧?”我说:“想几天吧,现在接不了。”鼎儿很失望,我能理解他想弟弟的心情,但也只能想念几天了。我给鼎儿说:“等到十一吧,我们去把弟弟接回来。”说起来时间不长,就一个多星期,可实际上还是很漫长的呢!

鼎儿疯玩了这几天,明天该上课了,鼎儿说:“唉,怎么那么快就要上课了。”我说:“再给你十年你也玩不够。”鼎儿嘻嘻地笑,老师给发了个单子让填写,是关于托管班的,我问鼎儿有没有什么意见,鼎儿说:“没有。”我想既然没有,那就继续跟着上吧!

这几天鼎爸在小石榴那里格外的吃香,这使得鼎爸非常开心。我们去接他的时候,小家伙和爸爸躲猫猫,他非要把自己裹在窗帘里面让鼎爸找他,等到鼎爸找到他了,小家伙就开心地大喊:“啊!”鼎爸也很夸张地应和,父子俩玩得开心的不行了。玩到激动的时候,小石榴会喊:“我的小心爸爸呀!”一开始鼎爸不明白小石榴在说什么,我给他翻译了一下,鼎爸才知道原来他儿子是在向他表达爱,因为我听见小石榴喊过我“小心妈妈”,所以我知道他是在向爸爸表达自己的爱。我常常喊小家伙:“我的小心肝肝呀!”所以小石榴想当然地顺着发明了“小心妈妈”“小心爸爸”,看,孩子的心多么通透啊!

十九日我和鼎爸监考公务员考试,一天没有回家,昨天我们早上起来收拾利索之后,就做了一件大事,就是给小石榴理发。姥爷姥娘强烈要求在回北屯之前给他理个发,因为小石榴太爱跑了,每次跑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姥娘怕他着凉感冒,我也觉得可以趁着现在天气不太冷理理发,免得后面冷了再理发就该冻头皮了。给小石榴理发向来不是那么顺利,但实际上也没有之前那么难了。小家伙必然是反对的,我们开始要理发的时候,他就哭鼻子了,但不是撕心裂肺的那种,虽然哭,但不是那么挣扎,我起初抱着他,后来他要求坐在沙发上,鼎爸就辛苦一点两边跑着给他理发,理到耳朵边的时候,小石榴有些不乐意,拒绝鼎爸用手动他的耳朵,我就哄着骗着,抱着搂着,这才算是把那点头发理掉了。理完发之后,小石榴还不高兴,我带着他洗完澡,这才算缓过来。我想给他照个相发到群里,小石榴不乐意,嚷嚷着:“不要照,不要照。”哈哈,还知道护头了呢!看着他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忍不住想笑,还是偷偷照了两张。

今天我们开车送姥爷姥娘和小石榴回北屯,他是很开心的,路上说:“妈妈也来姥娘家。”我听懂了,小石榴是希望我也能和他一起在姥娘家,可我没敢答应,模糊过去了,因为我做不到在那里陪着他。到了北屯之后,小石榴依然很兴奋,我们在姥娘家玩了一会儿,带着小家伙去跟前的步行街买东西,到底今天是八月十五,虽然昨天提前过了,但毕竟还是要意思一下的,我们买了椒麻鸡,买了鸡骨架,姥娘说以前给小石榴买过,他特别爱吃。我们还买了果啤,到了家之后,姥爷姥娘还有鼎爸和我,加上蔻儿和石榴我们一起吃了个饭,姥爷发了图片到家人群里,大家都在问我们吃的是什么,哈哈,其实很简单,但却很开心,尤其是小石榴,不停地给我们端杯,说:“妈妈,干杯,生日快乐!”我们都笑起来,在小石榴看来,只要是端杯子,就是过生日,我给他纠正:“是节日快乐!”小石榴说:“生日快乐!”姥爷姥娘哈哈大笑,算了,不管是什么快乐,只要开心就好。本想趁着小石榴睡了走人,没想到人家就熬着不睡,许是换地方换的,我带着他躺在床上两个小时也没有把他哄睡,我一睁眼就看到他在看我,见我睁眼了,就说:“妈妈,起来吧!”我说:“不睡了?”小石榴说:“不睡了,好吧,起来吧!”

最终我不能等他睡着了再走了,因为蔻儿要返校,我们只好收拾走,小石榴哭的很伤心,我也很难过,但是没有办法,姥娘后来给我们发消息说小石榴睡着了,想起来就哭两声,听姥娘一说我也好难过,又想起了鼎儿小时候,唉,分别就是让人很难过的……

晚上姥娘给我发消息说小家伙的状态很好了,已经很开心地在玩他的车了,我那颗提着的心也就跟着放下了。

本文标签: 鼎诺故事

    发布于2021年09月21日 22:51 | 评论数(5) 阅读数(133)

上一篇:太小了,踩不上去

下一篇:喝点茶就不咳嗽了

评论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1-09-26 16:45:24

小石榴到现在还是抗拒理发,真是一项大工程呀,理完就清爽了呢
欢欣彤乐 发表于2021-09-26 16:44:55

不管是生日也好,节日也罢,只要孩子高兴就好嘛,哈哈、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21-09-26 10:57:20

理好发的小石榴更帅气了。
fengzihao2011 发表于2021-09-26 10:56:41

哎呀,这种分离最难受,两边都要顾及,我能想象亲爱的左右为难了。
鼎儿宝贝 发表于2021-09-24 22:35:26

记录

发表评论  登录










版权所有 © 2021 Ci123.com 育儿博客 向育儿网举报 网络110报警服务